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54期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0-09-15 17:12:41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9月15日

 

区人社局:围绕“稳就业 帮就业”目标 推进就业创业工作 人社局围绕“稳就业 帮就业”目标,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强化系列就业措施落地,创新就业服务方式,确保就业形势总体稳定。一是就业扶贫,打赢脱贫攻坚战。组织就业扶贫专项招聘会3场,提供岗位2500余个。现今为止,农村公益性岗位新增兜底安置27人,开展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13人。二是技能培训,提高劳动者技能。已开展技能培训11期,累计培训城镇失业人员培训546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63人。三是创业服务,以创业带动就业。提供创业服务,营造浓厚的创业氛围。发放创业担保贷款87笔,共计1390万元。四是就业援助,保障政策落实。截至目前,共为4名就业困难人员人发放社保补贴2.17万元。五是职业介绍,当好“就业红娘”。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网络渠道及时发布岗位信息。今年以来,已累计组织线上和线下推送招聘信息13期、服务企业395家,共计提供岗位8000余个,1145名求职人员通过线上线下招聘实现就业。(区人社局)

区人社局高质量做好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工作 一是实行“线上办公”,提高劳动人事争议处理的效能。构建“互联网+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办案新模式,利用劳动人事仲裁办案系统,对区域内所有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案件实行实时网上操控,使整个仲裁案件办理流程更加清晰、职责更加明确、监督更加全面,不断提升仲裁案件的办案效能。二是加强“部门联动”,打造劳动争议纠纷多元处理平台。加强与工会和劳动监察的协调沟通,联合开展工作,实现共同参与、部门联动。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妥善解决争议纠纷,确保矛盾纠纷消灭在萌芽状态。三是坚持“调主裁辅”,提升劳动仲裁工作的效率。实行用工单位内部工会调解、镇(办)基层调解组织调解、仲裁机构调解“三调解”工作模式,把握调解主线,改进调解方式,积极引导双方当事人,通过调解化解矛盾纠纷,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双突出。四是推进“终局裁决”,提高劳动仲裁机构的公信力。明确劳动争议案件终局裁决适用范围,统一劳动争议案件仲裁尺度,充分发挥“一裁终局”的优势,努力缩短案件处理周期,保证全区劳动争议案件依法、公正、高效处理。(区人社局)

峡窝镇坚持“四个着力”筑建平安家园航 近年来,峡窝镇深化为民服务,深化“两争一促”活动,努力探索巡防工作新方法和新举措,为创建和谐平安峡窝贡献力量。

一是着力培训。坚持开展以巡防业务理论、巡防礼仪、擒敌技术等为主要内容培训,制定详细的教育训练计划。同时,坚持理论学习与业务训练相结合,专项训练与综合训练相结合,科学组织训练培训。二是着力落实。以排查治安和消防安全隐患为重点,明确防范责任、严密防范措施,减少降低辖区案件事故的发生。主动加强与公安机关的联系,认真研判各类案件的特点,着力形成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合力。三是着力督导。坚持开展不定期进行严格的督查检查,组织队员们开展街道楼院、学校、沿街商户等治安排查,及时消除了各类不安定因素和安全隐患。四是着力关怀。坚持深入一线,准确掌握辖区治安警情,随身记录各工作岗位上基本情况,坚持队员生病必访,家有困难必助,队员有矛盾必疏,细微处关爱,用肺腑的话融解困惑。(峡窝镇)

区市场监管局启动2020“质量月”活动 9月14日,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郑州市上街区2020‘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对我区“质量月”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一是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抓好校园食品、保健食品等安全监管。二是做好日用消费品、重点工业品、危险化学品等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三是持续深入开展打击整治非法制售口罩等防护用品专项行动及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和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强化防疫用品领域认证活动专项整治。四是加大对防疫物资和重点民生商品价格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哄抬价格、串通涨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维护市场价格秩序。五是开展集贸市场计量专项检查,让人民群众买得放心、用得放心、吃得放心。六是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热线和平台作用,畅通投诉举报渠道,积极解决消费纠纷。(区市场监管局)

简讯:

△上街区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外贸、住宿餐饮、文化旅游、交通运输、批发零售等行业的各类企业,组织职工开展以工代训。截至目前,已申报企业43家,近5000人次,发放补贴100余万元。(区人社局)

△上街区第一个污水处理PPP项目—上街第三污水处理厂PPP项目签约仪式顺利举行。(区城管局)

△峡窝镇精准定制就业服务套餐,开展物业管理、医疗护理、西式面点等4期专题培训,培训群众210余人,实现群众就业95人。为实现困难家庭劳动力、农村劳动力等人群就业提供了有力保障。(峡窝镇)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