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53期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1-12-08 15:03:17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12月8日

 

 

区医保局执法为民保民生 用心服务守初心 一是持续推进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工作。今年以来,联合卫健、公安、司法部门协作开展了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对医保经办机构新冠肺炎医保政策落实、违规支付基金等问题和定点医疗机构挂床住院、串换项目收费、不合理诊疗等违法违规行为严格开展检查,对定点零售药店开展全覆盖检查,强化对定点医疗机构日常监管,保持对欺诈骗取医疗保险行为的“零容忍”,进一步规范了医保经办和医疗服务行为。二是强化药品和医用耗材采购专项督查。严格检查医疗机构规避药品和医用耗材网上交易,不按规定签订和履行药品和医用耗材购销合同、不按规定结算交易款等问题。积极宣传倡导采购国家集中采购中选品种,切实保障群众获得优质实惠的医药服务,进一步规范药品招标采购行为。三是强化普法宣传,营造法治氛围。积极举办以“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月活动,通过视频、宣传册、横幅、海报等形式,将基金监管有关法律和政策知识广泛宣传到村(社区)、定点医疗机构,进一步提高了参保人法治意识;积极举办“基金监管条例”三走进活动,向群众宣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医疗救助和异地就医结算等政策,普及打击欺诈骗保知识,解答群众对医保政策的疑问;向企业详细宣讲医保政策和疫情期间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特殊医保政策;加大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医保政策的宣传,进一步提高贫困人员政策知晓率。(区医保局)

区公安局“组团式下网格”大力构建“全民宣传 人人反诈”新格局 一是高度重视,多次组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动员会部署该项工作;党委班子成员以上率下,坚持不懈深入网格走访群众,推动工作开展;编发《上街区公安局全员“组团式下网格”五十问》,精准指导民警工作。二是业务大队定期整理发送典型反诈案例,方便民辅警提前“备课”,尽力使反诈知识得以普及到每一个角落,助力实现“有效走访”;下沉民辅警结合分包社区实际情况,打破警种界限,集思广益、挂图作战,为分包社区“量身定制”反诈策略,多渠道开展针对性的反诈宣传活动,用生活化、接地气的语言,将现实案例的教训转化为居民的防骗意识,帮助更多的群众养成防骗反诈的“本能”。同时,根据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复盘改进,提升宣传效果。三是各基层所队党支部成立临时党支部,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主动走访团结群众代表、物业人员等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织密联防联控网络;结合不同场景、不同活动组织召开警民恳谈会,向群众请教、学习、征求意见建议,增强群众的参与感,让反诈宣传从“独角戏”变为“大合唱”。当前,辖区电诈发案率已出现新的拐点,狠压发案的目标已初步实现,群防群治的安全屏障愈加坚固。(区公安局)

我区国有土地收益年租金征收工作取得显著成绩 一是加强宣传,有效引导。通过全国土地日活动、进企业宣讲等多种宣传途径,持续深入开展国有土地有偿使用的宣传和普及工作,提高企业对缴纳年租金工作的认识,督促企业严格依法履行年租金合同,引导企业主动缴纳,保证年租金征收工作顺利开展。二是强化监管,巩固成效。对于恶意欠缴国家土地收益年租金的土地使用者,下发征收国有土地收益租金告知书并约谈用地单位负责人,仍不上缴者,将上报区政府批准,纳入诚信档案黑名单,并告知区直各单位,实施联合惩戒,保证年租金应收尽收。截至目前,已征收年租金295万元,超额完成年度目标195%。(区资源规划局)

工业路街道:多举措做好大风恶劣天气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一是重点排查施工工地情况。对施工工地实行台账管理,结合施工进度对工地进行检查指导。对易产生施工扬尘的物料和建筑垃圾是否覆盖或密闭存储,以及场区道路是否采取洒水、硬化措施等方面开展执法检查,对工地存在的防尘降尘措施不到位的违法行为予以指导纠正。二是重点排查户外广告牌匾安全。对门口广告、指路牌、灯箱等广告牌匾进行全方位安全排查。对辖区主要大街沿街商户进行逐一检查,发现问题立即予以解决,不能立即解决的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尽快修复整改,并安排专人对整改结果进行复查。同时对违规设置的广告条幅等进行集中清理整治,防范安全隐患,保障市民人身安全。三是检查主要大街和背街小巷乱堆物料垃圾情况。加强街面环境巡查管控,清理无主垃圾。加强辖区背街小巷露天焚烧管控工作,加强与社区沟通,督促各社区及时清理无主垃圾、树挂、落叶,禁止露天焚烧,保持环境整洁。四是强化各危化企业安全检查。停止危化单位的起重吊装作业,对敞开式和半露天式库房做好大风防范措施,加强检测、报警仪器的防风、防尘检查。五是加强应急值守。遇有突出情况或突发事件,快速启动应急预案,及时有效进行处置。截至目前,共检查工地4家,责令商户整改加固户外广告牌2块,清理乱堆垃圾7处。(区工业办)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