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10期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1-04-02 09:40:12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4月2日

 

区委区政府督查局集中学习《政府督查工作条例》 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政府督查工作 一是提高站位,围绕学习提能力。持续加强对《条例》的学习,准确理解把握督查工作是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的关键环节,是促进我区工作落实,保障政令畅通,提高行政效能的重要手段。多途径、多渠道开展学习贯彻,提高督查工作人员的工作能力和业务素养。二是紧扣中心,突出重点抓督查。紧扣《条例》督查工作抓落实的核心要义,充分发挥督查工作的利剑作用,突出抓好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重点工作、重点项目“三重”工作的督查,及时发现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找出薄弱环节,不断健全完善“上街擂台 五比竞赛”“镇办吹哨、部门报到”“菜单式、清单式、嵌入式”督查、“三色提醒”等工作机制,推动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有效落实。三是主动作为,转变作风促提升。通过学习《条例》,进一步规范督查工作,严格控制督查频次和时限,科学运用督查方式,同时,积极转变工作作风,端正工作态度,严肃督查纪律,以企业和群众为中心,加大“督帮一体”工作力度,提高督查工作的质量和效率,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期盼和诉求。(区委区政府督查局)

区发改委四项措施统筹协调 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一是抓项目管理。以项目开工和联审联批为工作主线,落实好任务分解、台账管理、领导分包、周例会、“红黄绿”通报、“红黑旗”评定等协调、督查推进制度,明晰节点目标,加强项目建设情况动态监测、精准调度,确保按时序进度完成投资和建设任务。二是抓项目服务。围绕项目建设,盯环节、盯堵点、盯进度,实行专班专责组织推进,统筹协调各部门持续不断努力,最大限度地为项目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推动重点项目取得更大进展。三是抓项目督导。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目标任务,严格执行重点项目“红黄绿”通报和“红黑旗”评定督查通报制度,加大考核激励,不断提高落实工作效率和效果,确保项目建设按进度保质保量全面完成。四是抓项目投资。紧盯奥瑞环保、晋潞光电等新开工省市重点项目,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出现的问题,将扩大有效投资的要求细化到具体项目上,落实到具体部门和单位,量化到月,做实增长支撑点,推动项目投资落地见实效。(区发改委)

区人社局打造人才生态圈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效率引才。主动“走出去”开展人才招聘,到国内知名高校和职业院校为用人单位引进专业技术人才和技能人才,进一步加强与高校、职业院校人才合作交流。重点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主动承担了人才落户、政策红利等人才服务环节,压缩审批流程和时间。便捷留才。强化政策宣传推介,全面落实“黄河人才计划”,重点做好五类人才支持专项工作,积极搭建企业、人才与政府之间交流互通桥梁,推进实施更加优惠的人才政策,实行“一网办、一次办”,着眼优化组织流程、营造适合创新型人才发展“软环境”。服务育才。建立技能人才数据库和长效跟踪调查机制,发挥企业育才主体作用,指导企业开展“名师带高徒”、“技能大师工作室”等项目申报工作。同时,组织实施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指导各行业各系统开展全员教育培训,不断增强人才的“获得感”。(区人社局)

区农委多举措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一是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力度。在进出山口、重点区域张贴悬挂条幅,并发放森林防火宣传材料。二是推广“防火码”。以“防火码”为抓手,加强火源管控,在中原西路五云山出入口设置防火卡点,对于进入林区的人车严格要求扫码进入,同时检查随身携带火源情况,并告诫林区重点防火期内严禁一切野外用火的规定。三是加大监管力度。7名护林员24小时驻守南部山区,开展日巡查、夜坚守,并做好防火物资的检修、保养、测试。按照有烟必查、有火必罚、有灰必究的原则,严惩“第一把火”,确保林区范围内“不见火光”。四是加强防火用具的检修维护。对防火器具进行了全面调试、检修,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立即拉的出、打的响、用的上。(区农委)

通航试验区管委会多举措推动上街区通航核心板块建设 一是压实工作责任。高度重视核心板块建设工作,全力以赴加强统筹协调,狠抓责任落实,细化工期节点,切实把各项任务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二是强化督查考评机制。将通航核心板块建设责任纳入绩效考评,引入通报机制,确保各项工作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三是健全工作推进机制。坚持日调度、周例会、月观摩等工作机制,加大现场观摩力度,力促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截至目前,上街区通航核心板块城市设计已完成,正在加快编制控制性详细规划。东虢湖生态景观提升改造、郑上商务中心公园等生态景观类项目正在加快规划方案设计及政府采购工作,郑上科技创新园、中鹏航空俱乐部、华能工业无人机等项目均完成一季度目标任务。(通航试验区管委会)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