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31期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0-05-07 16:36:14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5月7日

 

区人社局:精准发力 助力农民工就近就地就业 及时收集和发布用工信息,摸清农村劳动力现状,加强农民工输出地和输入地的信息对接,统筹协调农民工有序返岗复工。引导农民工参与城乡基础建设、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程。为返乡农民工提供中西式烹饪培训、家政服务培训、物业管理培训,多渠道、多方式帮助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通过政府机关、镇办、社区590余个三级微信群和9部咨询电话,做细做实就业指导服务,打好用工供给与需求“组合拳”,有效防范疫情风险,实现在“家门口”挣钱养家。截止目前,我区返乡农民工达成就业意向800余人。(区人社局)

新安路市场监管所多措并举助力小学复学复课 目前,全区小学复学复课在即,为进一步加强和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内食品安全,新安路市场监督管理所主动靠前服务,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小学师生饮食安全。一是严格检查即将复学学校食堂。重点检查学校否按规定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同时要求学校对食堂进行全面清洁消毒,做到不留死角,严格索证索票制度,禁止从不合格商户采购食品原料,确保原材料安全。二是全面排查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对校园周边餐饮店、小商店等场所进行重点检查,防止“三无”食品、“五毛钱”食品流入市场,流入学生手中。三是对学校食材采购源头进行重点监控。要求学校提供食材供应商名单,对供应商进行重点监控,逐一排查,发现食品安全隐患立即通知学校更换供应商,从源头到餐桌全链条监管。(区市场监管局)

市生态环境局上街分局“四个一”高效治理环境污染 一是绘好一张“作战图”。将年度目标任务科学分解到每个业务科室,各科室“挂图作战”,明确干什么、怎么干、谁来干、什么时间干成,把作战图画细画准,落实到每项具体工作。二是打好一套“组合拳”。各相关业务科室同时发力,协同作战,对企业实施精准执法,科学执法,高压推进,做到全方位高效监管。三是晒出一张“成绩单”。各业务科室每周汇总工作,结合“作战图”,拉出“成绩单”,局领导定期对各科室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督查,确保各项工作高效率完成。四是安装一套“内驱”。通过开展“三送一强”“企业服务日”等主题活动,帮扶企业消除环境污染隐患,提升环境治理水平,增强企业自身“内驱”,有效推动企业发展与环境保护实现双赢。截至目前,共收集企业意见建议27条,消除环境安全隐患20余个,助力80余家企业提标治理。(市生态环境局上街分局)

区农委统筹兼顾疫情防控与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 今年以来,区农委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切实做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扫尾工作。一是结合上级出台的《关于开展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赋码工作的通知》《关于启用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证有关事项的通知》等文件,制定出台我区股份经济合作社登记赋码规范,细化赋码工作流程和方式,进一步明确赋码工作重点。二是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对已在工商部门注册成立的19个村(组)级股份经济合作社开展注销业务培训,有序开展注销登记工作,提前为农业部门开展登记赋码工作做好准备。三是联合区督查局联合督办,确保按期完成产改各项工作任务。目前,我区涉及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任务的共有45个单位(30个村级组织、15个组级组织),已完成成立集体经济组织有42个单位。(区农委)

工业办三举措全力抓好招商工作 一是强化领导,全员参与。成立招商领导小组,形成全员招商、人人招商的大格局。组织专员有针对性地开展招商活动,通过学习优越地区的先进经验,找差距补短板,转变工作思路,从招商引资向招商选资转变,重点引进增长潜力大、资源能耗低、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环境污染小、具有产业配套和补链功能的项目创新工作方式,积极推介洽谈以商招商,以商促商。二是强化服务,加快进度。为项目提供房屋租赁、办理证照、人员招聘全链条服务。重点抓好项目落地,对正在洽谈的项目,加快进度,促进签订合同;对已签约的项目,加大前期筹备、征地用地等工作的协调力度,促进项目早日落地,及时开工;对在建的项目,督促项目建设进度,全程跟踪服务,争取早日投产;对已投产的项目,加强联络,配备专员,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企业一名协调员,提高服务能力和时限,保障企业有序健康生产。三是强化沟通,以商招商。制定班子成员及科级干部分包企业制度,加强与企业的联系沟通,借助企业的信息渠道、商务渠道和人脉资源,广泛展开以商招商,积极搜寻招商线索和信息,充实招商引资信息资源。截止目前已有7个项目计划在辖区投资建厂,相关前期手续正在积极准备。(区工业办)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