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43期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0-06-05 15:11:54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6月5日

 

实行项目化推进工作机制

全力推进工作落实

上街区中心路街道办事处

 

中心路街道按照“重点工作项目化、项目实施目标化、目标管理责任化、责任落实实效化”的原则,实行项目化推进工作机制,抢抓机遇、寻求突破,在街道上下兴起大抓经济发展、城市建设、项目攻坚的热潮,努力做到思想再解放、活动再深入、重点再突出、能力再提升。

一、经济发展争取新突破。

一是扎实开展“三送一强”,提高复工复产的整体效应。全力协调企业用地、交通物流、税费、房租减免等大愁难问题。积极协调上下游、产供销、大中小企业配套复工,进一步坚定企业发展信心,推动主要经济目标指向回增。二是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推动经济发展的持续转型。加快引进一批高附加值、高科技环保项目进驻中原科创园,形成合作共建、产业共育和利益共享的创新模式;借助卫多多和花生日记两个电商平台争取引进更多互联网平台企业,打造中心办电子商务中心;壮大楼宇经济,争取三年内将金裕中心打造成税收“亿元楼”;实现利宝(美国)保险上街支公司尽快产生效益;争取年内将大地保险上街支公司升级为三级机构;加快孟津路62号院项目建设,推进长城梧桐嘉园建设、聂寨建材市场、聂寨新村和聂寨二组排房拆迁改造。三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营造最优的创新创业氛围。以“一网通办、一次办成”改革为重点,着力在企业开办、建筑许可、减税降费、信贷支持等方面下更大功夫。用好加减乘除法,在简政放权上做好“减法”、在审管联动上做好“加法”、在优化服务上做好“乘法”、在问题短板上做好“除法”。保护市场主体、优化创业环境、提高政务服务、筑牢法治保障,不断提高服务对象的体验感和获得感,构建一流的营商环境,提升中心办经济发展软实力。

二、城市管理再上新台阶。坚持以“听民声、抓治理、促长效”工作法加强对无主管楼院治理,深化“组织引领发动、居民参与主动、社会协助驱动”的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机制。巩固城市精细化管理成果,加强对薄弱环节特别是顽症的集中整治。着力推进淮阳路亮点道路改造提升,打造精品道路;着力金裕中心周边环境提档升级、悦达广场景观美化品质提升,助推国家城市创建工作,带动辖区其他路段高品质城市建设,营造“整洁美丽、和谐宜居”的人居环境氛围。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确保各季度的卫生城市管理督导工作不出问题,办事处在全区排名靠前。

三、社会事业力图新成效。坚持高标准定位,高起点谋划,以群众需求为切入点,全面推进劳动局家属院节能改造、乡政府家属院老旧小区改造等一系列重点项目扎实推进。探索社区共治机制,打造居民议事场所,健全基层党组织领导的群众协商议事平台,2020年底,实现14个社区居民议事场所全覆盖。充分征求居民意见及建议,探索无主管楼院物业化管理或者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模式。以裕心媛康养中心为圆心,辅助鸿嘉助老餐厅,引进养老服务企业,推进养老日间照料中心建设,探索养老新机制,发展养老产业。

四、党群服务打造新品牌。严格落实上级党组织部署的各项任务,兜底管理辖区内小微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党建特色品牌,传承红色基因,打造红色楼栋、红色小区、红色物业、红色服务,激发“红色磁场”效应,增强基层组织活力;依托物业服务企业、产权单位、骨干企业及律师、会计师行业推进楼宇、行业协会等党组织建设,提升党组织覆盖质量;完成盛世、鸿园亲民服务大厅升级改造, 建设初心文创艺术中心,对麦秸画、绣球、剪纸、女书等非遗文化作品进行集中展示,探索“党建+非遗文化+创业”模式,增强社区造血功能。开展党员干部进高校学习活动,利用红色教育基地、知名高校等平台,开展走出去体验式教学,进一步更新思想理念,明确努力方向。对支部建设各项政策要求、工作流程进行梳理,编印党建工作指导手册,以标准化促进基层党支部规范开展各项工作。

五、作风建设焕发新面貌。全力推行“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的项目化管理模式,对重点工作确定时间节点,细化每个月的目标任务,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干部,做到‘每周分析研判、半月会商破难、每月通报进度’,成立工作督查组,对重点项目情况按照完成时限进行不定时督查。确保各项工作一月保季、一季保年,进一步夯实实讲实干出实效的工作作风。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