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11期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1-04-12 17:30:38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4月12日

 

区人社局多措并举稳就业 一“扩”,政策扶持扩大就业。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加强新产业新业态支持,优化灵活就业、兼职就业措施,多元化多渠道扩大就业。坚持减负、稳岗、扩就业并举,鼓励企业吸纳就业,努力稳定就业岗位。二“促”,强化培训促进就业。贯彻落实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完善以就业为导向的职业技能培训体系,深入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现年内培训620人次,有效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三“保”,聚焦重点保障就业。组织“职等你来 就业通行”招聘会;积极引导企业实施“校企合作”新模式,同步做好高校就业处对接工作,与技工院校合作订单式培养,实现“毕业即就业”、“进厂就是熟练工”;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网络招聘周”等系列活动,促进高校毕业生来上街就业;加强农民工权益维护,引导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就地就近就业和返乡创业。多渠道推进困难人员就业,动态消除零就业家庭。四“带”,持续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加大创业担保贷款、创业补贴、创业奖励等政策扶持力度,持续优化创业环境,实施大学生创业行动计划,进一步完善返乡入乡创业政策措施,充分发挥好创业带动就业的作用。(区人社局)

区统计局“四加强”提升工业数据质量 一是加强业务培训。充分利用微信群等平台,对镇办统计人员进行培训,讲解增加值的组成部分、核算方法、月报填报原则等,重点对产值表重要指标、逻辑关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进一步提高基层统计人员的业务水平。二是加强填报指导。在报表过程中,利用电话、微信等平台进行催报,对企业统计员进行实时在线指导,演示直报平台登录、证书下载、行业和产品代码添加、审核错误解决等操作,认真答复企业提出的各种疑问。三是加强数据审核。对企业上报数据进行严格审核,防止出现填报错误、IP地址重复和修改痕迹。严格执行统计方法制度要求,加强平衡性、逻辑性审核查询,做好指标、报表间关联性审核,对数据差异较大的指标进行核实,综合分析相关指标的匹配性,对指标匹配性较差的企业重点排查、逐一核对,确保企业数据填报无误,保证源头数据质量。四是加强分析调研。区统计局分管领导带领工业专业人员深入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进行调研,逐一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做好对企业统计员的现场指导培训,确保调查单位的准确填报。(区统计局)

区商务局立足实际 主动作为 多举措开展促消费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提前谋划部署全年工作。为保障消费促进工作顺利开展,区商务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提前研究谋划2021年促消费活动,围绕节日经济、夜间经济、周末经济,提前谋划、部署重点时段消费促进工作,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二是抓好主题促销,促进消费品市场繁荣活跃。以“主题促销”为抓手,分步骤、分层次、分领域开展消费促进工作。截至目前,区商务局围绕妇女节组织开展了“亮丽女神节”主题促销活动,引导我区各大商场、超市开展“打折换购”、“满额抽奖”等活动,营造市场氛围,激发消费需求。三是鼓励推广新零售,推动传统实体企业创新升级。鼓励引导传统零售企业推广新零售模式,与电商企业融合,实现线上线下资源互补。区商务局强化服务,为企业搭建平台,目前,已组织开展了3期电商企业与商贸企业合作交流会。(区商务局)

峡窝镇“五大行动”推进环境卫生问题整改清零 一是实施环境卫生拉网排查行动。对辖区各村(社区)楼院楼栋、卫生死角、待建空地、河道沟渠、企业工地等进行全方位、地毯式拉拉网排查,采用无人机技术,对“进不去”“看不到”的重点区域进行航拍检查,做到问题排查全覆盖、无盲区。二是实施专班常态督导交办行动。抽调精干力量,成立卫生环境治理工作专班,采用线上交办、线下整改、线上验收,实现全闭环整改管理,提升整改时效。三是实施台账动态管理销号行动。建立全镇卫生环境问题工作台账,实行专人负责、专项跟进、分类管理;不断压实责任,通过奖优罚劣,督促问题整改,已对11个村(社区)扣款38万元,做到挂图作战、倒逼整改。四是实施分包到岗立行立改行动。建立环境卫生工作日例会、日调度工作制度,实行整改进度通报排名机制,健全责任分包制度,将工作责任落实到网格、精准到点位,确保问题第一时间反馈、第一时间核查、第一时间整改。五是实施群防群控宣传引导行动。引导村(社区)结合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积分制管理等,动员党员和群众志愿者参与到环境卫生治理中来,创新制作爱卫宣传音视频,制作宣传标语300余条、展板52块,发放宣传册1000余份,宣传单3000余份,环保宣传手提袋3100个,开展志愿服务150余次,覆盖党员群众8000余人次,切实引领群众思想认识。(峡窝镇)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