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37期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2-08-19 09:50:42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8月19日

 

区应急局多措并举 为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开展监督指导服务。组织专家深入工贸、危化企业一线,从生产经营源头到末端对企业安全生产现状、双重预防机制、安全管理制度、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操作规程、现场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全面隐患排查。截至目前,指导帮扶企业45家,排查隐患184处。强化应急预案演练。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泄漏、火灾专项应急救援演练,全区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等50余人参与观摩,进一步提高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企业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抢险自救能力。主动帮助纾困解忧。组织召开“万人助万企”企业座谈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安全生产情况,听取并分析企业在生产经营活动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细化方案举措,高效解决企业安全生产方面的各类问题和发展中存在的难点、堵点。(区应急局)

区税务局:抓好纳税服务保障 持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一是强化责任意识,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提高纳税人满意度的重要意义,将提高纳税人满意度放到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推动惠企利企政策落实、深化税收征管改革、服务“六稳”“六保”和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大局中,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担当意识,明确目标,建立台账,加强措施,将工作做细做实。二是突出问题重点,深入走访督查。对满意度调查反映的突出问题,以企业实地走访、电话回访、明察暗访、发放调查问卷、召开座谈会、受理信访举报等多种形式,围绕纳税服务重点,紧盯短板、弱项,逐户梳理,建立回访台账、问题清单,收集问题建议反馈,同时做好跟踪回访督查,确保整改措施逐项落实。截至目前,共走访企业30户,电话回访150户,收集问题建议5条。三是压实监督责任,注重工作实效。改进和完善走访、回访、暗访方式,不断增强涉税管理、执法、服务以及其他类问题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对了解掌握的纳税人企业反映问题,严格落实督查,同时督促责任部门积极进行整改落实,对问题整改进度进行追踪督导,对整改落实不力、敷衍应付或走形式不认真对待的进行通报,推动2022年纳税人满意度提升到新的高度。(区税务局)

工业路街道:三举措扎实做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优待证申领工作 一是不断丰富宣传载体,确保优待证申领知晓率。线上利用居民微信群发布申领公告,线下借助电话告知或工作人员下访小区楼院,广泛开展优待证办理宣传工作,扩大知晓范围,提升知晓率。二是做好基础信息核实,确保优待证申领精准性。依托上街区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一人一档”建档立卡工作成果,组织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按照已核实数据,进一步对比、审核,确保信息的精准有效,力争实现“一次申请”成功通过的高效目标。三是强化贴心暖心服务,确保高质量完成申领。对申领优待证时间有冲突的服务对象,采取主动联系的预约式服务。对证件遗失的申领对象,及时告知相关流程,统一登记,并收集相关资料,由街道统一递交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避免申领对象多头跑。对年龄较大、无自理能力等不方便到现场申领的人员,提供上门送服务形式。截至目前,街道已为245名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办理申领工作。(区工业办)

济源路街道:多措并举 助推经济驶入“快车道” 改善营商环境,加大招商攻势。成立招商专班,制定街道招商引资工作实施方案,分类整理各类招商信息线索,创新招引方式,变“面对面”交流为“屏对屏”沟通,时刻保持与意向企业的联系,目前正积极对接中交三公局华中建设有限公司、珠海君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跨境电商项目)河南新地标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等项目。坚持项目为王,加强建设服务。整合辖区现有闲置资源,依托夏侯一组商务楼和高景电商大厦,积极发展总部经济,重点引进直播电商、众创空间、信息科技等生产性服务业项目,力争打造亿元级商务楼宇;对花样年好时光等5个续建项目,督促施工单位在保证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完成投资计划任务;对于夏侯六组安置区改造项目全程跟踪,积极协调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难题,目前工程进度已超预排工期一个月。做实企业服务,破解发展难题。大力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建立“专班化”助企队伍,深化“店小二”服务模式,采取“两清单一机制”工作方法(助企服务队伍清单、重点服务企业清单、问题解决机制),收集企业遇到的难题,多渠道宣传应急生产保障、租金减免、税收、就业等方面的各项扶持政策,截至目前,已协调职能部门为企业解决问题34个。(区济办)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