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28期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0-04-17 10:10:35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4月17日

 

区人社局“三心”服务稳就业 多措并举促增收 精心宣传就业信息。利用多种线上媒介进行长时间、广覆盖、多轮次推送就业扶贫政策,争取达到信息宣传全覆盖、知晓率100%,不断营造浓厚的就业创业氛围。用心帮助企业复产。深入企业开展政策宣传、宣讲,精准摸清企业用工需求。为企业用工做好相关政策的解释与落实。加强用工信息的监测对比分析,密切关注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招用工变化情况,跟踪疫情对人力资源市场供求变化和就业形势分析,精准施策。简化企业单位办理流程:线上进行政策、补贴等申报材料的指导工作,线下专人上门收取材料并解疑答惑。耐心化解矛盾纠纷。了解企业当前面临困难进行协调,同时现场解答调解疫情期间劳资关系处理问题,规范企业合法用工意识,指导企业规范用工,勿撞劳动争议高压线。(区人社局)

上街区“五个坚持”常态化推进“三送一强”活动 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建立党员领导干部分包,党建指导员联系,职能部门党员服务专员具体负责的“三对一”服务制度,成立162支企业、重点项目党员服务队,让党旗在服务企业一线高高飘扬。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226家规上企业均由县处级领导分包,实行“一企一策、一企一台账”管理,分别建立复工复产问题帮扶、政策宣传落地服务、服务专班走访企业“三个清单”,分包人员做到企业情况、企业需求、企业问题、企业发展路径目标和适用政策“一口清”,通过银企、用工、物资、土地、产业链对接等方式,协调解决21883个问题。

三是坚持项目带动。建立重点项目工作台账,集中力量抓住制约项目推进的资金保障、土地运作、拆迁清运等环节,推行项目周、半月、月例会和并联审批机制,推动省市重点项目加快开工建设。截至目前,除盛川科技、智能机器人创新港2个前期项目、华铭智能终端设备受疫情影响外,红星盾构、方顶驿、郑煤机三期等17个省市重点项目已开工复工,占项目总数的94.4%,9个新开工省市重点项目的54项手续已办结48项,办结率88.9%。

四是坚持扩大消费。举办为期三个月的的“郑好豫见 上街有礼 欢乐消费季”活动。锁定百货、超市、家电连锁、餐饮等诸多业态的消费市场,利用多种促销活动形式,实现消费增长,达到商家与顾客的双赢。同时,鼓励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工会会员提前消费;倡议各企业、商户和业主对租户进行免租优惠;组织辖区12家保险机构100多名员工房产开发企业团购住房。

五是坚持目标导向。坚持经济运行日调度制度,重点关注主要指标运行情况,及时准确把握经济运行动态。以发展成绩检验活动成效,2020年一季度,我区固定资产投资、营利性服务业、房地产业等经济指标实现正增长且增速居全市前列。(区发改委)

区工业办扎实推进城市高品质建设工作 一、整改违建。对排查出的21处违建设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其中自行拆除16处,办事处组织拆除3处,2处正在搬迁。二、整治待建空地。对待建空地进行围挡拉设,内部铺设土工布进行扬尘防控,并安排专人实时监控,对围挡拉设刮开、破损的地方重新整改、覆盖。三、全力支持核心区建设。对辖区划定的核心区范围内的耕地、果园、企业等进行统计和整治。目前涉及的耕地、果园已丈量完毕,其中7家小企业已拆除4家,其余3家正在搬迁中。四、整治交通秩序,对道路立面升级改造。辖区淮阳路、科学大道路两侧停车位已全部进行清除。通过协调,将两处废品堆积的空院分别改造成大型机械车临时停车场和小型车辆停车场。目前,原本停放在道路两侧的30余辆工程机械车已全部停入大型机械车临时停车场。对辖区33处临街变电箱统一设计风格,进行了整体性美化。五、开展毁绿整治专项行动。联合社区、理事会对辖区内各社区“毁绿种菜”行为进行专项整治。目前已通过召开座谈会确定“不硬化就绿化”方法,将毁坏的绿地通过集中治理全部恢复。六、开展“全城清洁”活动。每周五,街道组织辖区社区、商户及居民志愿者开展卫生清洁活动,对杂物堆乱、卫生死角、占道(突店)经营、墙体小广告进行集中整治。对辖区98家企业下达整改通知书,重点针对企业大门及周边环境卫生、立面破损等方面做出整改。目前辖区主干道两侧大企业的环境面貌已明显提升。(区工业办)

简讯:

△近日,区人社局根据《河南省年从优秀村(社区)党组书记中招聘乡镇(街道)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实施方案》(豫组通〔2019〕33号)文件要求,已完成对2名优秀社区党组书记的考察工作,正在进行公示。(区人社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