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20期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2-04-29 11:39:10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4月29日

 

 

区医保局:转作风  强能力 惠民生 一是以强化作风为契机,提升工作能力。聚焦“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主题,努力找差距、补短板,优化经办流程20余项,减少证明事项3项,在医保经办、基金监管、集中药采等工作上,做实事、求实效、结实果,促进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二是以强化监管为重点,保障基金安全。一季度,在医保基金监管中,共发现问题30余个,约谈定点医药机构18家,限期整改18家,中止医保协议3家,追回医保资金130余万元,基金监管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三是以强化服务为宗旨,惠及广大民生。积极推行“网上办、微信办”等不见面经办服务,做到“线下有人、线上有声”;积极开展集中药采,通过带量采购、以量换价,让患者受益,其中,今年参加集采的营养神经的甲钴胺片,原价27.93元,集采后价格4元,下降85.7%,降幅明显;积极落实医疗服务价格调整,目前的核酸检测,单检由每人次40元下降到28元、混检由每人次10元下降到8元,降价明显;积极落实医保待遇,一季度共服务辖区内住院4573人次,支付基金2373万元,有效减轻了患者负担;同时,持续实施按病种付费和项目总额预付制度,避免过度治疗、过度收费现象。(区医保局)

峡窝镇:实施“招商引资提质攻坚”全力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一是持续打牢工作基础。成立招商引资工作专班,建立招商引资推进专题会议机制,实施科级干部捆绑招商工作机制,灵活运用“一把手”招商、企业家招商、小分队招商、“线上云”招商等形式,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制定《峡窝镇2022年招商引资工作专项方案》,开展三期招商引资专题培训,不断构建“全员招商、全域招商”工作格局。二是持续打造增长亮点。以打造峡窝镇数字产业园为重点,全面打造云创大厦“亿元楼”工程,一季度完成税收1855.88万元。全力支持奥克斯产业园建设,帮助企业开展宣传推介,累计入驻企业27家。三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优化在谈项目跟进机制,通过互联网、电话等方式保持常态联系,按照“一企一策、一企一专班”,及时掌握回应企业需求。积极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专人负责协调解决用地、用工、用钱等问题,第一时间完成河南化机土方回填手续办理协调。全力做好企业疫情防控服务,指导落地项目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重点人员服务管理,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四是持续强化要素保障。扎实开展招商资源大起底行动,对辖区土地、厂房、商务楼宇、商业店铺等资源进行梳理,建立招商资源信息库,一季度已盘活厂房5000平方米。积极帮助落地企业“招兵揽才”,开辟招聘信息平台,在各村(社区)设立招工咨询台,帮助青岛国恩、晋潞光电等企业发布用工信息,搭建用工服务平台。积极为企业搭建政银企合作平台,提供精准金融支持。(峡窝镇)

工业路街道:实施“2251工程” 扎实推进“三零”创建工作 建立两个底册。一本是矛盾化解底册,将辖区党员、楼栋长、热心居民、合作社主任及会计等纳入底册积极参与社区治理,一月一更新矛盾排查化解台账。一本是特殊问题底册,为54名涉及矛盾纠纷、劳教人员等人员建立台账,明确责任人,让社会治理更精准。创新建立两个平台。一是“最近跑一处”平台,将居民矛盾化解、政策咨询、社会服务放在居民家门口,在辖区内显要位置张贴流程图5张,各个楼栋设置便民信息栏,公布了59名楼栋长的姓名电话,及时张贴各类政策通知,实现各类问题限时办、专人盯、早发现、早化解。二是建立“有事好商量”平台。将社区调解员、律师、社区工作人员、民警、纪检、人大、政协等32人纳入其中,坚持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通过两个平台,共排查矛盾13起,化解13起,解决积案2件,无民转刑案件,保障了辖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送出五类服务。发动律师、民调员,为矛盾诉求人员送咨询。发动街道、社区职能人员为居民送政策。发动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向志愿者特别是疫情防控卡点志愿者送生日祝福,向困难党员、群众送慰问,通过开展“老王说法”“社区大学”活动,向群众送法律。今年以来,累计参与300人次,送出各类服务130个,为辖区社会环境营造良好氛围。建立一个“平安之星”评选机制。每半年,由各社区从社会服务、矛盾化解、治安巡防、平安志愿者等人员中评选30名“平安之星”,将先进事迹在社区张贴宣传。年终在全街道内进行总结表彰,评选出全年的十大“平安之星”。(区工业办)

简讯

△2021年区人社局圆满完成就业创业、社会保障等各项目标任务,在全市各区县(市)目标考核中排名第一,获得“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区人社局)

△上街区开展家庭养老床位建设项目,针对符合条件的年满60周岁(含60周岁)以上的经济困难失能或部分失能老年人实施,建设费用全额免费,其中适老化改造按照每户不高于3200元的标准给予补助,居家养老服务按照500元/人/月的标准给予补助(服务期限6个月)。(区民政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