政府工作快报第61期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2-12-30 11:00:51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12月30日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元旦节前市场安全检查 一是强化餐饮安全监管。以辖区大中型餐饮、连锁餐饮、网红餐厅等为重点场所,对餐饮单位食品原材料采购、加工操作流程、后厨环境卫生、餐饮具清洗消毒等方面进行检查,督促经营单位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及时清理库存积压食品,杜绝使用过期、腐败变质等原材料加工食品,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二是加强药械安全监管。持续加大对零售药店、医疗器械经营单位的监管巡查力度,主动对接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全力做好布洛芬、连花清瘟、抗原检测试剂等紧缺产品的储备工作,保障群众购药需求。三是加强特种设备监管。针对不同特种设备的特性,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全面隐患排查,以供暖锅炉、气瓶充装、压力管道等特种设备为重点,开展针对性的监督检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责令使用单位立即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严格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四是加强市场价格监管。密切关注果蔬、粮油、肉蛋等生活必需品的价格信息,对辖区农贸市场、各大中型超市、药店等重点经营场所开展价格专项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未明码标价、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价格违法行为和不正当竞争的违法行为,检查中,执法人员要求各经营单位切实压实市场主体责任,为群众辖区提供价格合理的商品和服务,确保节日期间市场价格稳定。(区市场监管局)

上街区国有土地收益年租金征收工作取得显著成绩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岗位职责。定期组织开展业务培训,规范工作细则,打造一支业务能力强的年租金征收队伍,为年租金的顺利征收打下坚实基础。二是加强宣传,有效引导。通过全国土地日活动、进企业宣讲等多种宣传途径,持续深入开展国有土地有偿使用的宣传和普及工作,提高企业对缴纳年租金工作的认识,督促企业严格依法履行年租金合同,引导企业主动缴纳,保证年租金征收工作顺利开展。三是强化监管,巩固成效。对于恶意欠缴国有土地收益年租金的土地使用者,下发征收国有土地收益租金告知书并约谈用地单位负责人,仍不上缴者,将上报区政府批准,纳入诚信档案黑名单,并告知区直各单位,实施联合惩戒,保证年租金应收尽收。截至目前,已征收年租金215万元,此项工作位居我市前列,有效防止了我区国有资产流失。(区资源规划局)

区城管局全力保障城市生活秩序 一是全力推进“扫街行动”,积极引导商户规范经营,耐心劝导流动商贩,实现引流市场,做到整洁有序,增加市民满意度,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二是强化文明养犬宣传,深入游园、社区等公共场所,开展文明养犬宣传活动,发放文明养犬知识手册,加大巡查力度,高效处理养犬举报,保障人民群众的生活环境和生命安全。三是增加餐饮油烟巡查频次,实现对餐饮门店的用气环境、燃气设施、油烟净化高频次巡查,督促、引导商户定期清扫、检查、清洗,从根源上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防治餐饮服务场所的油烟污染问题。四是优化违规停车治理方式,以管代罚,用发放文明停车倡议书的方式,代替提醒单、提示卡、处罚单,大力劝导市民规范停车,自觉维护交通秩序,积极支持城市管理。(区城管局)

峡窝镇:打好“组合拳”全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一是成立“专班组”,全力服务企业健康发展。将“万人助万企”活动与中心工作相结合,成立工作组深入生产建设一线,全面了解企业项目建设、资金技术、用地用工等诉求,建立企业信息档案。注重在走访中做好企业各项工作的督促指导,做好惠企奖补、环保管控等政策的宣传讲解,下发各项工作提示,全方位当好“店小二”、做好“服务员”。二是开通“直通车”,为企业生产提供要素保障。着力解决企业生活物资需求及原材料运输问题,明确专人第一时间对接核实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积极指导复工企业做好返岗人员健康管理工作和企业场所的消杀工作,切实做好企业生活物资需求及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为企业逐步恢复安全有序的生产经营环境提供有力保障。三是织密“安全网”,护航企业安全复工复产。组成安全生产联合督导组,深入企业督促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杜绝安全生产隐患,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平稳有序。12月份以来,共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1000余次,排查出隐患96条,发现问题均填报《安全生产巡查台账》,并要求企业安全负责人签字整改,现所有问题已整改到位。截至目前,峡窝镇已完成全年“四转”目标任务;新增8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20家市级专精特新企业;指导辖区内18家企业申请奖补资金127.8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助力企业年底业绩冲刺。(峡窝镇)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