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66期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19-12-20 11:44:00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12月20日


上街区召开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 上街区将从12月19日0时启动重污染天气红色管控工作,并对全区红色预警管控、加严管控等下一步环境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制定有效措施,确保各项预警管控落实到位,督促各企业严格执行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红色预警停限产措施;加强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行业的督查力度,督促各部门切实履职尽责;加大污染曝光力度,多渠道开展环境污染防治宣传、红色预警管控各项政策,引导企业遵纪守法,引导公众绿色低碳出行,在全社会掀起环境污染防治新高潮,共同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上街发布)

区发改委多举措稳定经济运行 一是稳定发展信心。召开各行业78家重点企业座谈会,了解企业发展情况,收集存在问题及意见建议,鼓励企业增强信心、加快发展;二是稳定企业生产。重点抓好20强企业,对下降较大企业找准原因,积极协调解决。加大深度治理力度,实施精准施策,确保生产经营稳定。三是狠抓入库工作。积极安排“四上”单位入库工作,建立日报告制度,确保达标一家、入库一家。截至目前,全区新入库“四上”企业38家,新入库投资项目52个。四是狠抓项目建设。严格落实领导分包、联审联批、督查考核、擂台比拼等工作机制,积极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全年共安排重点项目90个,总投资358.2亿元,年度投资84.7亿元。其中,16个省市重点项目累计投资27亿元,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1-11月份,上街区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8%,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9.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0.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1.16%,主要经济指标好于预期。(区发改委)

区教体局多举措做实家校共育 今年以来,上街区教体局组织各学校开展多种形式的家教活动,大力推动家长学校建设。一是开展主题家访工作,送关爱、送帮扶、送指导,密切家校联系,构建和谐家校关系,形成教育合力,共助学生健康成长。二是采用个别指导和座谈咨询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家长学习班,及时解决不同类型的学生家庭教育中出现的个性问题。三是以申创河南省“卓越”家长学校为抓手,成立区级家长学校讲师团,积极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师”师资培训。目前,我区被评为河南省家庭教育示范区,共有6所学校获评省“卓越”家长学校、4所学校获评省“示范”家长学校、2所学校获评省“先进”家长学校。(区教体局)

区住建局进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 一是压缩办理时限。采取并联审批、“一站式”办理、一网通办、一窗受理等方式,实现了施工许可3日内办结。二是简化办事材料。推行企业投资项目容缺受理机制。对竣工备案阶段办理材料清单进行重新梳理,取消法律法规没有明确要求的申请要件。三是搭建涉企审批服务平台,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和一次性告知。主动对接服务全区重点项目,为企业提供免费技术指导,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提高一次通过率。(区住建局)

产业集聚区一届一次区域职工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12月19日上午,郑州上街产业集聚区一届一次区域职工代表大会顺利召开。会上,全体讨论并审议、表决通过了《2019年度产业集聚区工会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2019年度郑州上街产业集聚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报告》、《2019年产业集聚区区域性集体合同》及大会提请审议的提案。产业集聚区工会与集聚区工商联分会分别代表职工方、企业方签订了《2019年郑州上街产业集聚区区域性集体合同》。(产业集聚区管委会)

新安路街道开展社区治理“金点子”征集活动 近日,新安路街道开展“金点子”征集活动,面向辖区居民、物业、社工组织、共建单位等征集关于社区治理的意见建议,找准社区服务供给和居民需求的结合点。群众可以通过微信群、民情速递报箱、电话等多种形式提建议,由各社区对征集到的意见建议行汇总,梳理出1-2条“金点子”提交街道,街道对提交的“金点子”进行综合评定,选出一批优秀“金点子”给予一定奖励,并结合实际情况,对可行性强、最贴合群众需求的好点子实施项目化运作。(新安路街道)

简讯:

△区国资办对我区国有资产对外有偿使用情况调查显示:对外出租的房产约88760平方米、土地约401亩,当年产生租金收入约332万元。(区财政局)

△2019年,郑州海王实业有限公司、河南合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和河南三和航空工业有限公司等8家公司通过《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国家标准(GB/T 29490-2013)认证,实现了我区企业知识产权贯标体系认证零突破。(区市场监管局)

△2019年以来区公安局共抓获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22人,逮捕12人,重刑判决5人,破获案件60起。冻结涉案银行卡539张。(上街发布)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