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38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7-08-09 16:32:00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8月9日

区财政局建立“三强化”机制助推扶贫资金管理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整改。按照市财政局扶贫资金审计工作检查反馈结果,迅速制定整改落实方案,协调相关部门及时落实整改,有的放矢、对症下药,立行立改。二是强化问责,加强监督。加强对扶贫资金的监管力度,开辟“绿色通道”,补助贫困户的资金由“一卡通”兑付到户,加大监督检查和跟踪问效工作力度,确保扶贫资金安全高效使用。三是强化保障,加大投入。按照上级部门扶贫相关政策要求,进一步保障扶贫专项投入,充分发挥财政扶贫资金“四两拨千斤”作用,进一步加大扶贫资金整合力度,合力打好资金保障脱贫攻坚“组合拳”。( 区财政局)

区土地储备中心三项措施 加强土地利用管理 一是全面抓好项目用地保障工作,服务好经济可持续发展。进一步加强土地收储与城市规划的紧密结合,以推进重点项目、民生项目为抓手,将地铁10号线沿线、中部片区作为2017年重点收储片区。二是加强土地库土地管理,做好环境整治工作。积极参与到“双迎攻坚”工作中来,通过垃圾清运、扬尘防护、围挡(墙)圈建等方式对库存土地进行必要的开发整理和土地管护。另一方面积极与银行对接,完成土地解押工作。三是做好用地出让前期工作,加快土地移交。中心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地块移交至国土局,截至目前已完成智能电气产业园范围内两宗土地及武庄变电站等共计183.8亩土地移交工作。(区土地储备中心)

市电视台到我区录制社区科普大学成立十周年系列节目 8月8日,市科协联合郑州市电视台第四频道对我区社区科普大学成立十周年以来的优秀科普志愿者张素环、王璞、王芳红、张广敏、李广明等进行了实地采访拍摄。科普志愿者们表达了对社区科普大学的喜爱与支持。社区科普大学十年间不仅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生活、拉近了党委与居民之间的联系,传播了党的方针政策,同时使居民学习到了很多科普知识,提高了居民的科学素质。十年的历程,十年的感恩,科普大学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社区居民前来交流学习、并不断开设更多更贴近百姓生活以及更加有益于百姓健康的课程,使我区居民科学素质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区文广新局)

区地税局落实优惠政策助力小微企业稳步发展 一是加强政策宣传。找准着力点,通过办纳税人学堂、微信群、走访企业、张贴公告等方式,及时将政策红利送达到纳税人手中。各基层单位根据本辖区内税源特点主动为小微企业提供税法宣传、纳税辅导等服务,第一时间为纳税人答疑解惑。二是强化沟通交流。通过金三系统识别小微企业身份,及时提醒企业关注相关政策和纳税信息,使其享受税收优惠更便捷、更明白。积极调查走访,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助推小微企业转型升级发展。三是优化纳税服务。整合业务流程、优化窗口设置,改善办税环境和创新服务举措,推进“一窗式”管理、“一站式”服务。建立并完善网上办税问题快速处理机制,不断提高办税效率。四是加强部门配合。建立小微企业动态管理台账,加强与财政、国税等相关部门的联系沟通,对企业经营规模变更等信息精准掌握,适时增删企业名录,使政策惠及面准确、全面,保证税法严肃性。(区地税局)

简讯:

△8月9日上午,区工商质监局委托法定质检机构对区市流通领域销售的成品油随机抽样检测。此次抽检共在2家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河南郑州上街石油分公司中心路加油站和金华路加油站随机共抽取样品5个批次。其中车用尿素1个批次、0#车用柴油2个批次、E98#车用乙醇汽油1个批次、E95#车用乙醇汽油1个批次。抽检结果:合格率100%。(区工商质监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45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