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47期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2-11-04 10:59:42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11月4日

 

区文广旅体局全力守好疫情防控主阵地 一是坚定按下“暂停键”。第一时间下发紧急通知,全区所有网吧、KTV、密室逃脱、剧本杀、体育健身场馆、台球厅全部暂时关闭;全区所有文化艺术类、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一律停止线下教学工作;公共文化场馆实行闭馆,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坚决扛起“责任旗”。按照“管行业必须管防疫、管业务必须管防疫、管生产经营必须管防疫”的“三管”原则,全面从严从实从紧对全区文广旅体行业进行检查。通过不间断执法检查、集中检查、暗访督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全区网吧、KTV、体育健身场馆、台球厅及文化艺术类、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等经营服务场所的关停情况进行督查,确保文广旅体行业安全平稳有序。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次,共检查文广旅体场所200余家次。三是坚实打好“组合拳”。联合区公安局、市场监管局、各镇(办)等单位,对群众举报、抽查过程中发现的违规开放场所开展联合执法检查活动,全面加强对文广旅体各行业的监督检查,指导督促各行业强化细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地疫情防控措施。(区文广旅体局)

中心路街道:疫情防控不松懈 暖心服务“不打烊” 一是惠企政策落实处。街道精准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主动了解疫情期间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需求,并收集登记企业运输车辆、司机等相关信息,将无阻碍车辆通行证第一时间送到企业,确保企业原材料不断供、生产线不停工、产品正常外销,持续将“万人助万企”活动走深、走实。确保企业开足生产马力,没有后顾之忧,企业并没有因为疫情而按下“暂停键”,反而进入“快进键”,呈现出“火力全开”的发展势头。二是“云”上相聚情意浓。街道创新服务形式,为居家隔离小区的居民们特别推出“云上相聚·宅家共乐”系列线上主题活动,内容涵盖美食分享、才艺展示、健身打卡、电影推荐、防疫科普等方面,通过每日一主题一分享,社区工作人员每天发布打卡活动任务,鼓励家庭秀出“宅”家风采,并在居民群中为大家答疑解惑,引导社区居民保持良好心态。三是特殊服务暖人心。针对孕产妇特殊群体,及时组织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医护人员成立“爱心志愿服务队”,化身暖心“大白”开展“敲门行动”,为辖区三家月子会所提供核酸检测采样上门服务,打通温情服务“最后一公里”。(区中心办)

济源路街道: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提高站位,强化疫情防控担当。街道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就下一步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要求工作人员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做到严防输入、严格管控,将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强化宣传,形成群防群控合力。通过微信公众号“源源在上街”、三级微信群转发、电子屏、小喇叭等宣传方式,全方位、多渠道向居民群众宣传当前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及防疫知识,引导广大居民科学防疫,形成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聚焦重点,筑牢防疫安全防线。严格精准分级管控,以网格为主体,以楼栋为单元,采取错时摸排、交叉摸排方式开展“敲门行动”,“地毯式”摸排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信息,采取“一人一档”,确保辖区人口动态情况全面掌握不漏管。同时,每天随机对辖区疫情防控政策落实情况、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管控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督促落实主体责任,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筑牢防疫安全屏障。(区济办)

新安路街道安全防疫“两手抓” 筑牢安全“双屏障” 一是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制度,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落实,主要领导带队深入一线,督导重点企业和经营单位认真履行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健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防线”。二是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小喇叭、微信群、电子屏等方式加大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宣传,及时推送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提示居民使用水、电、燃气注意安全防范,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三是全面排查治理。依托网格化基层治理平台,精细划分139个“微网格”,紧盯外防输入、核酸检测、应急处置、常态化防控等关键重点,对辖区工业企业、房屋安全、建筑施工、城镇燃气、消防等各领域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攻坚行动,坚决把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区新安办)

简讯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全国老龄办发布通知,命名全国999个社区为2022年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峡窝镇观沟村榜上有名,荣获“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称号。(峡窝镇)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