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19期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1-06-30 09:40:34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6月30日

 

区民政局“三到位”扎实做好高龄津贴发放工作 一是政策宣传到位。充分发挥“12349”智慧养老服务中心、镇(街道)、村(社区)宣传阵地作用,广泛宣传惠老优待、高龄津贴政策,真正做到让群众知标准、明手续、晓流程。二是上门服务到位。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办理,有效解决群众办事难问题,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三是复查审核到位。按照公正、公开的原则,认真做好高龄津贴的申报审核工作,避免虚报冒领、重复登记,广泛接受社会监督,确保高龄津贴发放工作规范有序。上半年全区累计发放高龄津贴203.48万元,惠及老人1.8万人次。(区民政局)

市生态环境局上街分局多措并举 全面完成大气污染源数据更新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积极推动。及时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全面开展大气污染源摸底排查和系统填报工作。通过全面排查、集中培训、重点填报、及时调度、高效推动等一系列措施,确保大气污染源清单系统填报工作顺利完成。二是细致排查,全面纳入。成立工作小组,抽调2名业务骨干对相关工作进行专项推动,同时抽调专人联合镇办对辖区内的涉气企业进行全面排查,保证所有涉气企业全部纳入清单。三是精心指导,确保质量。通过4个场次对近400家企业统一进行填报培训;根据企业提供的相关材料和系统填报情况,逐项进行审核;对在填报过程中出现的共性问题,逐项提出整改措施;针对部分企业无法独立填报等问题,主管局长和大气科负责人分8场次指导企业进行填报。目前全区377家涉气企业全部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大气污染源数据更新工作。(市生态环境局上街分局)

区公安局扎实开展“七一”安保工作 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辖区111个网格,以“为民办实事·十百千工程”活动为抓手,建立了68个党员工作站、77个党员服务站、145个党员之家、209个党员微家、88个党建共建单位,成立了“千人”平安义警红袖标巡逻队伍,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防电诈宣传、安全隐患排查、重点人员管控及社区内部巡逻防控等工作。二是制定并下发《上街区公安局庆祝建党100周年七一安保机关民辅警划片下沉暨警车划片巡逻工作方案》。每天部署63名警力,针对辖区11个人员密集场所、重要区域、重点部位,开展不间断巡逻守护。三是制定下发《郑州市上街区公安局七一安保期间突发案(事)件应急快反工作预案》。完善三级应急处置工作机制,成立突发案(事)件处置工作指挥部,备勤三个梯队警力,随时准备进行突发案(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四是开展集中清理清查行动。重点开展治安安全隐患、消防安全隐患、交通安全隐患安全检查工作;针对警情高发的社区或部位,开展清理清查工作;在重点要害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开展街面武装巡逻;在辖区重要路口设卡盘查,及时发现依法打击各类现行违法犯罪活动。(区公安局)

峡窝镇:“四个全面”为安全生产加上防护锁 一是全面谋划部署,确保有序开展。召开安全生产推进会,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各部门、各村(社区)明确各自责任,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聚焦重点行业领域深入排查。对排查隐患整改实行销号制度,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二是全面压实责任,确保应急保障。要求各部门、村(社区)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各项安全生产措施,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守制度,确保通信联络畅通。三是全面普及消防演练,提高应急处置。结合“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组织开展消防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标语、发放宣传手册、举办知识竞赛等方式,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组织专家现场讲解火灾逃生技能、现场教学如何实际操作灭火器、展示和介绍消防车的结构设备,增强居民群众防范意识和相关技能。四是全面深化排查,确保整改到位。组织应急管理、城管、巡防、派出所、村(社区)等部门成立联合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小组,对各村(社区)居民楼院、出租门店、培训机构、敬老院、幼儿园、宗教场所、加油站、建筑工地、重点行业企业等各重点安全生产领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建立排查台账,形成隐患问题清单,落实问题整改责任。同时聚焦隐蔽性较强的场所,将群租房、“厂中厂”、“三合一”等场所排查整治摆在突出位置,对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地点场所采取果断措施进行清理。截至目前,共排查辖区生产经营单位656家次,发现安全隐患203处,已整改隐患191处,下发整改通知书8份。进行消防演练35场,基本做到行业、领域和区域全覆盖,不漏大小项目、不留风险隐患,强化整治措施,确保风险隐患销号清零。(峡窝镇)

简讯

△为全面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区人社局继续执行阶段性降低工伤、失业保险费率。截止6月25日,共减征工伤保险费137万元、失业保险费381万元。(区人社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