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5期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1-02-09 15:35:09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2月9日

 

区人社局全力做好春节期间信访维稳工作 一是畅通举报投诉渠道。落实“首问首办”责任制,对外公布区人社局和劳动保障监察机构举报投诉电话,并定期抽查通报接听电话情况,以此畅通劳资纠纷举报投诉渠道,确保劳动者问题查询、维权投诉有渠道。二是开展专项检查行动。结合国家、省、市、区的统一部署,按照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继续做好春节期间欠薪专项治理,特别是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的专项检查行动,切实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三是突出重点领域治理。针对建设领域欠薪问题易发多发的实际情况,通过建立诚信体制,对恶意拖欠、克扣农民工工资的用人单位,联合相关部门对其进行严肃处理,并纳入“诚信黑名单”,进行公开曝光。(区人社局)

上街区多措并举 加强春节期间市场监管 一是加强食品流通环节安全监管和对重点环节、重点品种、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的监督检查力度。开展米面油、酒类等节日重点食品及进口冷链食品检查工作,落实索证索票制度和进销货查验制度,严把食品准入关,确保进货渠道合法。二是开展餐饮单位年夜饭专项整治。对于提供年夜饭的餐饮单位提前介入,按照重大活动食品安全监督程序,开展食品安全全程监督工作。三是加强特种设备监管。开展人员密集场所电梯、游乐设施安全监管专项整治,重点检查从业人员是否能够按要求持证上岗,特种设备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并办理使用登记证等。四是强化消费维权,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加强消费者投诉举报处理工作,做到及时受理、及时分流、及时处理、及时反馈。加强应急值守工作,坚决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反应快速。(区市场监管局)

区信访局“三举措”加强初信初访办理工作 一是狠抓“五个一”,把好质量关。办理初信初访信访事项时,一次性把群众诉求听清楚、一次性把矛盾症结找准确、一次性把政策法规讲明白、一次性把解决方案定合理、一次性把信访案件办死办铁,切实做到“办一件、清一件,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大力提升办理质量,努力实现初信初访“零反弹”。二是落实四种机制,把好增量关。健全完善领导责任制、情报互通制、风险评估制、责任追究制,关口前移,将一切不稳定因素尽量化解在基层、消化在当地,从根本上控增量。三是补齐三短板,把好保障关。针对初信初访工作,坚持抓感情培养、抓本领提升、抓政策落实,着力补齐“干部与群众感情不深、处理矛盾能力不强、政策落实不到位”的短板,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切实保障初信初访工作。(区信访局)

中心路街道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 夯实安全“防火墙” 14个社区联动,安全生产当作重中之重。对辖区的酒店、商超、网吧、物业、建筑工地等生产经营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全面检查,要求各单位负责人通过抓安全宣传、培训、隐患排查等加强安全监管工作,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做到闭店前切断电源,室内严禁乱拉乱接电源线路,禁止超负荷用电等;物业、工地现场特别要注意防电梯事故、防坠落等各项安全生产措施的落实情况。24小时在线,应急信息务必火速上报。街道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科学合理安排人员加强值班力量配置,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运转正常,保障服务质量,确保信息报送渠道畅通,形成应急处理机制链,遇有突发事件或紧急情况时,能够在最短时限内及时准确报告,为突发事件争取最佳的处置时机,实现妥善应对和安置。(区中心办)

工业路街道“三坚持四确保”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增强意识做到“三个坚持”。一是坚持吃透政策,对于疫情防控各级各部门政策要层层传达,实现全覆盖、无缝隙,并把政策规定讲透讲深,督促执行。二是坚持以人为本,执行防控措施不能层层加码,给居民生产生活造成不便。三是坚持通力协作,疫情防控关系方方面面,要切实提升大局意识,不搞各自为战,加强联系沟通,形成合力,提升实效。压实责任做到“四个确保”。一是深入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一人;二是对照应急措施,严阵以待,确保各司其职;三是把握重点场所、重点对象,确保管控到位;四是借助各类媒体,运用多种形式,让各种政策规定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确保宣传到位。(区工业办)

简讯

△近日,区农委联合市场监管局及公安局开展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排查工作。检查期间共出动执法车3辆,出动执法人员90余人次。检查农产品生产基地1家;农贸市场1家;蔬菜、杂粮销售商户共28家。抽检样品16个,未发现农药残留超标现象。(区农委)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