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6期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1-02-19 10:31:26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2月19日

 

区发改委多举措助推区域经济发展 一是高点定位,以规划引领新发展。高标准编制我区“十四五”规划纲要,研究制定我区“十四五”发展目标体系。贯彻落实《上街区美丽经济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0年—2022年)》,做好《关于202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上街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和上街智能电气产业园产业规划编制工作,做好上街生态新城产业布局规划及项目引进计划,加快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强化监测,着力稳定经济运行。做好经济运行分析,进一步提高经济监测(预测)的质量和时效。重点抓好月度、季度和全年经济运行情况的分析预测工作,逐项分析参与GDP核算的9项指标情况,强化数据综合分析,把握好经济运行态势。三是统筹协调,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强化省市重点项目管理,加强项目统筹,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成立项目推进临时党支部,一个项目一个专班,打造项目建设“红色引擎”;持续抓好区级项目动态管理,坚持项目“红黄绿”评价、周例会、手续办理台账、问题台账等动态管理机制,着重抓细抓实,推动项目建设;强化项目督导服务,严格红黑旗评定和督查通报制度,加大考核激励,狠抓项目入库等基础性工作。2021年谋划安排重点项目91个,总投资304.1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2.68亿元,其中,省市重点项目21个,总投资146.2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7.63亿元,力争一季度完成投资10亿元以上,确保上半年全部开工。(区发改委)

区人社局强化就业服务 保障农村劳动力节后有岗位 一是对有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全面纳入实名制动态就业服务,适时组织开展“春风行动”。二是依托基层站所摸清劳动力信息,组建“人社服务专员”队伍,对接企业需求,促进人岗精准对接。三是强化政府公共服务机构和社会就业服务资源“两轮驱动”,在信息采集、资源共享、技能培训、劳务对接、跟踪服务等方面协调联动,为求职者提供不间断服务。(区人社局)

区财政局扎实开展2020年度地方企业国有资产统计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完善工作体系。积极参加市国资委召开的2020年度郑州市地方企业国有资产统计暨财务决算工作培训会议,及时更新完善本地区全部国有企业名单,开展国有资产统计工作,努力实现国有资产统计工作全覆盖。二是加强组织,强化工作流程。加强国有资产统计工作组织协调,强化业务培训,第一时间把国有资产统计报表软件处理及应用讲解告知国有企业,进一步明确填报范围、工作要求、报送时间,要求企业认真阅读编制说明,按照编制要求进行填报,统一工作标准,优化编报流程。三是严格审核,确保数据准确。对监管企业报送的统计报表数据严格把关,按照会计法、企业会计准则等各项规定,做好报表中勾稽关系审核和资产盘点、往来款项核对等工作,夯实报表编制基础,确保会计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区财政局)

区城管局全力推进城市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不断提高水气暖等公共服务保障能力。强力推进供水、供气、供暖设施建设进度,强化对燃气、供水等公司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高标准做好第三污水处理厂及垃圾分拣中心建设工作,抓实第二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作。二是持续抓好“四化”常态化管理。以“序化、洁化、绿化、亮化”为目标,以高品质推进城市建设为着力点,持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紧抓道路及节点整治工作,以淮阳路、汝南路、中心路、金华路整治提升为重点,做好沿街立面、人行道、绿化、公共设施、灯光亮化等提升内容。三是紧盯热点难点开展专项整治。聚焦违法建设、施工围挡、渣土车管理、扬尘管控等方面的短板问题,开展集中攻坚,快速遏制城市管理乱象。加强日常执法监督检查,严管重罚,打造整洁、有序的城市面貌。(区城管局)

简讯

△根据《关于做好2021年社会保险费缴费有关问题的通知》文件精神,我区各参保单位(包括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的失业保险缴费费率、工伤保险费率政策在2021年4月30日到期后,再延续实施1年至2022年4月30日。其中,失业保险费率仍按1%执行(单位部分:0.7%,个人部分:0.3%);工伤保险费率根据结余支付情况继续执行费率下调50%政策。(区人社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