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57期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1-12-17 10:18:00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12月17日

 

区发改委四举措推动全区重点项目建设 一是提效率,项目专班化全流程服务。成立了两个专班,由区发改委、资源规划局、住建局等项目服务单位组成的联审联批手续办理专班,建立手续办理台账,明确办理时限和责任单位,实行例会推动、督查推进等制度,加强动态监测、精准调度,确保项目手续按时序完成。截至目前,全区86个项目(经调整)中共涉及31个项目的186项手续需办理,截至目前已办结151项,35项手续正在办理。由区发改委、统计局、各镇办组成的投资项目入库推进专班,以年度重点项目为基础,将有效投资细化到项目、具体到部门,量化到周,建立新备案项目储备台账,及时将入库线索与储备台账比对,对达标的项目及时上报,对不达标的项目重点跟进,确保应入进入、应统尽统。二是优管理,突出项目跟踪督导。坚持项目进展“红黄绿”管理、红黑旗评定、周例会推进和督查通报等制度,细化台账、责任到人,开展重点项目“一对一”服务,加大考核激励、督导检查力度,督促滞后项目尽快赶上进度。共编印项目推进专报、“红黄绿”项目通报、项目周报72期,开展项目督查协调50余次。三是提速度,盯项目堵点难点。紧盯制约项目建设的资金、土地征收拆迁等难点问题,进行具体分析,一对一的制定破解方案,确保项目建设的推进。对新上项目盯手续、盯开工;对在建项目,盯问题、盯进度;对影响项目建设问题,逐一研究分析,找原因,定人、定责、定时间;对竣工项目,盯投产、盯达效,争取项目早投产早见效。四是增实效,抓项目投资入库。紧盯奥克斯、奥瑞环保、东方雨虹、晋潞光电、重大灾后恢复等重点项目,发挥投资项目入库推进专班协调服务作用,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出现的问题,推动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切实提高重点项目投资完成率。(区发改委)

区教育局“三个强化”推进师德师风建设 一是强化师德考察监督。印发《上街区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年”实施方案》,先后数次召开作风建设工作会议,对作风问题进行重点部署,推出师德承诺、师德考核负面清单等制度,严格落实违反师德“一票否决制”,实现各阶段、全过程管理。二是强化激励体系建设。开展师德师风诗歌朗诵比赛、主题征文和优秀案例评选活动,完善师德表彰奖励制度,持续开展“最美教师”“师德标兵”“师德先进个人”等评选表彰活动,提升教师职业成就感、责任感和荣誉感。今年共表彰各类优秀教师165名。三是强化调研制度落实。深入开展师德师风“大走访、大调研”活动,累计调研500余人次,下发通报56期,观摩5次。同时,全区各学校中层以上人员坚持定期走进课堂一线,坚持围着工作转、围着教学转,及时了解教师的心声,帮助教师解决各类问题。(区教育局)

区医保局全力打好“医保惠民”三张牌 一是打好监管牌。围绕队伍建设,强化基金监管,开展政策培训及宣传,组织全区定点医药机构开展自查自纠及全覆盖检查。2021年以来共暂停协议1家,约谈3家,限期整改7家,追回医保基金22.23万元。二是打好保障牌。积极贯彻医保待遇标准调整,开展取消耗材加成、按病种付费、集中药采、异地网上快速备案等业务,在提高待遇、降低负担、方便群众方面上持续发力。三是打好服务牌。以“一把手走流程”为突破,以优化流程、线上办理为抓手,重点围绕老年人、残疾人、异地人等特殊群体,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实现“一窗口办理、一站式服务、一次性办结”,为群众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更温馨的医保经办服务。(区医保局)

工业路市场监管所开展特种设备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高度重视,明确分工。按照文件要求,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分解细化任务措施;全面发动,广泛宣传,营造人人重视特种设备安全生产的氛围。二是加强监管,强化宣传。结合日常监管和专项整治活动,向企业宣传特种设备安全知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求辖区企业加强特种设备管理维护,确保安全运行。三是明确重点,狠抓落实。继续做好各种隐患排查工作,特别是重要场所、重要设备的排查,确保安全隐患尽早发现、及时整治。(区市场监管局)

工业路街道:多举措积极做好冬季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召开专题会议,传达省、市、区相关文件要求和会议精神,了解冬季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的重要性。细化分解任务,牢固树立群众安全无小事的理念,及早安排部署,主动作为、全面防控、精准施策、强化监督,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二是广泛动员宣传。灵活运用小喇叭、入户宣传等多种方式强化宣传,增强自防自救能力,提高群众的责任感和用电用火用气安全意识。三是强化排查整治。组织对辖区电线乱搭、用电用火用气不规范等问题进行拉网式排查,发现火灾隐患及时消除,做到不疏不漏、不留死角。四是加强应急值守。严肃工作纪律,整顿工作作风,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妥善处理安全生产突发状况,全力筑牢冬季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堡垒。(区工业办)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