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46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7-09-20 09:53:00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9月20日

区委副书记耿勇军调研中铝郑州企业 9月18日下午,区委副书记耿勇军调研中铝郑州企业,表示要加强协调沟通,为企业转型发展提供好服务,实现厂区合作共赢。区领导徐勇、张向奥参加调研。

调研中,耿勇军先后来到长城智能产业园、氧化铝主控室、中国铝业河南分公司热电厂等地,了解企业发展情况。

今年以来,中铝郑州企业积极推进扭亏脱困转型发展工作,氧化铝升级改造项目如期建成并顺利实现达产达标,长城智能产业园顺利推进,整体生产经营运行平稳,上半年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今年1到8月份,中铝郑州企业工业生产总值30.8亿元,实现营业收入39.9亿元,上交税费2.7亿元。

座谈会上,耿勇军认为,今年以来,中铝郑州企业思路明确,团结奋进,打了一个翻身仗,厂区面貌有了较大改观。耿勇军表示,中铝郑州企业作为我区最重要的国有企业,厂区双方一定要同舟共济、合拍共振、合作共赢,要建立和谐的厂区关系,支持好、服务好企业发展;希望企业要切实加强管理,加大厂区环境整治力度,抓好环保工作,要通过对氧化铝实施节能减排升级改造,实现超低排放,环保生产;区发改、工信、商务、安监、环保等职能部门要千方百计为中铝郑州企业提供服务,企业提出的问题明确办结时限,实施“清零行动”,要健全完善厂区联席办公会议制度,加大双方对接频次,定期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及时沟通、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力促企业取得突破性进展。 (区政府办公室)

区财政局多举措推进信息化建设 一是深化改革,建立信息化管理架构。以“金财工程”平台为基础,实现非税收入管理、一卡通、工资统发、集中支付等系统整体联动,持续推进国库集中支付改革和公务卡改革,同时综合运用政府采购、国有资产管理等,全面实现动态化、科学化、精细化、信息化管理。二是建章立制,完善制度体系建设。制定《网络安全管理职责》、《系统运行安全管理制度》、《安全应急响应及事故管理制度》等,明确网络安全管理责任和措施,进一步规范计算机操作人员的操作流程与责任,确保整个财政业务系统的安全、平稳运行。三是依法履职,加强政务信息公开。严格执行政务信息公开制度、预决算公开制度和信息公开审查制度,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力地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将阳光财政落到实处。四是加强检查,确保网络安全运行。按照《网络安全法》要求,积极开展网络安全专题培训,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对服务器定期进行安全检查,排查安全隐患和漏洞,及时更新升级安全补丁,关闭高危端口。确保财政内外网完全物理隔离,做好保密安全工作,保证业务信息安全。 (区财政局)

济源路街道办事处多措并举做好大气污染治理工作 一是立足实际、自我加压。街道行政一把手带领分包工地责任人及城管科人员现场督导临时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告知工地负责人及“三员”盯守人员日常工作中注意事项,加大巡查力度,一旦发现及时制止,工地采取湿法作业,增加洒水频次,出入车辆冲洗到位。二是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依托网格化管理,办事处组织三级网格长对辖区51个无主管楼内黄土裸露、垃圾积存、路面积尘等污染源进行地毯式排查,并针对排查出的污染源实施“定人、定责”进行全面清理,同时,加大对6个工地监测点及监测点周边的巡查和数据盯守,发现问题立即解决,确保空气质量维持在良好水平。三是加强督察,重在实效。办事处大气污染督导组持续开展“夜查活动”,对工地值守人员在岗情况进行不定时督导检查,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下达“专项督察告知单”,并实施动态管理,确保工地严格按照7个100%工作标准落实到位。 (区济办)

工业路街道办事处四项措施加强秋季食品安全管理 一是加强组织。成立了食品安全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召开食品安全专题会议并进行部署,保持信息畅通,确保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及时控制、及时处理,确保不发生任何食品安全事故。二是广泛宣传。以电子屏、宣传手册等形式在流动人口聚集区域宣传食品卫生相关知识,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手册1000余册,广泛普及食品安全常识和科学饮食知识,努力营造安全消费环境。三是严格排查。结合专项打非行动,组织城管、卫生等相关部门对辖区各餐饮单位进行食品卫生检查,同时公布举报电话,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四是重点管控。以志愿者、安全监管员为主要力量,以食品生产企业、食品经营单位为重点部位进行严密监督,确保食品经营单位规范作业。 (区工业办)

简讯:

△近日,区文广新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扫黄打非 护苗20l7”专项行动,对少儿出版物市场、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和中小学教辅材料进行专项整治,严厉打击有害和非法少儿出版物及信息。行动中,张贴“护苗2017专项行动”宣传海报50余张,发放宣传单300余份,向中小学生派发了"绿书签"120余张。 (区文广新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45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