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25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8-05-11 11:53:00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5月11日

区发改委多措并举积极做好项目管理工作 一是成立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任组长,分管工业、科技、服务业的副区长为副组长,区发改委、商务局、环保局、一镇五办等27家单位为成员的上街区省市重点建设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总揽全区重点建设项目的协调推进工作。二是成立上街区服务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由常务副区长担任领导小组组长,5个县处级主管领导担任副组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包括区发改委、住建局、商务局等部门。制定服务业发展及目标责任方案,督促检查全区服务业发展各项工作进展并协调解决全区服务业发展工作中遇到各项问题。三是继续实行县处级领导分包项目制。发改委每周对全区54个重点项目进行台帐式管理,梳理项目在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提请常务副区长、分包领导及时协调解决。(区发改委)

区土地储备中心三项措施提高用地保障水平 一是健全规章制度。自区土地储备中心成立后,不断完善土地征收储备的制度措施。制定了《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规范我区土地征收储备工作的通知》和《上街区储备土地成本核算办法》两个文件。为我区土地统一储备和经营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制度保障,使土地储备工作由过去粗放式的征收储备逐步向精细化收储管理转变。二是完善前期开发管护。通过场地平整、垃圾清运、围挡(墙)圈建等方式对库存土地进行必要的开发整理。其次在不影响供应的前提下,根据土地实际情况,结合项目具体进展,安排合适项目临时使用,现我中心移交地产公司13宗土地进行经营管理,以创造短期价值,增加土地收益。三是严格土地储备资金管理。严格执行财政部、国土资源部发布的《土地储备资金财务管理暂行办法》,土地储备资金实行专款专用、分账核算,根据土地收购储备的工作进度,提出用款申请,经主管审核后,资金支付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的有关规定执行。(区土地储备中心)

区卫计委多举措做好2018年三项计生奖扶资格确认工作 为确保2018年计划生育城镇奖扶、农村奖扶及特别扶助政策落实到位,上街区卫计委三举措做好三项计生奖扶资格确认工作,争取做到“零误差”。一、将三项奖扶政策宣传到位。采取镇(办)、村(居)入户宣传、公开栏张贴符合享受政策人员信息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三项计生奖扶政策,提高群众对奖特扶政策的知晓率,确保做到家喻户晓。二、对镇(办)、村(居)两级计生专干加强业务培训,增强工作人员对三项奖扶政策的熟知度,切实提高基层执行政策水平和业务操作能力。三、加大申报程序公开透明的力度。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坚持“本人申报、村级评议、乡级审核、区级确认、公开公示”的规范程序,对符合条件的对象,须通过调查、审核、公示三个阶段无异议方可正式纳入扶助对象名册,对确认的三项奖扶对象名单在各镇(办)、村(居)两级公开栏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确保三项计生奖扶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透明。(区卫计委)

中心路街道办事处贯彻落实区办公室工作暨保密、档案工作会议精神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当前工作的形势与任务,充分把握办公室工作的地位与责任,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打造一支“铁作风、勇担当、严督查、精服务”的创新型党政办人才队伍。二要科学谋划、统筹协调各项工作任务,积极规划工作流程,在繁杂中掌握重点,在随机中把握次序,将被动转为主动,形成良好的工作环境,实现工作权责明确、程序规范、务实高效,着力提高办公室的整体功能和工作效率。三要常态化开展学习培训活动,根据工作需求、政策任务等,有针对性增加信息写作、档案管理、保密工作、政务礼仪等业务知识培训,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增强业务能力,夯实服务本领,展现良好形象,充分发挥“轴心联动”作用。四要切实发挥监督检查作用,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完善的督查考核机制切实做好上级交办事项、领导批示件、党工委决策部署的督查工作。(区中心办)

工业路街道办事处“五学”掀起《宪法》《监察法》学习热潮 一是每周例会学。每周例学,每周班子例会组织机关班子成员、社区主任、科级干部、中层等人员集中学习《宪法》、《监察法》,要求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二是线上线下学。线上通过微信平台答题、讨论交流;线下通过电子屏幕滚动播放《海霞带你了解监察法》微视频,党员“活动日”集中宣讲等,扩大覆盖面。三是干部带头学。纪检干部“率先带头,先知先学”,为党员干部配发《宪法》、《监察法》,并把学习贯彻《宪法》、《监察法》纳入中心组学习,领导班子带头学。四是街头宣讲学。组织社区纪检专干走上街头、走进企业等,通过发放宣传页、现场咨询等形式,在辖区掀起学习《宪法》、《监察法》热潮,提高社会知晓度。五是注重实效学。把学习宣传贯彻《宪法》、《监察法》与着力惩治“蝇贪”、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紧密结合,与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紧密结合,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紧密结合,营造辖区浓厚的廉政氛围。(区工业办)

简讯:

△2018年 1-4月份,区环保局对我区饮用水共取样监测分析5次,涵盖监测因子84项,取得有效监测数据153个,均符合《地下水质量标准》以及《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中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标准限值,饮用水达标率为100%。(区环保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45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