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51期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1-12-03 09:19:02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12月3日

 

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 深入开展知识产权保护行动 一是持续开展知识产权执法行动。今年以来,区市场监管局以案件查办为抓手,切实解决民生诉求,回应社会关切,查处了一批震慑力强、成效显著的大案要案。二是深入开展宣传咨询工作。利用“3•15”消费者权益日、知识产权宣传周等契机,集中开展宣传活动,通过设点悬挂横幅、展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讲解知识产权相关的法律法规,鼓励知识创新,为群众树立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识,营造了激励大众知识创新的良好氛围。三是重拳出击,大力开展集中销毁侵权假冒伪劣商品行动。对工作中依法扣押没收的侵权假冒伪劣商品进行无害化集中销毁。截至目前,共销毁扣押没收的商标侵权商品白酒、服装、鞋子、食品、日化、口罩共6个品种,数量共计1511件,彰显了打击侵权假冒违法犯罪行为和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决心,形成了强大的震慑效应和积极的社会影响。(区市场监管局)

区教育局“一查、二访、三提醒” 严守校园食品安全关 一查:联合市场监管部门成立专项检查组对学校食堂进行拉网式检查。重点检查学校食堂经营单位取证情况,食品采购、索票索证、食品贮存和加工制作过程等情况,对食品人员培训和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各项工作深入了解。二访:成立暗访组,不定时到各校暗访、陪餐,运用“互联网+明厨亮灶”,实时监管学校后厨粗加工、烹饪、仓储、清洗消毒等重点区域、重要环节。并通过向家长、学生问询等形式,了解学校饭菜质量。三提醒:利用清风茶社、召开会议、通报各地食品安全案例等形式提醒各学校高度重视校园食品安全,严格审核供货商资质,严格执行食品进货查验、记录及索证索票制度,严格加工过程管理情况,强化消杀监管,切实守好校园食品安全的底线。一周以来,区教育局已对全区11所学校食堂进行检查,发现问题15个,已全部完成整改。(区教育局)

工业路街道:多举措优化辖区营商环境 提振企业加快发展信心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定期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在会上对企业存在困难问题进行集中讨论,结合企业实际情况,精准施策,出台具体的解决办法。同时围绕“精准服务”,层层压实责任,明确企业的服务专班和服务专员,为企业全方位、全流程、全时段地提供优质服务,努力推动辖区企业稳步发展。二是加强政策宣传,促进企业发展。通过网络平台、电话联系、直达现场等多种形式,将各级部门扶持企业最新惠企政策,快速推送至辖区各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同时按照“全员上阵、全线出击、全力以赴”的原则,深入一线对企业进行走访宣传,现场传达指导帮扶企业的最新政策措施,真正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空白,使企业能够结合自身情况享受不同的优惠政策,促进了企业发展。三是提供优质服务,激发企业动力。牢固树立金牌“店小二”的服务宗旨,建立24小时服务电话,以“广泛联系、重点协调、检查督促”为工作原则,完善服务体系,提供手续、证照无偿代办服务;定期深入一线,了解企业当前亟待解决的困难与需求,进一步强化多部门协调机制;全面协调解决企业各种痛点、难点,消除企业快速发展的顾虑,激发企业发展动力,推动辖区经济稳步增长。截至目前已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各类问题123项,协调贷款1500万元,申报奖补资金260万,协调用工150人,帮助办理相关手续2个。(区工业办)

济源路街道:多措并举防患于未“燃” 一是加大安全知识宣传,织好消防安全防护网。充分发挥三级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新媒体宣传优势,转发近期发生的火灾案例;线下利用海报、宣传条幅、宣传册等多种方式,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做到消防安全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工地、进家庭,营造“人人懂安全、时时想安全、处处讲安全”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辖区共张贴各类消防安全海报1000余张,发放各类安全宣传资料4000余份,组织辖区居民观看各类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65次。二是开展消防培训演练,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以社区为单位,针对老旧小区、高层建筑、“九小”场所等重点场所,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并向居民重点讲解日常工作中如何检查和消除火灾隐患、火灾发生时的应急处置及如何逃生自救、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材等消防常识,组织群众参与体验灭火环节,进一步强化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三是打造安全教育体验馆,创新消防教育新模式。街道在三湾街社区打造安全教育体验馆,共设置消防安全、模拟电梯、智能厨房、火灾逃生体验、自救与急救等十多个展区,以互动式体验装置、动画、游戏等多种形式学习、实训一些基本安全知识和处置技能。11月份,安全教育体验馆多次组织群众参观学习,邀请辖区各界人士免费体验,通过沉浸式体验,全面提升自我安全意识,形成辖区“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良好氛围。(区济办)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