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34期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0-05-25 11:43:23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5月25日

 

区人社局把好四个关口做好劳动监察工作 一是严把来访接待关。在来访接待中做到热情接待,耐心解答疑问,服务用语礼貌。以“百问不厌、百查不烦”的工作态度,牢固树立窗口形象,确保来访能认真接待,诉求有人受理,营造亲切、自然的咨询氛围。二是严把案件受理关。在接待大厅悬挂举报投诉须知、案件办理程序等公示牌,添置电脑复印等办公用品,为举报投诉人员免费复印留置证据,指导书写相关材料。凡属于受理范围的案件必须受理,坚决杜绝推诿、扯皮的现象,对不属于受理范围的请求,及时告知来访人到相关部门进行办理,有效节约申请人的维权时间。三是严把调查取证关。配置专业执法记录仪、录音笔等执法工具,落实主办监察员制度,在开展违法案件查处过程中,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规定的办理程序进行调查取证,通过执法记录仪对调查取证、文书下达等执法全程实时记录,采取书面材料与影音资料相结合,夯实违法行为调查取证工作。四是严把文书制作关。加大对执法文书的审核力度,在执法文书送达前实行层层审查审核,要求做到违法事实清、引用法律条款清、当事人享有的权利清,不定期对文书制作的质量进行评查,调动执法人员制作法律文书的责任心和严把质量关的能动性,提高文书制作水平,实现“零差错”的目标。(区人社局)

上街区首个“非遗+文创”产学研基地项目签约落地 5月21日,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古琴斫制技艺及衍生品、郑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髹漆技艺文化产业项目顺利签约。此项目将引入国家艺术基金项目中州派古琴制作技艺传承人才培养项目主持人、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古琴斫制技艺传承人、郑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髤漆技艺传承人王栋先生设立产学研工作室。项目由河南畅古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与峡窝镇观沟村联合实施,计划总投资1000万元;将以“中州派古琴与漆器”技艺为核心,综合实施传统古琴漆器技艺教学、文创研发和生产;预计带动200人本地就业,培训扶持30个都市工厂,年产值5000万元。同时,项目的签约落地将对打造城市礼物、提升城市文化底蕴、促进区域文旅融合等方面产生积极影响。(区文广旅体局)

峡窝镇多举措保障“三夏”生产 传统农忙时节“三夏”即将到来,为了全面落实“三夏”期间各项工作,峡窝镇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农民切身利益。一是召开各村负责人会议,由镇党委政府统一部署、统筹“三夏”期间各项工作,要求各村明确责任,提前联系收割机械,抓好抢收时机,牢牢把握住“三夏”生产的主动权。二是在“三夏”期间,全面禁止露天焚烧秸秆、杂草等可燃物,各村加大巡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将一切隐患消灭在萌芽之前,力保全镇“不着一堆火,不冒一股烟”。三是保粮增收、禁烧防火、秸秆综合利用等工作的宣传活动贯穿“三夏”,利用宣传条幅、海报、宣传单等方式在全镇范围内进行大力宣传,营造氛围,使广大群众从思想上重视起来,不主动焚烧秸秆杂草,保护夏粮生产,保障自身利益。(峡窝镇)

区中心办:项目化管理筹划推进亮点重点难点工作 中心路街道实施“1+1+N”(党建引领+专班+项目)模式,把招商引资、高品质城市建设、社区治理、党的建设等9大主项目,有机分解成独立具体的65个子项目,一并纳入《2020年重点工作项目化管理任务》。量化管理每个主项目,做到定主体、定目标、定进度,全面细化项目任务;结合实际工作,明确每个子项目的时间节点、具体目标,合理设置推进进度;成立项目落实专班,实施“四个一”工作法,即:一个重点项目、一套实施方案、一名主要领导、一个具体责任人,逐项目明确标准,严格分工责任到人,确保每个项目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领导班子对承办的工作,严格项目管理,扣节点抓过程,确保项目按计划顺利推进;各重点项目,实行“挂图作战”“挂榜问效”相结合,晒进度、比速度,创造浓厚的比拼赶超氛围;每月检查、通报,实时调度、协调推进,对进度严重滞后的项目责任人进行约谈,并将督查结果纳入年终考核。(区中心办)

简讯:

5月20日,区农委联合区人武部采用课堂教学和室外现场实操相结合的形式,在峡窝镇冯沟村开展核桃种植技术培训。(区农委)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