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25期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0-04-07 09:20:18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4月7日

 

区城管局:创新城管机制 优化人居环境 为进一步推动城市管理工作,消除城市“顽疾”,改善市容市貌,区城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新发展理念,创新城管机制,优化人居环境。一是深入开展市容环境集中整治行动,稳步实施道路和街巷整治工程、老旧小区基础设施整治工程、人行道畅通工程。二是加强停车管理整治力度,逐步减少因违规停车造成的秩序混乱、垃圾沉淀、市政设施损坏的问题。三是推行老旧小区生活垃圾定点、定时分类收集,实现垃圾收集全流程“不落地”,提升城市垃圾资源化综合利用。四是规范公厕管理,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辖区现有的公厕管理做到规范化、标准化,确保公厕内部、外部环境干净整洁有序,公共设施齐全完好。五是持续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大工地、道路扬尘治理,坚决取缔占道露天烧烤行为,利用视频监控摄像设备对工地扬尘实行24小时不间断监管,努力为服务民生幸福、优化人居环境提供强大载体支撑。(区城管局)

峡窝镇:全力推进城市高品质建设 一是大力度整治违章建筑。对城区内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的违法建筑物、构筑物等进行了全面摸排,初步统计共计20余处。经各相关责任单位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对清穆轩违章建筑进行拆除,并对多处违章建筑下发通知书。二是防止绿地“白化”,塑造和谐人居环境。打造宜居宜业生态之城,推进城市精细化建设,提高群众生活满意度是城管人的服务宗旨。我镇联合相关各村召开会议,针对锦江路、丹江路绿化带“白化”问题展开讨论,要求各村按照各自职能,细化任务分工,责任落实到人,将绿化带整治工作放在首位,并对绿化带、游园内已有“白化”问题限期整改。三是协调联动,推进高品质城市建设。多方协调,联合执法,对辖区内占道经营、店突、非机动车乱停放等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确保道路的安全畅通,文明有序。针对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占道经营、店突等违规的行为,采取讲政策、讲法律、警告、劝离、蹲点值守等多种方式对违规现象坚决予以制止、取缔;提醒沿街经营户按照“门前四包”责任制收回堆放在店外的货物,及时清理杂物垃圾,逾期不整改的,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罚。(峡窝镇)

区济办:多措并举助力高品质城市建设 济源路街道以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为契机,利用清明节假期,开展城市综合治理、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活动,助力城市建设高品质发展。一是成立爱国卫生宣传组,印发、转发爱国卫生宣传倡议书,动员辖区居民动起来,同参与,共治理,营造爱国卫生人人有责的舆论氛围;二是以“全城清洁”活动为依托,围绕无主管楼院卫生难治理、易反弹的特性,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共建单位、志愿者等力量定时、定点、定责开展清洁活动,助推无主管楼院新风貌;三是持续开展“路长制”长效工作机制,确保城市综合环境规范有序;四是大力推进“两纵三横”道路沿街住改商整改、违建拆除、车位清理规划、变电箱美化专项行动,推动道路、楼院、街区有序提升,努力打造树立示范街区、楼院引领作用。此次活动中,累计参与党员干部、志愿者400余人,拆除违章建筑10处、清除停车位线278个,美化变电箱46个,清理各类垃圾杂物50余立方。(区济办)

区中心办:提升“城市颜值” 魅力“亮”出来 立面提升,魅力“亮”出来。抓好辖区29条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的升级改造工作,按“分区实施、阶段打造”原则,对门头牌匾、广告设施、道路景观等进行改造,有效提升沿街建筑整体形象;完善“路长制”“门前三包”等城市管理长效机制,形成“条块结合、属地管理、部门联动”的管理模式,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水平。旧区改造,颜值“高”起来。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对辖区14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重点放在小区内道路、绿化、照明等基础设施的“乘法”上,养老抚幼、物业管理、增加停车位等服务设施的“加法”上。目前,改造初稿已设计完毕,正在收集群众意见。规范停车,道路“空”出来。对淮阳路、中心路、金华路等主干道上的停车位进行清除,全面取消以上道路停车泊位;全面摸排、梳理辖区社会层面、小区地面、地下停车位资源,共整合小区内部、道路两侧12025个停车位,按照就近原则,主动与辖区各小区物业沟通联系,在不影响本小区居民正常停车的情况下,对外开放多余停车位,供周边居民停放车辆;对接河南亚星置业集团,提供江南小镇小区455个地下停车位,对业主以外人员进行售卖、租赁,并对外提供一小时内免费停车业务。(区中心办)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