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58期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0-11-02 16:41:13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11月1日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推进注销便利化 助力企业“新陈代谢”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聚焦企业注销中的“难点”“痛点”“堵点”,通过优化流程、精简文书材料等,让企业注销登记变得更加快捷、方便。

一是取消了清算组备案,改为网上公示,减少了企业来回奔波,实现了线上线下“最多跑一次”。二是在全国企业信用公示系统免费发布债权人公告,代替原来的报纸公告,有效的较低了企业办事成本。三是合并申请文书,减少《备案通知书》、报纸样张、清算报告等5份材料,提交申请材料的数量较之前减少近50%。四是上线企业全程电子化“一网通办”注销便利化专区,实现了营业执照、社会保险、商务、海关、税务等各类涉企注销业务一网通办,将企业依次向各有关部门分别提交材料的传统办理流程,改为一网受理、并行办理的“一站式”服务新模式,截止目前,已通过注销便利化专区成功办理企业注销登记249家,占注销总数的71.76%。(区市场监管局)

区审计局创新工作方法 提升经责审计质量 今年以来,区审计局以“望、闻、问、切”真功夫,实现快速、精准、有效实施审计监督。“望”诊,以敏锐目光获取有价值的信息。一是现场察看被审计单位承担的政府投资项目、民生工程等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二是查阅被审计单位的文件、账簿、表册、会议记录、管理制度、业务流程等相关档案及外部证据,掌握第一手资料。“闻”诊,倾听各方声音搜集履行经济责任过程中存的问题和不足。一是高标准召开审计进点会议;二是高质量开展干部谈话活动;三是严要求查实电话举报问题,逐条核实,不遮掩。“问”诊,多渠道、多方位了解问题,全面获取审计证据。一问大额支出和违规问题来龙去脉;二问上级政策、惠民资金等落实情况;三问资金往来、项目建设等详细情况。“切”诊,运用好大数据审计,找准问题。对涉及全区发放的低保资金、耕地地力补贴、扶贫资金、燃油补贴等普惠性民生资金,充分运用大数据进行分析比对,深入查找重复发放、虚报冒领等违规违纪问题,提高审计效能。截至目前,已完成全年经济责任审计项目约80%的工作量,发现违规问题近40个。(区审计局)

峡窝镇深入推进示范街品质建设工作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整体形象,改善人居环境,着力打造整洁有序、优美靓丽的辖区环境,峡窝镇综合执法办公室根据《峡窝镇高品质推进城市建设方案》,结合登封路示范街建设任务要求,通过“三大举措”推动示范街品质提升工作。

一是丰富宣传模式,力争群众支持理解。为全面推广登封路沿街商户对示范街品质提升工作的知晓率,执法队员积极深入门店进行宣传,针对示范街品质建设所遇到的高频问题主动与门店店主面对面交流,听取他们对示范街提升的意见和建议,为其解惑答疑争取群众的理解与支持。

二是开展专项整治,对接各项工作任务。以市容市貌管理的突出问题为导向,靶向施力,对标问题症结,遏制问题反弹。在巡查整治过程中对窨井破损、绿化缺失、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等问题,积极对接相关部门及时进行整改,切实将工作落到实处,让辖区群众感受到日新月异的变化。

三是落实常态管控,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建立网格化管理模式,通过定点值守、徒步巡查、错时巡查等多种方式强化路段日常监管,达到管控全面覆盖。自峡窝镇推进示范街品质建设工作以来,综合执法办公室共发放《城市管理示范街创建承诺书》200余份,拆除违规建筑2处,整治超出店面经营7处,下达机动车违规停车温馨提示单20余份。通过建立沿街商户微信群,密切联系群众,传达相关政策、及时沟通整改,做到工作有迹可循,实现管理工作常态化、精细化、规范化。(峡窝镇)

简讯:

△10月15日,河南奥克斯智能电气有限公司成功拍得我区丹江路以南、峨眉路以西的两宗工业用地,用地面积共约805亩,总成交价2.19亿元。(区资源规划局)

△近日,区人社局组织我区企业参加河南省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此次洽谈会,我区企业共提供49个岗位拟招聘258人,共接收简历432份,初步达成意向数66人。(区人社局)

△截止目前,我区已为843家中小微企业减免养老、工伤、失业保险三项险种费用6636万余元;为14家企业办理社会保险缓交手续;退回参保企业单位缴纳养老、工伤、失业保险231万余元。(区人社局)

△10月31日,区人社局组织区属重点企业和金融服务业共计7家企业赴开封大学参加2020年秋季毕业生双选会,提供就业岗位共计650个,现场接待咨询的高校毕业生300人次,初步达成用工意向89人。(区人社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