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56期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0-10-09 11:00:36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10月9日

 

上街区组织134家客货运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9月28日,郑州市公安局上街区交警大队联合交通局组织全区134家客货运企业召开安全宣教现场会,向与会企业、驾驶员代表通报了近期发生的客货运车辆典型事故案例、9.28事故原因分析、各运输企业车辆违章、违法处理情况以及各企业安全制度、安全措施的设立、GPS监控运行台账、驾驶人安全学习台账等检查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对严防“双节”期间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抓好辖区客、货运输企业安全监管工作做好安排:一是强化运输企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落实,抓好各项安全管理和防范措施落实到位,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全力保障“十一”长假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二是要严格落实动态监控要求,利用GPS系统对车辆和驾驶人的行驶轨迹实行全程监控和实时管理,及时发现和纠正驾驶人违法行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三是加强驾驶员等从业人员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不能流于形式,将近期发生的、典型的道路交通事故情况和个人的违法情况进行通报,做到警钟长鸣。(区公安局、区交通局)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专项抽检 保“双节”平安 针对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商超、农贸市场、大型游乐场所等“双节”期间消费集中地开展了食品、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一是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抽查。以食品安全抽检为抓手,针对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加大对食用油、月饼、肉制品、乳制品、调味品等节日热销食品的监督抽检力度,截至目前,共抽检食品200批次。二是开展食品安全制度落实情况检查。聚焦食品经营主体资格、从业人员健康证明、食品包装标签标识、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餐具消毒等制度对食品经营、餐饮服务单位进行全面检查,对问题单位第一时间下达整改通知书,对发现的违法行为立案查处,共立案17起,为群众提供了安全、放心的节日食品消费环境。三是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对节日期间人流量较大的商场电梯、公园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开展了节前特种设备安全检查活动。执法人员从电梯维修记录、游乐设施日常运行记录、设备检验、人员持证、应急预案完善、应急演练开展、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逐一排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依法责令整改,并安排专人持续跟踪整改情况,严格保障特种设备使用安全。(区市场监管局)

上街区坚持提质增效服务先行打造一流税收营商环境 一是加强内外部培训,举办纳税人学堂、减税降费政策培训等42余次。二是多举措提高服务质量,通过“前台服务+后台保障”双向服务模式,真诚服务纳税人。三是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截至7月底,本年各项税收减免8970万元,社保费减免14700万元,非税收入减免159万元,共计减免23829万元。(区发改委)

产业集聚区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工作 近日,产业集聚区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区有关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文件,并对产业集聚区近阶段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一是政治站位要再提高。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安全生产“1”和“0”的基本规律,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时刻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如履薄冰、常抓不懈。二是隐患排查要再深化。要细之又细抓排查,各分包企业科室要主动加压,查缺补漏,深入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意识;要严之又严抓整改,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分析原因、建立问题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坚决杜绝侥幸心理;要实之又实抓长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隐患查处长效机制,时刻做到尺度不松、力度不减,对事故易发、隐患较多的企业加大突击检查力度。三是责任担当要再压实。各科室要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做到遇到问题不推、不躲,相互提醒、相互补台,切实形成齐心协力、统筹联动的良好局面。企业是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要督促企业法人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职责,把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员工,切实形成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担当的工作格局。(区产业集聚区)

区税务局扎实开展“六稳”、“六保”政治任务落实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一是强化工作部署,压实监督责任。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了监督检查小组,健全了工作机制,压实了工作责任,以有力监督促有效落实。二是聚焦重点内容,发挥监督作用。通过“重点式、跟进式、点穴式、常态式”等监督方式,针对监督检查方案中涉及的多个相关税费减免、延期问题,作为重点多次深入到分局、责任单位以及企业开展明察暗访和重点抽查,督促相关部门履行好主体责任,进一步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作用。三是提升服务质效,提供纪律保障。查阅台账和相关数据资料,紧盯税收执法工作流程,监督检查工作中吃拿卡要、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提升全员税收服务理念,确保党员干部严守税收执法服务制度,不踏纪律红线。(区税务局)

简讯:

△区市场监管局针对月饼生产、经营单位开展节前月饼市场专项检查。本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80余人次,检查生产和经营商家30余户,完成18个批次的原辅料、成品抽样送检工作。(区市场监管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