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51期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2-11-25 18:49:05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11月25日

 

区发改委:明责任 抓进度 确保项目建设顺利进行 一是完善项目推进机制。建立“周例会、月通报、季观摩”工作推进机制和“红黄绿”“红黑旗”工作评定机制,通过项目进展、手续办理、问题解决、项目入库四个台账,精准调度,强化督导问效,加强压力传导,推进项目建设。全年共组织召开重点项目推进会29次,梳理项目周报33期,编印项目推进专报及“红黄绿”项目通报19期。二是持续推进各级重点项目建设。区级重点项目79个,总投资272.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2.08亿元,目前18个项目已完工、41个项目进展顺利;省、市重点项目22个,年度计划投资35.9亿元,截至10月底,累计完成投资34.1亿元,占年度计划总投资的95%。涉及并联审批手续共60项,已全部办结,办结率100%;纳入省“三个一批”项目40个,总投资175.1亿元,目前签约转开工率75%、开工转投产率29.4%、投产转达效率86.7%。三是积极筹措资金。建立中央资金项目和专项债项目储备库,进行动态管理。中央资金项目情况,2022年共申报中央资金项目6个,争取资金2781万元。截至10月底已竣工项目2个,分别是科学大道与通航二路交叉口/工业路与昆仑路交叉口2处排水设施改造项目、长乐街排水设施改造项目。专项债项目情况,2022年共谋划专项债项目34个,拟申请债券36.3亿元,目前十五院扩建项目、医疗设备购置及信息化建设项目、生活垃圾分拣中心、智能电气产业园建设项目、峡窝镇区B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持续发债。二季度新增发债项目2个,分别是十五人民院提升项目、夏侯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建设项目,计划发债总额度2.1亿元。目前正在申报项目8个,分别是通航基础设施项目、智造产业园、二十二街坊改造、智慧城市、国际陆港上街片区、南部文旅环线基础设施建设、中医院提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申请债券额度29亿元。(区发改委)

区医保局用“三心”推进医保缴费工作 细心安排部署。一是召开工作推进会,分解目标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共同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二是建立工作专班,设置专人分包村、社区,切实增强全体人员对征缴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三是开展业务培训,围绕医保参保缴费期限、参保对象、参保方式、医保待遇等重点业务进行专题培训,确保宣传一线同志能够精准服务群众,认真答疑解惑。用心宣传政策。一是在政府官方平台宣传。通过在官网上发布医保缴费具体流程、医保享受待遇等,提高广大居民对参保的重视度。二是组织两定机构开展宣传。通过组织医药机构张贴海报、进行电子屏幕展示、在微信群宣传等多种方式,开展线上线下全面宣传,广泛营造应参尽参、应保尽保的浓厚氛围。三是深入基层进行现场宣传。通过在乡镇召开医保缴费现场会,与社区干部面对面交流,向群众宣传医保惠民政策、发放医保手册等方式,增强群众参保缴费积极性。贴心便民服务。一是采取线上办、加班办、电话办等方式帮助群众核定缴费,并安排专员负责解决群众操作手机缴费遇到的各种疑难问题。二是对医保缴费进度进行日跟进,定时梳理全区医保缴费比例,督促提醒群众尽快参保,确保如期完成参保缴费任务。三是为行动不便的特殊参保群众开通“绿色通道”,打通征缴工作的“最后一公里”。(区医保局)

区人社局三举措开展“社保政策进企业”活动 一是明责任,全力推动政策落实。调整优化责任落实工作机制,定期召开推进会,压实责任、抓实督导、务实作风推动惠企政策落地生根。二是强宣讲,全力抓好宣传培训。坚持“全面覆盖”与“精准辅导”相结合,通过短信微信平台、进厂入企宣讲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政策辅导,确保纳税人熟知掌握税收优惠政策。同时,畅通“线上”咨询渠道,解答政策咨询,切实把政策讲懂讲透。三是解难题,全力服务企业发展。组织业务骨干深入辖区企业,面对面给企业员工讲政策、实打实解难题。坚决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着力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加精准高效的纳税服务,切实增强企业创新发展活力,强劲发展动力。(区人社局)

区民政局多措并举提升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管理能力 一是完善技防措施。对全区4家养老机构进行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建设,并统一接入市监管平台,实现了网络监管和实时监控全覆盖,从技术层面全力做好安全防范保障。二是压实工作责任。督促指导各养老机构健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组织体系、应急处置机制。同时,定期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切实增强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三是加大督查力度。采取实地检查和视频调度等形式,多频次、高密度对各养老机构进行检查。坚决做到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做到限期整改,切实把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坚决杜绝各类火灾事故发生。(区民政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