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23期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1-07-30 15:03:44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7月30日

 

区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全力维护汛期市场秩序 一是确保防汛期间物资供应及价格稳定。要求广大经营者积极组织货源,保障粮、油、肉、菜、蛋、奶等群众生活必需品及防疫物资、防汛物资的供应,全力满足广大群众生活需求;要求各商场、超市、农贸市场、便利店等做到不断供、不涨价,对不听劝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销售不合格商品以及其他破坏防汛期间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从快、从重查办。二是确保食品安全。开展小餐饮店、小熟食店病媒生物防治工作,要求受灾区域餐饮单位对经营场所、餐具、水源、厕所等进行全面消毒,预防病媒生物传播性疾病的发生和流行。三是确保特种设备安全。开展全区水浸水泡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实行日报制度,组织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开展水浸水泡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对特种设备的保障性检验一律免费。(区市场监管局)

上街区道路安全探测工作全面展开 暴雨过后,我区立即开展了灾后风险排查和灾后重建工作。许多优秀的救援队伍也赶到上街区,为我区的灾后重建工作伸出援手。中水北方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无偿为我区提供车载三维雷达等设备,助力我区道路修复工作。据悉,中水北方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承担过南水北调地质探测工程及成都地下管线探测项目,此次为援助我区还带来了最新型的车载三维雷达,大大减少了我区的灾后风险排查工作和灾后重建工作难度。车载三维雷达探测速度最快可达20公里每小时,可实现道路无损探伤的快速作业。将优先对我区金华路、淮阳路、金屏路等50公里的重点道路进行探测工作,预计一周左右即可完成我区主要道路的地下空洞风险探测工作。(区城管局)

区审计局关注防汛救灾捐赠资金管理使用 助力全区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一是局党组书记、局长和一名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加入防汛救灾资金管理使用工作专班,主动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对捐赠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全过程全覆盖监督。二是与区财政局、应急局及区慈善总会等五家单位联合现场办公,确保资金使用程序规范,资金专款专用。三是积极配合相关单位到抢险救灾施工项目现场核查,确保在政策范围内及时将抢险救灾工程资金拨付到位,促进防汛救灾捐赠资金更好更快地发挥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区审计局)

工业路街道三举措做好消杀工作 筑牢辖区安全防线 一是组织规范,科学有序进行消杀。为全面做好辖区消杀工作,工业路街道办事处组建指导队伍1支、消杀队伍4支共计近50人的消杀小组,各消杀队伍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消毒剂配兑比例进行操作,并对消杀工作人员进行登记管理,要求每日完成消杀消毒工作后在微信群里拍照打卡汇报,确保管理到人到位。二是全方位,突出重点进行消杀。工作人员对辖区企业、工地、楼院等进行了三轮全方位、立体式、拉网式消杀,特别是在卫生间、垃圾容器、垃圾容器周边、下水道、绿化带内等进行多次有效消杀。截至目前,消杀面积已达100000平方米。三是加强宣传,提高居民防范意识。在消杀过程中,工业路街道工作人员制作海报、短视频在居民群传播汛后卫生防疫知识;消杀志愿者们在工作过程中现场进行宣传,倡导居民爱护个人卫生、重视食品安全,提高群众的健康意识。(区工业办)

济源路街道:党建引领为民筑牢“四道”防线 一是上下助力,筑牢健康防线。为防止灾后出现病媒生物滋生、疾病传播,街道党工委组织各社区基层党组织联合辖区物业、商户实施全域消杀。线上利用三级居民微信群推送防疫及汛期食品安全知识;线下深入辖区楼院、公园、广场等区域向群众发放灾后健康教育宣传页;同时,通过小喇叭播放疫情防控宣传音频,多举措提高群众避险自救互救技能。二是复工复产,筑牢安全防线。街道对辖区工地、企业进行全面排查,重点对城市之光、龙吟世家和好时光项目等工地的施工围墙、深基坑、临时用电、建筑起重机械和工人生活区、办公区等进行拉网式排查;实地查看天伦燃气、航鹄科技、高景直播、景文百货等企业的车间及施工现场,询问受灾情况,鼓励并指导复工复产及疫情防控工作。三是帮扶救助,筑牢感情防线。加强对辖区企业、商户及空巢独居老人、低保户、困难及受灾群众等重点人群的关注。实地走访600多家六小门店和近3万户居民,查看受灾情况并登记造册。截至目前,已对497名困难群众上门慰问。同时,街道各社区党组织为峡窝镇以及巩义市米河镇、荥阳市汜水镇、新乡辉县等地送去生活物资,给受灾群众送去了温暖和慰藉。四是强化责任,筑牢监督防线。街道纪工委强化责任落实,建立日巡查制度,对防汛救灾工作中科室、社区履职履责情况及时跟踪督导,尤其是对人员在岗在位、防汛问题隐患点排查处置、灾后环境卫生防疫等情况进行督查,并对未及时到岗履职的、不认真落实防汛救灾决策部署的行为,严格落实各项纪律规定,一律严肃处理。(区济办)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