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39期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2-08-30 10:41:11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8月30日

 

区城管局:开展渣土车运输“整治月”活动 违法行为“零容忍” 建立公示制度。要求工地统一制作“建筑垃圾清运监管公示牌”,安装在正在施工外运建筑垃圾和清表的建筑施工工地,促使建筑工地所有渣土车俩依规出土,运输标准规范化、制度化。按照《城市建筑垃圾处置核准审批》的要求,从源头、运输、消纳进行审批,对密闭措施、运输时间、车辆出入工地的清洗,运输路线严格限制。加大巡查力度。每天采取夜查+晨查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在建工地夜间违规施工、噪音扰民、渣土车违规运输等问题进行严格查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巩固一处。对渣土车密闭不严、带泥上路、沿途遗撒、随意倾倒等违反建筑垃圾管理规定的行为,依法督促施工方、建设方,监督驶出工地渣土车平厢装载,车身冲洗干净,密闭运输,做到全程监管。做到违规查处率100%,并对整改落实情况做进一步巡查验收。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黑渣土车”联合执法行动,联合相关职能部门24小时开展联合流动执法。工作中采取巡查、举报、定点守候方式进行监查,做到发现问题,立即责令整改,及时巡查验收。针对多次违规,拒不整改接受处罚的车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从严从重处理。严把渣土运输公司、车辆准入条件。车辆必须手续完备、车况良好、年检审核合格、车辆已加装卫星定位系统且达到全密闭运输要求,对符合准入条件的渣土车要积极纳入规范管理,实现实时监管。建立举报制度。积极发动群众举报渣土车违法违规行为,举报渣土车违法犯罪线索,鼓励社会监督,设立24小时投诉值班电话,及时受理居民投诉举报。 (区城管局)

济源路街道:多措并举开展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科学制定方案,周密安排部署。制定《济源路街道办事处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和《上街区济源路街道办事处关于深入开展工贸行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专项整治》等实施方案,聚焦工贸行业16项重点检查事项,参照《工贸企业有限空间参考目录》,针对辖区工贸企业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组织辖区企业主要负责人签订《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告知书》和《履行主体责任承诺书》。主动上门服务,强化宣传引导。到辖区工贸企业开展《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行安全生产职责应知应会基础知识》《刑法涉及安全生产的十三宗罪》等安全生产知识和法律法规学习活动,通过三级微信群、公众号等广泛宣传工贸行业安全生产知识和警示教育。注重分类施策,精准严管严控。针对安全管理力量薄弱的企业,邀请安全生产专家进行专门指导,督促企业开展安全风险隐患自查自纠自改,提升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能力,帮助解决工贸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的安全生产问题,并对相关企业开展安全检查“回头看”,采取“重点检查+示范观摩+通报反馈”模式,推动工贸企业重点检查事项按时清零销号。(区济办)

新安路街道多举措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 一是深入推进城市有机更新,抓紧实施一批基础设施补短项目,完成22街坊特色街区改造,积极推进封丘路排洪设施提升改造和路面修复,有序推进汝南路、新建街、朝阳街等道路综合整治,对新安西路两侧环境进行美化升级,提升城市品质内涵。二是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契机,压实“路长制”网格化管理职责,精细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市政设施养护、绿化亮化美化等工作,加大停车秩序整治力度,整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营造“整洁、有序、舒适、愉悦”的城市环境。三是强力推进大气污染、水污染、土壤污染防治,重点抓好工业企业、餐饮门店、工地等区域控排、控尘、控烟、控烧,加强小散乱污动态清零,大力实施道路街区、居民楼院全域增绿工程,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区新安办)

工业路街道:“万人助万企”解难题 为企业发展增信心 一是组建服务工作专班,制定企业服务网格图,专班、专员定期深入企业、深入一线,全面了解企业的基本情况、经营现状、惠企政策落实情况,认真听取并掌握企业当前面临的融资、市场、用工、产业升级等方面突出困难问题和意见诉求。二是按照一企一案、一需一策,找准路径抓手,建立需求清单,着力帮助企业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棘手问题,认真做好服务企业的“联络员”“宣传员”“服务员”“办事员”。今年以来,先后帮助天马新材料完成不动产手续办理、帮助奥瑞环保项目解决用水、用电、用土问题。走访企业318家次,出动人员954人次,张贴企业服务公示牌106块,收集并解决问题210项。针对企业融资难、人才短缺等困扰企业发展的问题,街道联合金融、工信、人事部门,召开政银企座谈会3次,企业科技创新服务培训会2次,协助申请贷款1920万元,奖补资金430万元,协调用工512人,帮助辖区8家企业进行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申报工作,确保了“万人助万企”活动落地生根见效,增强了企业发展后劲,稳定了辖区经济运行。(区工业办)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