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44期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1-11-19 09:22:21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11月19日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区民政局 一是结合全会学。充分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员大会、党小组会等开展专题学习交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二是联系实际学。统筹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与年底各项工作,扎实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基本民生保障、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等工作,切实提高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三是突出重点学。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扎实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行动,全面推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区财政局 一是持续做好财政资源统筹工作。树牢一盘棋的思想,强化预算管理、上级转移支付、政府债券资金等可调控资源的统筹力度,提高对经济发展的调控能力。二是努力增收节支。积极跟踪关注纳税大户、拓展税源,保存量、扩增量,力争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时把“过紧日子”要求作为预算管理长期坚持的基本方针,坚持量入为出、精打细算、节用裕民,严把预算支出关口,严控追加项目,坚决兜牢“三保”底线。三是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民生实事为抓手,继续做好防汛救灾资金的合理分配与灾后恢复重建保障工作,保障疫情防控各项支出,积极落实各项补贴措施,努力提升人民“幸福感”。

区司法局 一是学真学透。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政治理论学习的主要内容,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队伍教育整顿巩固提升结合起来,与司法行政工作实际结合起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找准载体,努力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二是深入宣讲。坚持党建引领,以联建社区为阵地,面向居民群众开展宣讲。以基层司法所为阵地,面向基层司法行政队伍宣讲,以点带面,实现党的理论宣讲“走进千家万户”。坚持政治导向,面向法律服务行业开展理论学习,确保法律服务队伍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三是学用结合。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宪法为指引,一体推进法治上街、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高标准实施“八五”普法规划,深化法治政府建设。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推动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在法治轨道上推动区域治理现代化。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积极落实省民生实事项目“村(居)法律顾问”,持续开展“法援惠民生”系列活动。

区文广旅体局 一是进一步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完善“总分馆制”服务体系,拓展政府购买公共文化服务内容总量,推进“公共文化云”建设,积极建设书香上街,进一步提升“朗读之星”文化品牌影响力。二是加强文化遗产保护传承,讲好黄河故事。发掘优秀非遗项目,加强传统文化交流合作,推出“周礼雅韵”等品牌。进一步做好全区文物保护开发工作,持续推进生态保遗工程。三是大力发展体育事业,促进全民健身繁荣发展。进一步完善全民健身设施,积极构建百姓身边健身圈。加强社会体育人才培养,加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做好法定节日、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四是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健全现代文旅产业体系。以方顶驿、五云山、文化艺术小镇为载体,将通航文化、东虢文化等文化内涵植入产业发展及城市设计,拓展城市文化空间,实施城市品牌重塑计划,建设有人气、有温度、有灵魂的城市。五是规范文旅行业秩序,营造文明有序的文旅市场。深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加强对文旅市场的意识形态监管,积极开展各类专项行动,强化日常监管和普法宣传教育,营造“平安、诚信、文明、活力”的文旅市场。

区政务服务中心 一是坚持党员带头、学深悟透狠抓工作落实。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形式进行集中学习交流,进一步强化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深带动效应,自觉以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切实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二是强化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力促服务提升。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运用理论指导实践,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政务服务改革的强大动力,持续提升企业、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推动政务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推动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助推服务增效。将深入学习宣传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和真实效果,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确保便民政策落实落地,让群众享受更多的改革红利。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