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50期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0-08-07 16:02:39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8月7日

 

上街区对标先进 查找不足 加强信用监测工作 一是持续做好行政许可、行政处罚信息“双公示”工作。做到“全覆盖、无遗漏”,落实7天公示制度要求,保证信用数据质量。二是联合区法院等单位开展黑名单治理工作。监测月报显示,截止6月30日,我区黑名单企业数量为81家,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对黑名单企业实行联合惩戒措施,限制准入并积极引导企业进行信用修复;三是督促区市场监管局加强重点关注名单治理。监测月报显示,截止6月30日,我区单位重点关注名单记录数为1.95,高于平均水平(1.78)。四是加强部门协作,积极拓展“信易+”产品应用和联合奖惩案例归集上报工作。截止6月30日,我区开展2个“信易+”应用场景,联合奖惩案例数为0。五是各部门加大诚信文化建设工作力度。六是加强与镇办(街道)沟通,夯实诚信建设万里行案例发布工作。七是加强对各行业主管部门和企业培训,积极引导失信企业进行企业信用修复。(区发改委)

区城管局多措并举加强城市防汛工作 一是加强城市防汛工作的责任落实。召开城市防汛工作会议,对城市防汛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城市防汛带班领导及值班人员坚持24小时值班,并严格按照《上街区2020年城市防汛工作方案》要求开展工作。二是做好城市防汛物资的储备工作。购置编织袋、铁锨、水泥、汽油等防汛物资,确保在紧要关头拉得出、守得住。三是狠抓城市防汛薄弱环节整改。对辖区市政道路十字路口雨水井安装防坠网700余套;集中进行道路进水井、排水管网疏挖,截止目前共疏挖进水井2400余座,疏通排水管道6.2千米,确保汛期道路排水系统行洪良好。四是加强城市防汛重点区域的重点看护。在遇强降雨时,全天24小时监测诸如立交桥、防洪沟、易积水点等处的水位情况,发现异常及时协调相关单位、人员进行盯守。五是加强强降雨期间城市道路的巡查。成立上街区城管局城市防汛抢险应急队,负责雨中城市道路及防汛设施的巡查及消险处理、雨中及雨后道路雨水井盖的检查及复位等工作。(区城管局)

区科工信多举措支持企业健康发展 一是加大企业创新主体培育。引导企业加大人员、资金投入力度,加快技术中心基础设施建设。二是推进双创孵化工作。收集中关村e谷(郑州)众创空间、意谷创业孵化器、通航产业创业园3个创新载体相关工作数据,积极帮助协调解决运营中存在的各项问题。三是积极为企业争取奖补政策。起草印发《上街区支持创新创业办法》,为多家企业拨付制造强市、先进制造业资金共计490万元,创新奖补资金1957.23万元。推荐长铝工服厂、施莱特医疗器械、洁之美3家企业进行申报,争取纳入郑州市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四是云平台开展科技创新培训。利用网络直播、录制视频等方式开展政策解读活动4期,300家企业1300余人次参与。五是引导专精特新企业发展。积极帮助中小企业申报省市“专精特新”优质中小企业称号。六是清理拖欠民营中小企业账款。目前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已全部偿还完毕,500万以下无分歧欠款提前一个月全部清零。七是常态化开展“三送一强”工作。坚持重点工业企业分包联系机制,及时对企业反映的生产经营问题进行收集处理、限时办结,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区科工信局)

区文广旅体局“五加强”做好汛期防汛工作 一是加强防汛工作责任落实。召开防汛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各项工作。二是加强文保单位排查。每周至少巡查一次,对我区14处文保单位逐一进行安全排查,重点检查文保单位排水系统是否通畅,墙体是否牢固,周边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累计出动人员24人次。三是加强对文化馆、图书馆等公共场所汛期安全排查。重点排查场馆地下排水系统是否通畅,室内门窗有无漏水渗水现象。四是加强宣传重预防。通过微信、钉钉等渠道及时将气象信息推送到各部门,以便做到未雨绸缪。加强灾害预防、避险、抢险、自救等知识的宣传和普及。五是加强汛期值班制度。单位领导亲自带班指导,值班人员严格遵守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保持通讯畅通,随时做好防汛备战准备。(区文广旅体局)

简讯:

△郑州市城建局于7月13日-16日,对各县(市、区)、开发区上半年安置房建设重点工作进行了考核,在本次考核中我区在六县市、上街区考核组中以89.33的成绩获得了第一名。(区新城办)

△7月28日区人社局组织了“‘职’在民企,‘就’有未来”大型现场人才招聘会,此次招聘会设立展位100余个,提供就业岗位3100余个,登记求职信息2100人次,达成就业意向800余人。(区人社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