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12期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1-04-22 11:22:49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4月22日

 

区人社局三举措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一是强化练兵提升服务技能。启动2021年度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组织开展人事人才、就业创业、社会保险、劳动关系业务办理练兵等,增强队伍业务处理能力。督促干部职工每天线上线下学习,全面提升干部职工的业务素养和服务技能。二是优化审批提高服务效能。通过“减事项、减材料、减流程”,全面清理各项烦扰企业群众的循环证明、重复证明,把权力放到位。在简政放权的基础上,对保留事项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限,提高审批效率。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行挂牌上岗,通过摆放桌卡、佩戴工作证等形式严格落实“亮身份、亮承诺、亮标准”要求,构建简约高效的人社公共服务管理体系。三是整顿作风提升服务质量。在全局开展常态化作风督查,围绕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及阶段性中心工作、承办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落实情况,以及执行党风廉政、廉洁自律、作风纪律等各项规定的落实情况在全局开展全方位督查检查,并将督查结果纳入平时考核和年底评优评先,全面杜绝推诿扯皮、庸懒散拖等不良现象,不断强化作风建设,树立人社部门良好的社会形象。(区人社局)

区农委积极开展防汛工作 一是完善组织机构。细化河湖防汛职责分工,完善协同工作机制。坚持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二是备足防汛物资。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备足备齐各类防汛物资,对品种、数量及存放地点进行登记、造册,实行动态管理,存放数量、地点要按时报同级防汛指挥部办公室,服从同级防汛指挥部的调用。目前共建有物资储备仓库1座,配备冲锋舟2艘、编织袋3000条、救生衣40个、救生圈40个等防汛物资。三是认真开展汛前检查。对辖区内的湖泊、河道、排洪沟等隐患点进行安全检查,共出动车辆6辆次、工作人员30人次,对发现安全隐患通知责任单位限期整改,确保辖区内防汛重点区域安全运行。四是积极筹备开展防汛演练工作。制定《上街区农委2021年河湖及水利工程防汛演练方案》,计划5月份进行防汛演练,提高应急救援人员自身素质,增强应急救援队伍整体战斗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区农委)

区市场监管局优化营商环境 为“个转企”保驾护航 一是将符合小微企业划型标准的个体工商户、产值较大的制造业和规模较大的服务业个体工商户、特定行业经营应具备企业组织形式的个体工商户、有转型升级为企业意愿的个体工商户等纳入培育库;二是简化登记条件,优化办事流程,提供服务保障措施,为“个转企”办理行政审批、名称登记、商标注册、场所登记等提供最大化便利,加强“个转企”指导、引导和咨询服务;三是开通绿色通道,做到应升尽升。对有意愿升级的个体工商户,派专人进行业务指导,帮助完善申请材料,指导上传登记材料。对申请人提交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进行快速核准登记,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转型升级工作。(区市场监管局)

市生态环境局上街分局“三个到位”顺利完成2020年度环境统计工作 一是服务指导到位。根据2020年工业源和集中式数据采集企业名单特点,按行业将企业分3批次进行集中培训,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对各企业环境统计、系统操作等问题进行全方位指导,有效提升整体环境统计工作的效率和质量。二是宣传引导到位。建立环境统计调度工作群,及时告知企业生态环境统计数据是制定生态环境管理决策的重要基础,企业安排专人负责,确保数据填报的精确性和真实性。三是审核管理到位。生态环评科、监测站、执法大队等相关业务科室建立联动会审机制,对所有企业填报信息进行全面审核、联合把关,确保最终形成的生态环境统计年报能够全面、真实、准确地反映实际产排污状况。截至目前,全区28家工业源和2家集中式数据采集企业已全部完成数据统计及上报。(市生态环境局上街分局)

上街区通航核心板块健全机制抓项目 补齐短板促招商 一是压实项目分包责任。成立项目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包部室和分包成员,精准高效服务项目。二是梳理细化工期节点。对核心板块建设工作任务逐项分解、倒排工期、细化节点,确保有序高效推进。三是深入破解土地紧缺难题。通过提前做地、盘活闲置等举措,全面提升土地利用效率,以净地、熟地保障项目落地。四是补齐短板力促招商突破。围绕“通航、金融、科创、会展”发展定位,出台通航核心板块专项招商方案,着力补齐发展短板,有针对地招引优质企业优质项目入驻。目前,中鹏航空俱乐部项目主体已封顶;华能工业无人机项目一期厂房主体结构及外立面已完工;郑上科创园、郑上会展中心等各项目正在按照节点加快建设;中国航材集团公务机维修交付项目已签约入驻并准备开展业务;黄河生态保护与无人机发展论坛暨无人系统装备展正在积极筹备。(通航试验区管委会)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