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28期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1-09-13 10:31:55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9月13日

 

上街区灾后重建开启“加速键” 一是专班推进,支持企业发展。全区36名县处级领导包联134个重点企业(项目)、6个区级工作组和镇办包联235家企业,做到“四上”企业服务全覆盖。目前235家“四上”企业已走访完毕,各工作组召开80余次企业座谈会,发现问题129个,已解决问题114个,正在办理15个,已下发36张督办单,办理单位23个,问题办结率88%。二是好事快办,确保政策落实。省十条和市二十条措施出台后,第一时间召开会议,逐项研究省市惠企政策落实情况,发放宣传册5000本。区直部门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拟定政策落实工作方案,已出台公积金缓缴、减免中小微企业房屋租金等政策文件。截止8月底,共为1289家企业减免工伤保险405万元,共为1211家企业减免失业保险841万元,拨付支持企业发展资金、企业洪涝灾害灾后恢复重建资金共计5359.04万元。三是加大协调,化解融资难题。引导商业银行加大对市场主体灾后重建信用贷款投放力度,对受疫情灾情影响的企业采取延期还本付息。主动协调银行,帮助企业解决资金问题,共摸排企业40余家,融资需求1.5亿元,协调银行与企业积极对接。7月份以来,对个体工商户新增发放贷款54笔,共计1079.4万元。四是保障用工,缓解招工难题。建立人力资源供给和企业缺工信息共享机制,疫情期间,及时暂停举办线下招聘活动,将招聘活动转向线上,充分运用微信公众号等互联网平台,多渠道解决企业用工问题。8月份,举办网络招聘会6场次,为晋潞光电等企业解决用工86人。(区科工信局)

区资源规划局扎实开展雨后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 从9月3日开始,工作人员对全区各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拉网式排查,建立定期巡查制度,确保点位安全。巡查中,工作人员对重点路段、重点地区开展检查,对黑马实业、太溪湖周边、石咀大坡、陇海铁路等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了逐一排查,督促各隐患点负责人员进一步加强防守,提醒地质灾害隐患点附近的居民要时刻注意观察房前屋后发生的变化,出现问题立即上报相关部门。通过现场排查暂未发现因降雨发生的滑坡、崩塌、地面塌陷等情况。(区资源规划局)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成品油质量抽检行动 此次抽检对全区加油站进行全覆盖,采取常规抽检的方式,将车用汽油、车用柴油、车用尿素作为重点内容,会同第三方检测机构专业人员、专用设备进行抽检,严格按照抽检程序抽取样品,填写现场检查笔录、现场封存样品,提高专项质量抽检的科学性、规范性。目前,共抽检加油站14家,抽取各类成品油样品64个批次,样品均已送达检验机构进行检测。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对成品油检验不合格的加油站进行严厉查处,督促整改。同时及时发布成品油消费警示信息,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区市场监管局)

新安路街道多举措推进灾后恢复重建 一是全面排查治理风险隐患。建立健全社区包保责任制和网格化管理机制,完善工作预案,突出工作重点,对辖区社区楼院、重点路段、老旧危房、城市涵洞、建筑工地、地下空间等重点区域的防汛安全隐患开展“横到边、纵到底”的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二是全程开展防疫消杀工作。积极整合下沉局委、共建单位、物业、环卫等多方资源,发挥党员志愿队伍作用,对辖区企业工地、居民楼院、垃圾容器周边、下水道等重点区域进行全覆盖清洁消杀,并通过微视频、电子屏、微信群等方式对群众开展灾后健康教育宣传,提高群众健康意识。三是全速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持续开展“万人助万企”“三送一强”等活动,强化服务意识,宣传惠企政策,搭建政企、银企对接平台,解决好企业土地、交通物流、税费、房租减免等“急难愁盼”问题,加快生产经营恢复。四是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深入一线,上路巡逻,开展救助,排查掌握各类安全隐患,持续开展信访稳定突出问题攻坚化解行动,维护好灾后恢复重建生产生活秩序,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区新安办)

简讯

△区社保中心对辖区符合条件的受洪涝灾害影响产生经营困难的企业实行社保缓缴,自8月1日通知执行起,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让更多企业了解缓缴政策。截至目前,共接到缓缴申请企业13家,涉及参保人员245人,总金额约人民币150万元。(区人社局)

△区资源规划局积极做好省市重点项目资源规划保障工作,提高审批效率,提升服务质量。截止到目前,我区21个省市重点项目资源规划保障工作已全部完成,保障率100%,位居全市第一名。(区资源规划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