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48期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0-07-17 11:34:58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7月17日

 

上街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一是认真落实积极财政政策,全区累计实现减税降费1.5亿元,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二是新增政府债券1.69亿元,有效弥补区公立医院、疫情防控、道路桥梁建设等重点领域资金需求,确保政府投资项目持续拉动经济增长。三是坚持民生优先的原则,持续压减一般性支出,集中财力优先保障民生事业,民生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1%,为美丽上街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四是加强综合治税,全面摸清全区税源状况,加强重点领域、重点税源跟踪服务,充分挖掘增收潜力,确保总部企业税收及时足额入库。五是加强国有企业监管和非税收入票据稽查,确保国有资本收益、行政性收费等非税收入及时足额入库。(区财政局)

区财政局:发挥政府采购职能 做好六稳”“六保”工作 一是预留政府采购采购份额。确保各预算单位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中,面向中小企业采购的金额不低于采购总预算的30%。其中,预留给小微企业的比例应不低于本部门年度政府采购项目预算总额的20%。二是降低政府采购交易成本。取消向供应商收取投标保证金,所有采购项目全部免费提供电子采购文件,鼓励采购人免收履约保证金或降低缴纳比例。2020年上半年,完成政府采购项目74项,实际采购金额达到12781万元,节约资金1418万元,资金节约率为9.98%。三是加强政府采购信用建设。监督采购代理机构查询参与采购活动的供应商信用信息,如存在重大违法记录等不良行为,即取消政府采购参与资格。上半年共查询供应商信用记录183家,均无不良记录。四是推进政府采购合同融资。在上街区政府采购网开设政府采购合同融资入口,中小企业凭政府采购合同可进行融资,无需提供额外的担保、抵押、质押等,切实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支持和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区财政局)

区城管局:供热设备检修维护 确保冬季供热安全稳定 上街区两家热力公司2020年热网及二级换热站大修已经启动,将针对整个运行管网进行拉网式检查和检修,主要分为供热设备的检修维护、主管网和支线管网的检修以及换热站的维护清洗等几个方面工作。为确保冬季供热安全稳定,消除供热管网设施存在的安全隐患,在今年3月份停暖前,中能环科热力公司供暖管网设备保养检修工作就已经开始。截止6月底,中能环科所有热力站的检修工作已全面完成,下一步将重点转移至小区主管网过滤器及入户过滤器的清理工作,预计7-9月清理小区主管网过滤器1000台,入户过滤器6000台。(区城管局)

上街区扎实推进工业涂装行业VOCs集中整治 一是实施精细化管控,强化无组织排放管控。指导企业编制“一厂一策”VOCs污染治理方案,加强含VOCs物料储存、转移和输送等环节VOCs管控。二是加大源头替代,实施差异化管理。督导企业汽车、家具、机械设备等制造行业使用低VOCs含量原材料,强化源头替代。激励企业使用低VOCs含量的涂料替代溶剂型涂料。三是强化环境执法,督促企业提标改造。加大检查频次,依法责令治理设施收集不全或处理设施达不到环保要求的企业停产整治,对问题突出的企业依法处罚,提高VOCs治理效率。(市生态环境局上街分局)

济源路街道实行三项机制 确保“六小”整治取得效果 一是建立日碰头机制。每天下午七点召开班子以上及市场监督管理所、街道执法中队工作人员进度例会,分包各个社区的领导汇报当天“六小”门店整治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需要办事处、市场监管等部门协助解决的,当场沟通决解。二是落实责任到人机制。结合工作实际,对辖区的所有“六小”门店进行了划分,并在每个“六小”门店内悬挂了职能部门分包人及办事处、社区责任人的基本信息,责任落实到人。做到每个门店有人抓、有人管,确保整治工作有序推进。三是建立联合行政执法机制。街道联合市场监督管理所、执法中队等部门每天早晚对辖区大街小巷集中清查两次。对整改难度较大的“六小”门店,办事处联系有关部门进行联合执法,下达整改通知书,督促其开展搬家式治理,严盯死守,严格整治,切实将问题整改落到实处,防止了问题“回潮反弹”,巩固了治理成果。截止目前,该街道已下发停业整改餐饮门店2家,下发问题限期整改通知书11份,已整改完成各类问题60条。(区济办)

简讯:

△7月16日,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问题地图”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此次专项行动共检查地图及地球仪等地图产品销售点10余家,审阅地图产品300余份,查处问题地图10余份。(区资源规划局)

△通过优化和规范办事流程,我区食品小经营店、食品小摊点证照实现1个日办结。(区市场监管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