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30期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2-07-08 09:24:35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7月8日

 

通航试验区管委会积极推动通用航空高质量发展 一是完善上街机场服务配套设施,持续提升上街机场综合服务保障能力,满足短途航线、航空应急救援、航空文旅等业务需要。二是积极发展短途运输,联动省内及周边机场,逐步拓展低空空域及低空目视航线建设,构建1小时省内低空飞行网络。三是建设国家级航空应急救援基地,积极对接国家、省级应急救援部门,引导、鼓励和支持示范区通航企业开展应急救援业务,形成“空地一体”的15分钟航空应急救援网络。四是大力推进通航产业发展。拓展通用航空市场规模,培育壮大航空制造、无人机应用、航空展会、科普研学等通用航空产业,构建通用航空全产业链。(通航试验区管委会)

区城管局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采取燃气企业自查和行业监管部门督导检查等方式开展工作,今年以来燃气领域共排查发现隐患47处,已全部整改完毕。二是组织燃气公司对市政管网、庭院管网开展常规巡查,发现安全隐患问题立行立改;运用现有的工业用户燃气监管平台,发现用气异常主动与用户联系,防患于未然。三是通过入户安检和入户走访的方式,开展安全宣传、隐患排查,重点检测灶具、软管、表具使用情况,同时对发现的户内隐患,讲解危害及整改方法,督促用户及时整改隐患。四是开展燃气安全装置安装。管道气非居民用户688户,经勘验销户、停业或其他情况不具备安装条件用户34户外,实际应加装用户654户,已完成安装640户,完成率97.86%。(区城管局)

新安路街道:“五个强化”稳经济 促增长 一是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建立街道经济运行调度机制,每日汇总、每周调度、定期通报,成立重点企业服务专班,实行“一人一企一台账”。二是强化企业服务。对国家、省、市、区出台的助企纾困、推动投资项目、促消费等各项政策措施进行全面梳理,抓实“万人助万企”活动,落实“一企一领导一专班”工作机制,开展“一对一”政策解读宣传,确保企业对各项惠企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三是强化夜市经济。加强整体规划和宣传推介,落实好疫情防控和环境治理措施,制定实施济源路、孟津路特色餐饮一条街夜经济活动方案,打造“夏日冰爽啤酒节”为主题的餐饮美食,积极引导群众用足用好消费券,提振消费信心。四是强化项目建设。全力推进原56中及周边区域提升改造,成立项目专班,加强与各部门对接,推动加快教育规划变更,及时协调解决土地、规划等问题,推动项目早实施、早落地、早见效。五是强化招商引资。加快推动中铝网络货运平台项目尽快签约,紧盯中实科技企业营收情况,持续做好跟踪服务;加快与天津水金湾、中远海运公司对接沟通,尽快推动开行中欧班列;加强与中林集团、锂电池封装材料(铝塑膜)、中农联控公司、河南绿色发展技术研究院等沟通洽谈,推动尽快落地见效;积极跟进增长力企业服务管理集团,推动8000平方米商务楼宇盘活利用,培育壮大平台经济增长点。(区新安办)

峡窝镇:推动“能力作风提升攻坚”见实效 坚持树标杆,找准工作抓手。通过召开务虚会、班子会、专题会等形式,查找问题难题、能力短板,梳理问题清单64项。紧扣省委“十大战略”,全力推进“十大攻坚”任务,细化工作措施41项。开展专题培训讲座十余次,建立党员联系分包困难家庭百余户,推动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50多项。坚持重实效,推动克难攻坚。全面建成五云山智能“天眼”灾害监测预警平台系统,率先在全市试点推广“数字哨兵”疫情防控系统,实现951家属院加固工程、五云中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项目如期完工,推动奥克斯、东方雨虹、晋潞光电、方顶驿、左照二三组安置房等重大项目稳步建设,超亿元招商项目顺利签约落地,云创大厦“亿元楼”工程成效显著,通过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帮助企业解决用地、用工等问题25个。坚持转作风,营造争先氛围。聚焦查找的短板弱项,深入开展巩固提升和问题整改。持续加大督查问效力度,深入落实“13710”工作制度,深化重点攻坚项目三色督办榜、红黄警示单制度,加强过程管理,推动工作落地。实施“六比双评一促”擂台大比武,开辟《能力作风建设年系列访谈》专栏,持续营造奋勇争先、率先出彩的良好氛围。(峡窝镇)

简讯

△区人社局持续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截至目前,开展各类职业技能提升培训5775人次,实现新增技能人才5321人,其中新增高技能人才2423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55%、53.2%、57.7%。围绕中国长城铝业有限公司企业技能鉴定中心,组织全区各类中小微企业职工初级技能等级认定,新增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机构12家,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20%。(区人社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