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64期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0-12-29 11:37:07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12月29日

 

上街区优化营商环境 强力推进小微企业园建设 上街区深入实施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政策链“五链同构”,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强力推进小微企业园建设。我区目前建成或在建的有奥克斯智造产业城、中关村e谷(郑州)众创空间、中原科创产业园、通航创业园4家小微企业园。其中奥克斯智造产业城计划首批100亩土地建设标准化工业厂房13万平方米,7.3万平方米已近竣工。奥克斯智造产业城建设中的厂房已基本招商完毕,目前已有近40家企业入驻,其中河南省内中小微企业占80%。(区政府办)

区公安局召开氮氧化物集中整治推进会 会上宣读了《关于进一步加大力度推进氮氧化物集中整治工作的通知》,通报了近期我区氮氧化物指标情况,就推进氮氧化物集中整治做了部署。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敢于承责、敢于揽责,通过定措施、定人员、定目标,确保重点区域、行业及部门盯死看牢,全面加强路面管控、联合执法等工作开展。二是加强组织领导。以问题和效果为导向,以过硬措施,以最高标准、最严举措、最严追责全面做好各项工作。三是形成攻坚合力。强化主体责任,树立大局观念和一盘棋思想,齐心协力,迎难而上,形成工作合力,实实在在抓好各自工作的落实,坚决打赢降低氮氧化物最后的攻坚战。(区公安局)

上街区开展民营经济“两个健康”“一联三帮”专项行动 12月22日,我区召开民营经济“两个健康”“一联三帮”专项行动暨区属企业合作签约会,进一步推进我区民营经济“两个健康”“一联三帮”专项行动深入开展,畅通本土企业供应链、产业链内循环,积极开展区属企业合作,共谋我区经济发展。会上,我区郑蝶阀门、中力泵阀等7家企业与郑煤机格林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华力电缆与华泰电缆分别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金额达1.73亿元。(区科工信局)

区资源规划局积极开展国有土地收益年租金征收工作 一是细化工作职责,强化队伍建设。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岗位职责、细化分工,设立土地收益租金办公室,定期组织开展业务培训工作,打造了一个业务能力较强的年租金征收队伍。二是加大宣传力度,有效引导缴费。利用多种宣传途径,深入开展国有土地有偿使用的宣传和普及工作,严格依法履行年租金合同并将年租金收缴有关政策、文件下发到欠缴企业,引导企业主动缴费。三是强化监管力度,巩固工作成效。对于恶意欠缴国家土地收益年租金的土地使用者,下发征收国有土地收益租金告知书并直接通知到各用地单位和企业负责人。对于拒不上缴者,将结合区资源规划局监察大队进行现场查处并加强后期监管力度。建立并不断完善区诚信档案黑名单制度,为年租金的顺利征收保驾护航。截止目前,已征收年租金288万元,超额完成年度目标188%。(区资源规划局)

上街区积极开展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柴油货车淘汰工作 一是成立工作专班。由交通局联合公安、财政、环保、商务、镇办等部门成立淘汰国三车工作专班。二是加强宣传,提高认识。深入到辖区道路运输企业,宣传国三柴油货车淘汰补贴及禁限行政策,解读车辆淘汰相关程序。三是深入排查,建立台帐。组织执法人员通过交通运政、公安交警掌握淘汰车辆数量、所属道路运输企业,通告日例会、日通报、周约谈的工作机制,全面了解辖区内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总体情况并建立淘汰车辆台账,实行销号制度。上街区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淘汰总任务577辆。截止目前,机动车注销590台,完成率100%;道路运输证注销510台,完成率100%;完成回收拆解74台,完成总任务13%。(区交通局)

简讯:

△区医保局组织我辖区相关定点医药机构参加国家第一、二批次集中药采。截止目前,两次集中采购158.9万元。集采药品平均降价达53%,最高降幅达93%。(区医保局)

△区城管局为备战今冬除雪铲冰,组织协调我区两家环卫公司成立了17支除雪队伍,共准备39台除雪设备,95吨除雪剂。(区城管局)

△通航试验区企业—河南乔海泽尼尔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空中悍马”CH-750HD飞机顺利获得中国民航局颁发的生产许可证,圆满完成全部设计和制造的适航取证工作,取得“市场通行证”,正式进入批量生产和交付阶段,标志着我省固定翼飞机自主研发生产实现零突破。(通航试验区管委会)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