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24期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1-08-09 09:59:39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8月9日

 

区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加强药品监管。要求药店暂停销售感冒退热类药品,下架封存;到药店购买药品的顾客一律不得进店;劝阻购买退热类药品的顾客到指定发热门诊进行诊疗。二是加强餐饮监管。发放《餐饮单位防疫要求告知书》,要求经营场所及后厨做好消杀,禁止群体性聚餐,提倡打包。三是排查冷链食品。严格排查全区进口冷链食品,严查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和台账记录等,全面掌握进口冷链食品进销渠道。四是加强物价监管。要求商家落实主体责任,依法诚信经营,自觉接受价格监管,保持进销价差率相对稳定。(区市场监管局)

区教育局多措并举筑牢防疫安全堡垒 一是迅速动员部署。7月31日晚召开防疫视频会议,对全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安排部署。二是积极做好应对。所有教学单位应急指挥体系全部启动,所有指挥人员、单位主要领导、值班人员电话24小时保持畅通。三是严守“四个一律”。暑期托管服务一律停止、一律不安排学生返校、校园实行封闭管理无关人员一律不得入校、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培训一律暂停。纪检部门每天进行抽查,对违规开班开课单位,严肃处理,对出现问题的单位,追究法人责任。四是做好疫苗接种。全系统各单位每天报送本单位疫苗接种情况。目前教育系统接种率为92.94%。15-17周岁符合年龄要求的所有学生(不分户籍和居住地),已通知学校统一安排,按照就近的原则到接种点进行接种。五是加强轨迹跟踪。各单位钉钉健康打卡已全部启动,每日监测师生体温和行踪。及时通过教育系统防疫工作群告知全国中高风险地区变化信息,持续做好人员排查、信息统计、上报工作。组织教育系统全体师生参加全区全员核酸检测,未发现异常。六是加强防疫宣传。各教学单位电子屏幕24小时循环播放郑州市疫情防控通告。并通过各种途径在师生中宣传卫生健康知识。(区教育局)

区城管局全面开展消杀行动 筑牢抗疫防线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公共环境安全,区城管局组织环卫公司利用各类喷雾车设施对我区重点区域和主要道路进行防疫专项消杀。本次消杀作业从8月6日22时开始,至8月7日凌晨5时结束,消杀作业采用浓度1:300的84消毒液,对预防和控制病媒生物传播性疾病的发生、阻断病毒传播途径产生了积极作用。自7月24日起,区城管局在全区范围内集中开展了“两清一消杀”、“一洁一换”专项行动,紧急启动垃圾应急清运机制,对积存垃圾、淤泥进行集中清理。环卫系统人员、车辆全部出动,对公厕、中转站、垃圾桶等环卫设施每天消杀不少于两次,进场出站车辆做到随进场、随处理、随消杀,市区道路做到清理一条、清洗一条、消杀一条,同时对垃圾暂存点、已清淤完毕的下穿涵洞和重点区域道路进行重点消杀。针对垃圾收运建立专人专班,实行专车专运,对全区居民生活垃圾进行无害化焚烧处理。同时加强作业人员管控,强化垃圾收运全过程闭环消杀管理,构筑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区城管局)

市生态环境局上街分局认真落实疫情防控生态环境保障工作 强化机关内部防疫管理不松懈。严格落实省、市、区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通过强化个人日常防护、加强办公场所消毒、组织全员核酸检测、全面排查密接人员、强化防控物资保障、落实防控信息日报机制等措施,不断强化机关内部防疫管理。党员先锋通宵支援社区核酸检测。组织防疫突击队,10名优秀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向基层报到,支援中安街社区核酸检测点,协助维持现场秩序、督促居民佩戴口罩、辅助做好信息登记等工作。为确保支援防疫工作的连续性,上街分局共组建3支预备防疫突击队,每队10人,采取白班、夜班两班倒形式,随时准备支援。守好医疗废物监管防线。加强与卫生健康部门的协调配合,立即组织部署疫情期间医疗废物处置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全力保障医疗废物贮存、转移和处置,确保及时、有序、高效、无害化处置疫情医疗废物。加强水污染物排放监管。强化医疗废水和污水处理厂监管,加强饮用水水源地监管,做好日常监测和在线监控,对相关医疗机构的消杀和废水处理工作进行督促指导,有效防止二次污染。(市生态环境局上街分局)

区文广旅体局多举措做好体育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关闭关停全区体育场馆。为严防疫情扩散,关停了室外大型体育场、室内公共体育场馆、健身场馆、游泳馆。二是加强宣传引导。发布市民倡议书,宣传防护措施,克服群众恐慌心理。指导各体育场馆做好消杀工作,并鼓励市民居家锻炼。三是暂停大型体育活动。为避免人群聚集,区文广旅体局暂停了全民健身运动会、千村百镇运动会,并加强监督和排查,防止私自举办聚集性运动会。(区文广旅体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