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55期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0-09-27 15:53:50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9月27日

 

 区人社局多举措开展以工代训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稳就业、保就业工作任务,区人社局积极组织各企业开展以工代训,切实落实援企稳岗政策。一是加大以工代训政策宣传。利用微信朋友圈、电话、企业之间互相通知等渠道,狠抓以工代训的政策宣传工作,扩大企业政策知晓面,将以往“企业找政策”转变为“政策找企业”,帮助企业恢复生产经营,鼓励企业吸纳新劳动者就业。二是召开各类行业协会会议讲解政策。通过召集各行业协会及镇、办针对以工代训相关政策进行解读,包括受惠企业范围、补贴标准、补贴时限、补贴申请提交材料等内容,促进政策落实。三是开展摸底调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经摸底,目前上街区开展以工代训的中小微企业有48家,员工总数5048人,48家企业均已提交补贴申领材料。(区人社局)

区民政局推进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 区民政局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的决策部署,积极构建消防安全风险辨识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坚决预防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结合敬老院实际,制订出四项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四项措施。一是抓好对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的培训学习,确保各项工作做真、做细、做实,按照时间节点和任务要求高质量完成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二是抓好风险辨识,四色平面图覆盖院内每一个角落,科学划分风险等级,将风险点设置风险告知卡落实到岗、责任到人,提升全员参与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的深度和广度,筑牢安全防线。三是细化档案资料,分清责任。建立隐患排查工作台账,实行隐患排查整改销号工作机制,对排查出的各类隐患整改率达到100%。(区民政局)

上街区为中小学配备“健康副校长” 筑起校园健康安全防线 9月16日,区卫健委、教育局联合召开健康副校长聘任仪式暨秋季学校疫情防控和传染病防控培训会,推行“健康副校长”选聘派驻制度。此制度通过笔试、面试、考察的形式公开招聘,为全区所有公办中小学校选聘派驻具有医学专业背景的“健康副校长”并颁发证书。作为常态化疫情防控的一项措施,健康副校长将协助校长督促和指导学校依照法律法规落实学校卫生工作,弥补学校在医疗健康方面的专业能力缺陷,指导学校实施学生体质健康状况监测、传染病防控和学生健康教育等工作,培养学生良好的卫生习惯,提升学生健康生活观念。此外,区卫健委还将对健康副校长进行长期持续性的专业知识培训,针对中小学生的身心特点“量体裁衣”,通过健康副校长搭建起教育和医疗之间传递的桥梁,向广大师生普及健康知识,提高健康素养,促进学生体质健康状况不断改善。(区卫健委)

区市场监管局加强企业知识产权工作 今年以来,上街区高度重视企业知识产权工作,扎实推进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管理和保护,重抓发明专利申请与授权、企业贯标、大户及优势企业的培育,促进专利申请、授权、实施同步增长,提高知识产权工作总体水平。根据最新数据,今年1至6月份,全区完成专利申请606件,专利授权390件,同比增长90%。中铝矿业有限公司荣获“河南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河南宇宙流体科技有限公司荣获“郑州市知识产权试点企业”称号。(区市场监管局)

峡窝镇开展“六小”整治 守卫双节食品安全 一是高度重视。实行分管领导负责制,对相关门店相关资质、各项制度、各项记录、场所卫生等执行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逐个登记、检查、整改,不越不漏,不走形式,确保治理效果。二是建立台账。规范公共场所经营秩序,确保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到位。针对专项整治的重点区域、重点单位,查找薄弱环节,及时建立问题台账,并提出有效整改措施。目前,共为500余家商户建立台帐。三是加强宣传。大力推行“三宣传、一培训”工作模式。着力向商户宣传相关法规、整改重点,并加强相关人员业务培训,使商户自觉提升门店整改标准。下一步,峡窝镇将定期组织村委,社区人员进行不定期巡查,防止问题反弹、反复;对于不达标的门店,积极引导抓紧整改,验收合格后方可营业;对于不达标商户,将联合市场监管所督促整改,加快工作进展。(峡窝镇)

简讯:

△9月16日,河南省棒垒球项目后备人才训练基地授牌仪式在上街实验高中举行,这也是河南省首家省级棒垒球项目后备人才训练基地。(区教育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