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42期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2-09-23 15:18:39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9月23日

 

区城管局多举措打响精细管理“攻坚战” 一是“餐厨净”。根据我区实际情况和需求,共配备了9名工作人员和4辆餐厨垃圾收集车,每天按照既定的时间和固定的路线,确保沿街饭店、商户、企业、学校产生的餐厨垃圾实现日产日清。餐厨垃圾运送至荥阳旺能再生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进行处理,达标的污水通过沼气发热发电,并入电网。目前,上街餐饮行业一共有1200家左右,餐厨垃圾收集台账覆盖的有1100家左右,覆盖率近95%。二是“灯明”。在中心路金屏路交叉口等主要路口,对路口的高杆灯进行及时更换。近期内,计划将城区主要道路的高杆灯全部换成照明效果更好的LED灯。目前,城区的主要道路淮阳路、汝南路、登封路、金华路、金屏路的十字路口高杆灯全部更换。三是“路畅”。区城管局倡导上街区43处经营性停车场,共计3445个停车泊位,以及188个路内停车泊位,在9月1日至9月30日期间,向广大市民免费开放。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市民文明停车,共同打造良好的出行环境。(区城管局)

区医保局积极实施阶段性缓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工作 一是加强政策培训,做好统筹规划。及时组织政策培训,深入理解文件精神、把握关键实质,经全面梳理比对,共筛选出全区符合缓缴政策的企业1311家。二是强化政策宣传,助企纾困减负。扎实开展缓缴政策宣传,及时为参保企业答疑解惑,切实提高政策知晓率,推动企业对缓缴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三是抓好经办落实,实现免申即享。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实现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无需提出缓缴申请,免申即享缓缴3个月政策。在企业享受缓缴政策期间,正常划拨企业职工个人账户,及时兑现职工医保和生育保险待遇,按时与定点医药机构结算医疗费用,全面保障我区中小微企业职工权益不受影响。截至目前,全区享受缓缴政策的参保企业共1259家,享受人数9115人,缓缴金额322.36万元。(区医保局)

中心路街道:坚定不移抓经济 全力以赴谋发展 一是突出重点稳经济。坚持把稳经济大盘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紧盯孟津路62号院、森海正阳门、中原科创园等建设项目,制定“一楼一策一专班”的实施方案,确保“保复工”“保办证”。二是加强调度保目标。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尽快打通中原科创园一期项目复工堵点;持续关注并服务好原发科技新材料研发生产项目,争取年底入库,建设院士工作站,打造上街区高科技企业的一张名片。三是转变观念破难题。拓宽思路,积极学习其他先进地区的新方法、新举措,努力破解街道难题,确保高质量招商;加快开启电力地块盘活,打造新材料产业小微园;依托力威老厂区,打造教学仪器小微企业产业园,目前已入驻5家教学仪器生产企业和1家互联网平台。(区中心办)

济源路街道:解难题 稳增长 力促经济平稳发展 紧盯目标狠抓落实,坚定发展信心决心。街道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对主要指标任务逐个逐项制定推进方案,坚持以月保季、以季保年,进一步量化细化目标任务到企业,强化监测运行分析,精准扎实有效推进工作。持续抓好“四上”企业入库指标工作,对经营情况良好、发展潜力较大昂利铝业、得尔硼化工、海泓新材料等5家批发零售业进行重点跟踪培育。准确把握主攻方向,全力破解税收难点。围绕全年财政收入目标,街道完善税源排查措施,联合税务部门摸清并掌握重点企业的经营及纳税情况,全力做好零散税征收工作,实现应收尽收。同时继续与在谈保险业加强对接,争取尽快设立分支机构,形成新的税收增长点。精准分析经济形势,打造招商强大引擎。街道坚持全员招商模式,持续做好与浙江大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意向企业的深度沟通,积极协助高景电商做好招商宣传工作,对夏侯一组商务楼进行基础装修,为后期引进信息科技、人力资源、众创空间等服务业项目提供便利条件,逐步改善辖区产业税收结构不合理的现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充分激发市场活力。街道坚持以企业满意为目标,抓好惠企政策落实,持续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优化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在因企派人、情况摸排、问题梳理、帮扶措施、政策解读五个方面做到精准化服务,激发企业发展的活力和动力。(区济办)

简讯

△区人社局积极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工作,截至目前,共计开展各类职业技能提升培训8566人次,实现新增技能人才8173人(含新增高技能人才3447人),分别占全年任务的81.5%、81.7%。预计12月底完成全年培训10500人次,新增技能人才10000人的目标。(区人社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