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45期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2-10-17 14:29:43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10月17日

 

区应急局多举措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 聘专家做指导。邀请专家对工贸企业和人员密集场所开展精准化安全知识培训,截至目前,共组织主要负责人专题培训班2期,累计培训90余人;采用“领导+专家”模式,深入企业对双重预防机制、现场安全管理、应急救援预案和演练等方面进行深入排查。截至目前,累计排查企业23家,发现各类安全隐患55条,均提出整改措施。送法律进企业。深入行业及生产经营单位,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河南省安全生产风险管控与隐患治理办法》三部法律法规开展面对面宣讲,建立全区工贸企业微信群推送事故案例,以案释法,营造良好的应急管理法治氛围。截至目前,累计发放法律法规读本100余册,推送各类事故案例警示信息50余篇。讲执法促整改。分批次分行业组织企业参加安全生产培训,就执法检查重点事项逐一进行解读,督促生产经营单位自觉遵守安全法律法规,增强法治敬畏,自觉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截至目前,共组织96家企业主要负责人培训。(区应急局)

区农委:精准指导 科学防控麦播期病虫害 一是指导科学选种,根据大田普查和抽样检测结果,综合考虑种植习惯、产量水平和易发病虫害等情况,尽可能选用中早熟、抗倒能力强品种,配套推广精播、半精播技术,提高抗灾能力,培育冬前壮苗。二是指导科学施肥。适播期积极引导群众科学施肥,落实有机与无机、大量与中微量元素、底施与追施的合理调配,深入推进化肥减量增效。三是指导科学防治。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结合实际科学研判,指导分类防治,积极推广应用种子包衣或药剂拌种处理,适期、适量、适墒、适宜播种,以精准指导群众开展科学防控,提高我区小麦生产植保科技水平。(区农委)

中心路街道:扎实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 着力提升辖区环境 精美呵护城市容貌,打造“美容颜”。坚持“一街一特色、一店一标准”原则,联合城管局对“一店多招”“双眼皮”、超大超宽超高、破旧门头牌匾组织拆除,彻底整治不规范门头牌匾。结合街道风貌和建筑特色,对沿街立面色彩进行控制并对门头牌匾进行合理设计,全力打造整洁、有序的城市形象,已审批门头179家。精心整修城市设施,提升“整洁度”。常态化开展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市容环境整治,督促辖区各门店严格落实“门前四包”“三定”,对辖区各路段分包巡查,确保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整改。针对反复出现、严重影响市容市貌的现象,联合区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累计治理门店乱贴乱挂广告行为5000余起、突店经营行为4000余起、治理各类占道经营15000余起,规范摆放非机动车5500余辆。精致雕琢城市细节,促进“智慧化”。聚焦智能化数字城管平台发力,重点针对游商、突店经营、店外杂物、环境卫生、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非法小广告等突出问题,实行线上接单,线下办结的形式。坚持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处置问题、解决问题,抓好线上与线下融合,切实营造美丽、整洁、舒心的城市环境。截至目前,共结算案件21600余起。(区中心办)

新安路街道“三强化”筑牢安全生产屏障 一是强化责任传导,压实监管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定期研究安全生产工作,列出安全生产任务清单,加强督导检查和网格巡查力度,形成横到边、纵到底的责任落实体系,确保每处隐患有效整改及时闭环。二是强化执法检查,构建防控体系。全方位提升街道应急处突能力,推广运用企业自查、街道抽查、专家诊查的工作机制,对辖区内重点企业进行安全风险评估诊断,围绕建筑施工、城镇燃气、消防、危险化学品等各领域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攻坚行动,对于排查出来的隐患做到全面覆盖、立查立改。三是强化培训宣传,提升全民安全素养。采用上门服务的形式,按照因企因岗施教、宣传培训实操演练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和安全宣传教育活动36次,受众达12000余人次,进一步强化居民安全意识和突发事件应变处置能力,筑牢群众的“生命安全防线”。(区新安办)

工业路街道:突出重点 全力冲刺四季度目标任务 一是突出精准服务,全力抓好项目建设。持续加大对在建项目的一对一走访服务力度,着力化解项目建设中用水、用电、用工、运输等各类要素需求。二是突出重点领域,全力抓好招商引资。依托全员招商模式,围绕主导产业,综合运用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商会招商等不同形式,引进一批创新度高、能耗小、发展性强的质量企业。专班专员持续跟踪服务,提供代办帮办服务,保障项目落地的要素需求,确保早建设、快投产。三是突出一线办公,着力化解企业困难。依托“万人助万企”活动,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持续加大企业走访力度,针对不同类型企业,量身定制帮扶政策,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难点问题。截至目前共组织开展银企座谈会2次,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各类困难215项,协调贷款1900万元,申报奖补资金760万元,协调用工360人。(区工业办)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