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2期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2-01-11 15:38:30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1月11日

 

区人社局多举措保障农民工“带薪”回家过年 一是查找欠薪隐患。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对辖区内所有在建工程项目进行地毯式检查,认真梳理欠薪重点隐患,拟定解决措施。二是合力推动清欠。联合住建局对重点企业召开农民工工资清欠联席会议,对前期排查出的重点隐患进行通报,明确各部门职责分工,合力推进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三是舆论引导维权。通过发放农民工维权手册、在工地张贴维权告示栏,引导农民工合法、理性维权,并在各项检查中通过真实的案例,向企业负责人和劳动者分析讲解,提升法律意识。四是严打恶意欠薪。对存在严重欠薪隐患的项目,集中调查,明确拖欠责任主体。对案件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的,立即下达限期整改指令书;对于核查后属于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及时收集相关证据材料并依法移送公安部门。(区人社局)

峡窝镇:多措并举守护辖区安全 在全面推进防疫安全上突出重点。对896家沿街门店进行筛查建档并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严格监督“五确保”“三不准”措施落实情况,对未能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的门店进行闭店整改,最大化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在科学规范卫生安全上突出特点。依托“六乱”“六净”为主的专题活动,以“线上通知+线下宣传”两个渠道同步推进,共指导328家门店履行“门前四包”责任及店内卫生死角清洁工作的同时,对门店的食物储存、消毒设施使用、操作间的卫生状况、从业人员健康情况、防疫备勤情况等进行高标准、严筛查,助力疫情防控常态化。系统谋划养犬安全上突破难点。建立反应队伍,宣传引导文明养犬、纠正不文明养犬、规范犬只收容等。开展专区、专项、专治、专宣行动,围绕公园、街道、工地等重点区域加大管理力度,充分调动群众文明养犬主动性。整体优化生产安全上凸显亮点。借助隐患排查专项行动,遏制防范重大安全风险。以分类治理,源头防范为标准,统筹协调对门店燃气使用安全生产情况的摸底、排查、统计工作,排查过程中持续强化燃气安全的宣传力度,夯实安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峡窝镇)

中心路街道:“三从四优”提能力 核酸+防疫“双推进” 落实“三从”,夯实排查管控责任。从快布局,充分利用三级微信群、卡点小喇叭等载体,宣传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引导群众主动报备行程;严格落实卡点值班制度,整合下沉科室、物业、志愿者力量,守好群众“家门口”。从严管理,联合行业主管部门、巡防队对辖区门店、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检查劝导,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1200余份;对正常营业的门店、商超,加强巡查频次,严格落实扫码、测温、1米线等防疫措施,确保严密防范、不留死角。从准排查,完善“强化沟通、分工协作、职责明确”的数据排查机制,用好“电话圈、朋友圈、邻里圈”,及时做好双节返郑、中高风险区返郑人员协查工作,确保人员“找得到、定得了、管得好”。完善“四优”,筑牢健康安全防线。细节、流程优化,坚持日例会,及时分析研判辖区疫情防控薄弱环节;结合四轮核酸检测分时分段数据,按照“方便快捷、运行流畅”原则逐轮进行点位优化,刷新街道采样速度;采用分时分流、增设15个绿色通道、开展“敲门行动+上门服务”等举措,实现应检尽检“零遗漏”。服务、保障优先,班子成员主动深入分包社区,全程参与,及时处置化解突发问题;14个临时党支部坚持党员干部带头示范,听从安排,坚守岗位,圆满完成核酸检测服务。实施“三个在线”服务保障专班机制,持续开展“两送一清”,全力做好隔离人员服务。(区中心办)

济源路街道: 党建引领聚合力 干群齐心抗疫情 党建引领,战斗堡垒强起来。街道成立11支临时党支部,组建14个党员“突击队”全面覆盖106个楼院(包括70个无主管楼院)。党员带头,先锋模范树起来。街道以“党建+网格”为抓手,组建三级网格管理体系,党员模范带头履行防疫员、宣传员、服务员、信息员、监管员“五员合一”职责。全体党员干部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完成大规模入户排查两轮,共排查重点人员154人,居家管控257人,做到第一时间了解实情、掌握底数,第一时间解决问题、抓好落实,第一时间关心群众、排忧解难,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构筑疫情防控“红色示范岗”。党群共建,联防联控严起来。通过志愿者招募令,街道组建了33支以社区党员、下沉区直机关党员、热心居民为代表的志愿者服务队,切实做好入户排查、卡点值守、楼院消杀、宣传引导等工作,有效发挥了疫情防控党群共建、联防联控作用。(区济办)

简讯

△为促进就业创业工作、解决创业者面临生产经营中流动资金周转不足的问题,区人社局早部署、早安排2022年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目前,贷款银行正在发放中,直接扶持创业7人,涉及金额200万元,实现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开门红”。(区人社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