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6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8-02-28 11:53:00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2月28日

抢先抓早争主动 确保工业路街道首季经济工作开门红 一要紧盯责任目标。认真梳理区直有关部门的各项经济目标任务,对照目标提前入手,及早制定具体目标和工作方案,确保经济目标实现“开门红”。二要强化精准招商。引导现有企业良性运行,做好企业风险化解工作,重点做好人保财险项目和平安产险扩容建设,以商招商,力促招商引资项目成功落地,确保招商引资实现“开门红”。三是优化服务。依托企业服务中心,以服务取胜,主动热情,提高工作效率,及时总结经验,摸索更多措施,充分利用各种平台,为企业提供更好地服务,确保企业生产实现“开门红”。(区工业办)

区人社局“三举措”加强窗口服务管理 今年来,区人社局以学习十九大精神为契机,以服务民生为目标,以强化基层服务型党支部为抓手,积极推进窗口服务工作的人性化、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努力打造群众满意高效的经办服务窗口亮点。一是加强管理,规范窗口服务。通过健全考勤、督查考核等制度,做实分管领导责任,严格上下班纪律,加大各经办窗口服务工作的督察考核力度,将窗口工作人员的优质服务、高效办事和遵守工作纪律情况与年度考核挂钩,作为评先树优的依据,激发了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形成了以制度促规范,以规范促服务的良好格局。二是强化业务培训,提升服务意识。区人社局对窗口经办人员开展了综合业务知识培训及运用,规范业务术语、服务形象、服务流程,抓好标准化服务工作,全面提升党员干部队伍思想政治素质、业务工作水平和为民服务意识。三是公开流程,提高服务质量。利用大厅服务窗口、咨询服务台等方式公开工作职能、办事程序、惠民政策事项等,使办事人员对所办事项一看便知、一问则明,一查就懂、一办即成;优化窗口布局和办事流程,适当调剂、增加工作人员,优化岗位分工,此项举措使服务意识与办事效率明显提高。(区人社局)

区食药监局“五举措”“六保障”助力全区人民欢度元宵节 元宵节将至,我区食品消费再次进入一个小高峰,为了确保老百姓吃得安全,区食药监局通过“五举措”“六保障”助力全区人民欢度元宵节。一、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工作。科所联动,建立信息共享机与重点抽查相结合,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二、加大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和食品快检力度,充分发挥食品安全检验检测预警作用,及时准确发现问题产品并进行核查处置。三、凝聚镇办社区力量,扩大监管覆盖面,广扩信息来源,对问题企业齐抓共管督促整改。四、加强行刑衔接,与区公安局建立一体化协作机制,有序配合,对食品安全领域的犯罪绝不姑息。五、对重点区域派驻专人值守。针对北农贸市场消费量大的的特点,我局派驻2名工作人员全天驻守北农贸市场。

为了确保各项举措落到实处,重点做好“六保障”:一、保障大型超市、农贸市场等食品安全。以节日热销的元宵、米面油、水产品、酒类、牛羊肉等食品及食用农产品为重点品种,以经营者主体、产品索证索票、经营规范为重点内容,开展流通环节监督检查,严防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食品安全问题。二、保障大型餐饮单位供餐安全。严查食材索证索票、从业人员健康状况、食品贮存、食品添加剂使用、餐饮具清洗消毒、设施设备运行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监督整改。三、保障学校、托幼机构供餐安全。对学校、托幼机构食堂、学校供餐企业等进行全面排查,对检查中发现无证照的食堂责令经营者停业整改并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在未取得许可证前不得供餐。四、保障建筑工地供餐安全。督促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建立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档案,食堂从业人员取得健康证明后方可持证上岗。五、保障农村集体聚餐供餐安全。从农村集体聚餐备案、受理和指导、家宴厨师管理等各个环节加强监管,全面形成“事前有申报、过程有监管、事后有追溯”的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机制。六、保障食品加工小作坊食品生产安全。对个别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存在原辅材料进销货记录不完整、从业人员健康证过期、加工环境不达标、部分食品保质期临近等问题,现场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当事人限期改正。截至目前,我局已出动行政执法人员260人次,检查经营者户780户,处理食品安全方面咨询4件,市场秩序总体平稳,无各类食品安全突发事件报告。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加大检查整治力度,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元宵佳节。(区食药监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45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