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27期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2-06-22 09:40:08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6月22日

 

 

上街区提前完成家庭养老床位建设任务 区民政局提前完成家庭养老床位建设任务,为辖区230户经济困难失能或部分失能老年人家庭实施居家适老化改造。一是抓资金落实。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协调,争取上级资金163万余元,并加强对资金的监管使用,确保资金专款专用,到位及时。二是抓工作进度。广泛动员镇办、社区对符合条件老人进行摸底排查,准确界定服务对象。多次深入老人家中,对改造情况进行实地督导。统筹推进入户评估和安装改造工作同时进行,按照评估一户、改造一户的原则,快速推进。三是抓成效落地。制定实施方案,强化监督管理,按照改造内容、改造标准、评估设计、改造实施、项目验收的流程实施,确保改造按标准、按方案、按要求实施,实实在在提升老年人居家生活的安全性、便利性和舒适性。(区民政局)

区城管局:开展隐患排查 提升城市防灾减灾水平 一是开展灾后重建回头看。组织设计、监理、施工单位对“7·20”特大暴雨灾害中受损严重的16处道路、桥梁等进行现场查看,问题当场交办,4月15日前已全部整改到位。二是开展市政道路安全隐患大排查。组织单位职工对管理范围内52条城市道路开展拉网式排查,对检查出存在安全隐患问题建立台账,交办相关单位进行整改,共排查隐患104处,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毕。同时建立了城市防汛积水隐患“一点一策”责任清单,制定了“一点一策”工作方案。三是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已完成68段道路、5座桥梁、3个供水厂设施的数据普查。(区城管局)

区社保中心三举措提升窗口服务质量 一是抓内部机制完善。按照社保业务经办工作规范,梳理完善工作流程,明确岗位职责,强化内部监督。严格落实工作制度,严禁迟到早退现象。二是抓业务能力提升。建立学习制度,每月集中学习业务知识,每季度举行业务知识考试,着力提升每名窗口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开展“一窗通办”,为办事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优质的服务,让群众少跑趟。三是抓服务质量水平。提倡微笑服务,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工作理念,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把“微笑”和“文明用语”渗透到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在工作中做到文明、微笑、规范、贴心、便民、精细,真正为民办实事。(区人社局)

济源路街道:打造“五在”社区 提升治理效能 “美在”社区。通过对新安路4号院、淮阳路9号院、建设局家属院实施老旧小区改造,老干部局家属院、九冶家属院安装电梯,中安街片区植树绿化,改善了居民居住环境。通过打造中安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立楼院“三个广场”,让居民群众拥有高质量的“软服务”环境。“爱在”社区。组织“健康有约宣传队”开展义诊、健康知识讲座等便民利民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为辖区生活困难、生活不能自理的人群开展上门帮扶等;组织党员群众开展卫生清扫、清理卫生死角等志愿服务活动。“乐在”社区。组建上街区书法家协会中安街分会、织梦手工编织队、灵之雀合唱团等社区社会组织110个,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节目。“和在”社区。结合党员活动日、居民代表会议、邻里节等活动传播正能量;积极开展“好党员”“好儿女”“好媳妇”评选活动;不定期邀请辖区先进典型人物、老党员进行党性知识、道德宣讲,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安在”社区。结合“法律进社区”活动,邀请司法部门工作人员定期深入社区义务开展法律咨询、法律援助、防诈骗宣传等活动。暑期利用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页等形式向辖区居民宣传预防溺水知识。发挥社区治安巡逻队、志愿者、党员、楼栋长、小区物业的作用在辖区不定时开展安全巡查,创造安心和谐家园。(区济办)

工业路街道:“三到位”筑牢防溺水安全屏障 宣传教育到位,提升安全意识。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巡防队员深入街头巷尾发放防溺水宣传资料,同时通过宣传条幅、海报、微信群等就如何防溺水、溺水后的自救以及如何拯救溺水者等知识进行宣传。 安全巡查到位,预防事故发生。成立防溺水巡查队,每天安排多组队员加大对辖区重点水域的巡逻检查,全面掌握水域近况,及时劝离河边纳凉、戏水、垂钓人员,禁止一切人员下水游泳,避免发生溺水事故。隐患排查到位,及时督促整改。对辖区所有水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对东虢湖、枯河等重点水域周边的防护设施和警示标志设置情况进行排查。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整改,采取切实措施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区工业办)

简讯

△通航试验区管委会依托暑假等策划推出“火红年代、蔚蓝梦想”航空研学活动。通过整合辖区通航企业资源,开设航空主题夏令营、航空专业实习、航空亲子活动等特色板块,涵盖系留热气球、高空跳伞、航空知识教育、直升机低空旅游等通航旅游业态。活动开展以来共接待郑州、开封、洛阳、新乡等地研学团队53支、8260人,日均接待量突破1000人次,成为河南新晋网红打卡地。(通航试验区管委会)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