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26期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0-04-08 09:17:03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4月8日

 

区发改委:“六个抓好”巩固“三送一强”成果 一是抓好问题协调解决。坚持分包督导、日调度等制度,解决好企业用工难、资金难等问题,帮助企业达产扩产。截至4月6日,规上规下工业企业和服务业各项复工指标均达到100%;各级党员干部走访企业、项目3182家次,梳理协调解决问题13876个;发布5期4000余个岗位信息,达成意向1200人,拨付稳岗补贴449.6万元;组织3场政银企对接会,45家企业达成融资意向,贷款金额13亿元。

二是抓好核心板块建设。目前已经编制完成《郑州通用航空试验区总体规划(2014-2030)》,并于2014年6月获得市政府批准实施;建设了“三纵三横”的路网,水、电、气等市政管网敷设到位,建设了日处理能力3万吨的第二污水处理厂和110千伏的武庄变电站,建成占地400余亩的东虢湖,今年5月底前建成通航公园和机场游园,8月底前建成郑上商务中心中央公园。

三是抓好重点项目建设。红星盾构、方顶驿、郑煤机三期等17个省市重点项目已开工复工,占项目总数的94.4%。每周召开两次联审联批会,保证所有新开工项目4月底之前手续办理到位。截至目前,9个新开工省市重点项目的54项手续已办结48项,办结率为88.9%。

四是抓好扩大消费。启动“郑好豫见,上街有礼,欢乐消费季”活动。4月1日一6月30日,联合丹尼斯、景文、宏丽来等大型商超、综合体,采取线下消费与线上礼券营销相联动,推出消费季爆款产品特惠活动;在线上平台发布“阳春美食节”“乐享随心购”“家居美装节”“万家安居营”等版块促销活动。同时,在全区发起鼓励干部职工带头消费倡议和开展免租行动倡议,坚定企业发展信心,提升居民消费热情,为经济增长注入新活力。

五是抓好招商引资。重点围绕主导产业和总部经济、互联网经济,全力引进一批高技术、高成长性项目和税源经济项目。目前,已签约正式合同项目7个,已签订框架协议项目2个,即将签约的项目1个,重点在谈项目6个。

六是抓好营商环境。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围绕“批得快、管得准、帮得实、建得好”,提供高效优质的政务服务,切实落实好减税降费等系列惠企政策,健全项目落地、联审联批、容缺办理、企业家接待日、县级领导分包、微信直通车等机制,尽心竭力提供“保姆式”“店小二”服务,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区发改委)

区教体局:“四个强化”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火墙” 一是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坚持学校食品安全五级责任人的管理制度。组建了校长为第一责任人亲自抓、分管校长专职抓、后勤主任和食品安全管理员常驻餐厅天天抓、食堂负责人具体实施的五级责任人的管理体系,形成食品安全工作有人抓、有人管的局面。

二是落实责任,强化自纠自查。督促学校认真落实《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和当前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认真开展学校食堂隐患自查自纠。做好食堂从业人员核查、原料库房清查、设施设备检查、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自查,确保符合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要求。

三是突出重点,强化监督检查。严把人员健康关、食材进货关、加工制作关、供餐管理关,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学校食堂进行全面监督检查,重点对许可情况、食品安全管理、食堂环境、健康管理及培训、落实索证索票制度、清洗消毒、食品加工制作管理、使用食品添加剂情况、疫情防控专项工作和“三个严禁”要求进行检查,学校食堂均达标。学校食堂的“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我区学校食堂也已全部完成。

四是提高标准,强化责任管理。针对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学校复学的特殊情况,区教体局制定《学校餐厅岗位职责及工作要求》模板,对于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禁止野生动物制品、场所和餐具清洗消毒规范、餐品留样、供水设备清洁和消毒等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学校对照餐饮环节6S标准化管理建设相关要求,对经营加工场所进行彻底整理、整顿、清扫、清洁。同时,将岗位职责牌安装于明显位置,并组织所有责任人员、班主任、食堂从业人员学习掌握岗位职责,进行实际操作演练,达到人人熟知岗位职责要求内容,并会熟练操作。(区教体局)

简讯:

△上街区举办“三送一强”政银企对接现场会,当天共有76家企业达成12亿元信贷意向。(区金融办)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