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47期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0-07-06 11:23:52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7月6日

 

区人社局抓政策落地稳就业 一是宣传、落实职业技能提升培训政策。利用多种方式对我区40余家企业的2000余名职工大力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培训政策宣讲。6月份已开展线下企业在岗职工技能提升培训350人。二是落实就业见习补贴等政策待遇,引导企事业单位申报就业见习基地。目前,上街区共开发就业见习基地4个,提供就业见习岗位16个,推荐7名毕业生到岗见习。现有6家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正在申报材料,届时将建立就业见习岗位13个。三是落实失业保险应急稳岗补贴政策。目前,我区失业保险应急稳岗补贴已审核通过19家,涉及资金784.45万元,已全部发放到位。(区人社局)

区农委积极做好2020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工作 一是强化部门合作,明确责任分工。区农委联合财政局制定《上街区2020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工作实施方案》,各部门明确责任,形成合力,扎实开展我区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发放工作。各镇办负责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发放面积的核实,区农委负责组织编制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清册,区财政负责落实补贴资金拨付与监督检查资金落实。二是强化信息公开,规范补贴发放程序。要求相关镇办要严格按照涉农信息公开的要求,加大对2020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政策的宣传力度,提高惠农政策群众知晓度,同时对补贴方式、补贴面积等通过政府网站、村务公式栏等多渠道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7天,广泛接受社会监督。三是强化督导检查,严肃工作纪律。要求切实做到“六到户”,严格执行“七不准”。2020年我区共计落实耕地地力保护补贴面积2332.262亩,可惠及农户1786户,预计发放补贴资金424168.49元,补贴资金将通过惠民补贴“一折(卡)通”账户发放至农户。(区农委)

济源路街道:精准发力巩固创卫成果 区济办针对“六小”环境卫生提升、门店治理、道路整治等内容精准发力、落细落小。环境清洁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街道动员全体工作人员和辖区志愿者开展全城清洁活动,出动500余人对辖区109个小区进行全方位、立体式清理,共清理垃圾约1464立方米;对楼院绿化带、天台、垃圾桶周围、地下车棚等处定期检查并清理,对绿化带缺株和“菜地化”现象进行整改,对易产生积水地带及时清洁;做好楼院的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排查小区内安全隐患,对“飞线”充电情况进行劝诫和处理。“六小”门店治理有力度、有温度。对辖区690个“六小”门店进行全面排查治理,及时整改货物无序摆放、门外环境脏乱、消毒设备未启用等易反弹问题;坚持“三级分包领导”天天检查制度,第一时间向商户反馈问题和整改意见,在限定期限内定时进店辅助配合,争取使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道路、工地整治跟得上、不掉队。拆除违规广告牌百余块,整治突店、占道经营1.3万余处,纠正车辆乱停乱放1.6万余起,劝导不文明行为万余次;严抓建筑工地卫生环境,杜绝出现卫生死角情况;做好核心区域扬尘防控,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扎实有效。(区济办)

中心路街道堵疏结合 持续推动无主管楼院整治提升工作 一是多方参与开展楼院整治行动。联建分包单位下沉社区开展搬家式大扫除;结合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对无主管楼院环境进行美化、绿化,规范停车位、车辆停放,更新升级硬件设施。二是健全楼院组织,引导居民自治。成立楼院党组织,在条件成熟的楼院尽快成立业主委员会,暂不具备业主委员会成立条件的楼院组成立楼院自管会;推选楼院带头人,呼吁热心居民参与到无主管楼院提升治理工作中。目前,中心路街道34个无主管楼院已实现楼院党组织和自治组织全覆盖。三是实施物业引进计划。前期征集意见,筛选物业需求较强的楼院,与有资质的物业公司接洽,按照“一区一策”设计小区物业进驻方案,组织小区业委会或自管会进行初步商讨,并在小区进行公示,进一步征集居民意见,逐步推进物业管理。(区中心办)

简讯:

△截至6月底,上街区上半年城乡低保资金195.24万元已及时足额发放到位,使530余人受益。(区财政局)

△2020年以来,区财政局及时足额拨付价格临时补贴资金52.51万元,其中困难群众价格临时补贴资金25.48万元,惠及504人;优抚对象价格临时补贴资金27.03万元,惠及544人。(区财政局)

△7月3日起区城管局对辖区市政道路各十字路口700余个雨水井安装防坠网,安装工作预计在7月10日前全部完工。(区城管局)

△截至2020年6月30日,区市场监管局圆满完成2019年度企业年报公示工作。上街区完成年报企业4820户,年报率达到94.05%,位列郑州市各区第二名,超额完成2019年度企业年报90%的工作任务。(区市场监管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