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49期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2-11-15 10:47:33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11月15日

 

区发改委:“四个强化”聚力冲刺四季度 一是强化经济运行精准调度。突出抓大抓强,聚焦关键性、支撑性指标精准施策,实时掌握进展情况,及时协调解决经济发展中遇到的重大问题。二是强化政策落实落细。深入研究郑州市109条稳经济接续政策,将工作责任层层分解到位,与已出台的郑州市45条政策一并开展落实,确保各项政策尽快落实见效。加快落实《关于深入推进郑州市惠企政策“一口办理”工作的实施意见》《郑州市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工作方案》,加速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助力全区经济稳步回升。三是强化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经营双线嵌合运行。跟踪监测疫情发展态势,及时启动双线运行机制。严格落实包保干部制度,督促企业抓紧完善提升闭环生产能力,切实把保生产经营、保物流畅通、保政策助力、保防疫安全“四保”措施落细,确保“四保”白名单企业(项目)平时能防、疫时能保、常态长效。四是强化项目投资。滚动推进“三个一批”项目,推动六期共37个“三个一批”(“签约一批”8个、“开工一批”18个、“投产一批”11个)项目尽快签约落地、开工建设、投产达效。抢抓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中长期贷款、贷款财政贴息政策窗口期,根据前期金融工具项目申报情况,抓紧时间推进前期手续和签约事宜,待资金到位后加快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在四季度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区发改委)

峡窝镇: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这根弦 加大安全生产监管力度。建立复工复产企业台账,下发《关于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的提示函》,督促企业复工复产前开展一次全面系统的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从源头管控消除各类生产安全隐患。加大安全生产服务力度。结合秋冬季节风险隐患特点和复工复产安全隐患新变化,聘请安全专家,通过电话、网络等远程服务和现场指导服务相结合的方式,帮助指导企业做好教育培训、安全生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助力企业恢复生产。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截至目前,共检查企业932家次,下发《安全生产、消防问题治理建议书》932份,排查出各类安全隐患696项,闭环整改率达到100%,有效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峡窝镇)

新安路街道多举措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治理 拧紧 “九小”安全阀 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召开专项工作动员部署会,强调专项排查整治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保持高度警醒,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底线思维,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将此次专项治理作为一件要事抓细抓实。明确工作重点。针对商店超市、宾馆酒店、药店诊所、生产加工作坊、物流快递集散点等重点开展“二合一”“三合一”“多合一”排查治理工作,对于隐患问题分类分阶段科学督促整改,对拒不整改且隐患较大的,及时联合执法部门采取措施,坚决消除隐患。强化警示教育。街道采取约谈房东、传单入户等形式,突出违规留宿、搭建易燃可燃彩钢板、电车室内充电、用火用电用气用油等安全重点,积极开展警示教育宣传,普及安全常识和自救互救技能,着力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尽力的良好社会氛围。截至目前,街道累计检查“九小”场所85家,发现隐患问题32处,当场整改20处,限期整改12处。(区新安办)

济源路街道:全力守稳筑牢“防疫+安全”双防线 一是每天对沿街门店进行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巡查,并针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现场下发安全隐患整改单,要求经营负责人能现场整改的现场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限期整改,并对隐患进行“清单化”管理,及时展开“回头看”。11月份以来,共巡查门店178家,发现问题32处,整改率达100%。二是对辖区69个楼院的消防设施、安全出口、安全通道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摸底造册。针对室外地上式消防栓埋压遮挡、生锈老化、出水异常,消防安全出口不能正常开关,消防通道占用、堵塞等安全隐患进行专项排查,共排查出安全隐患13处,已及时督促相关单位压实安全责任,全部整改到位。三是通过三级微信群、LED屏、宣传栏、悬挂横幅、安全消防月主题宣传等“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向居民、沿街门店宣传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等安全知识,提醒群众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认清火灾危害,重视消防安全。(区济办)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