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29期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0-04-26 16:59:06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4月26日

 

区人社局开展劳动用工书面审查暨诚信等级评价工作 区人社局自2020年4月起在全区开展为期三个月的用人单位劳动用工书面审查暨劳动保障诚信等级评价工作。此次评价将突出年审重点,实行动态监管,主要审验建筑领域“一金三制”落实情况,重点审查农民工工资按月发放情况,以及企业劳动合同签订、执行最低工资标准等依法用工情况。对用人单位审验结果实行ABCD四级分类管理,对企业实行动态监管。(区人社局)

区城管局:“十小”工程入手 将精细化管理落实落细 3月以来,区城管局从市政维护“十小”工程入手,从一块道板砖、一个坑槽、一段标线、一个井盖、一盏路灯做起,进一步将精细化管理落实、落小、落细,对全区主干道进行拉网式巡查,建立台账,做到发现一起维修一起。以匠心意识提高维护质量,以绣花功夫打造精品工程。截止目前,共维修人行道沥青混合料近3000多平方米、检查井盖应急处置及治理60座、回填人行道路面近300平方,维修路灯近1000多盏。(区城管局)

峡窝镇社区环境治理再出“新招” 峡窝镇出台分级治理方案,亮出差异化、精准化、梯队式管理“新招”,推动全镇新型社区居住环境、整体品质进一步提升。

差异化定标,靶向提升更科学。依据目前各小区环境治理实际划分一类、二类、三类小区,分别设定各有侧重、导向性强的指导标准,按照一类小区台账式管理、二类小区订单式提升、三类小区限期内整改的原则实行分级管理,突出不同小区的方向差异、目标差异、任务差异,以达到一类小区亮点更突出、特色更鲜明,二类小区管理更规范、整体更均衡,三类小区痛点有突破、堵点有疏通的整体治理效果。

精准化督查,重点突出增效能。按照一类小区每季度不少于2次、二类小区每月至少1次、三类小区按专项整改方案时间节点弹性督查的原则,加大对二、三类小区督查频次,加强对重点短板、弱项的针对性督查,通过紧盯重点、跟踪督导、排名考核等将工作主要精力聚焦到二类小区提升和三类小区整治上来,促进全镇小区环境治理水平的整体跃升。

梯队式管理,竞先争优添活力。将三类小区分三个梯队管理,不同梯队之间评比、表彰相互独立,使同等水平小区参照提升更具借鉴意义,每个小区都有评先机会。同时,完善周期性优秀晋级、落后降级的动态调整机制,左手加压右手鼓劲,充分调动新型社区精进措施、狠抓成效、争先进位的积极性。(峡窝镇)

中心路街道:巧用立体空间 打造高品质城市绿化 一个地块一个方案,中心路街道围绕城市主干道和重要节点开展的市容提升与环境整治工作已拉开序幕。作为“重头戏”的绿化提升工程不再是简单的“绿植栽种”,而是结合周边环境打造具有层次感、立体感、有品位的城市景观。

为了实现“增花添彩、扮靓辖区”的目标,街道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绿化提升相关工作,组织人员对辖区沿线仔细排查,登记造册35处,制定栽植方案,购买苗木1万余棵。同时,聘请专业人员利用“第三面”绿化空间,选取适应性较好的藤本、地被、高杆三种类型的月季,搭配周边环境栽种,形成自然的立体花墙和靓丽的景观效果,丰富了道路沿线的植物种类和层次,增强了道路的观赏效果,在有限的空间内最大限度的增加绿量。

这次立体绿化还动员了辖区供电局、国税局、力威公司、小哈佛幼儿园、中盟财富广场等多个共建单位、企业共同行动,积极投入到绿化提升中,形成了“人人参与,共建美丽辖区”的浓厚氛围。当前,街道主要路段沿线围栏内共栽植310米藤本月季1550棵,高杆月季80多棵,地被月季854平10248棵。(区中心办)

简讯:

△目前我区2020年小麦统防统治任务圆满完成,共计开展小麦统防统治面积1550余亩。(区农委)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五一”特种设备专项整治活动,截止目前,共检查特种设备生产单位3家次,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1家次,下达监察指令书2份。(区市场监管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