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67期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19-12-31 10:13:02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12月31日

 

 

区政府进行“解民忧、纾民困、转作风、提效能”专项行动部署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区、镇(办)、社区(村)三级联动,条块结合,属地为主,合力攻坚抓整改。二是广泛发动群众,把群众路线贯穿始终,坚持群众参与、群众监督、群众评判,把整改成效真正建立在群众满意的基础上。三是强化督查问效,加强督导检查,聚焦重点任务,坚持月例会、季通报制度,层层传导压力,合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四是注重舆论宣传,新闻媒体选准角度、对准焦距,深入宣传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和各项政策,强化舆论监督,注重宣传正反两方面典型,为专项行动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上街发布)

区教体局扎实做好义务教育阶段控辍保学工作 一是完善控辍保学动态监测机制。严格学籍管理,规范操作流程,确保学生学籍信息安全,对学生异动情况登记造册,做到转入、转出、休学、复学、辍学等情况清楚,材料齐全,手续完备。二是完善学生辍学报告通报制度。各校开展大家访活动,深入了解学生,对已辍学或有辍学倾向的要及时采取措施,动员学生复学,建立动态数据信息库,不定期进行通报。三是完善适龄少年儿童入学登记台账。要求各学校要结合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均衡县认定工作,加强对学生档案管理,确定专人负责档案,并认真做好义务教育学籍档续建工作。四是实行义务教育脱贫攻坚扶持制度。全面落实义务教育“两免一补”“营养改善计划”和对家庭贫困学生给予资助以及教育系统精准扶贫惠民政策,确保每一个孩子不因贫困而失学辍学。(区教体局)

教体局送教上门暖民心 目前,我区户籍实名登记义务教育阶段适龄残疾儿童38人,在普通学校随班就读16人,在区外特殊学校就读8人,未在我区居住4人。为保障重度残疾儿童平等接受义务教育,区教体局在全区选派优秀教师为辖区的重度残疾儿童送教上门。各学校结合“送教”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教育计划,负责“送教”教师根据服务对象的残疾类别、生理和心理特点,制定个性化教育方案,精心备课,全力保障适龄残疾儿童享受义务教育。目前,已接受送教上门的适龄残疾儿童8人,2人因病情过重无法接受正常教育。(区教体局

区财政局三举措助力固定资产管理 一是加强宣传指导工作。利用业务培训会、微信群等方式,宣传国有资产管理各项规定,增强各单位在资产管理中的主体责任意识,指导各单位认真做好资产登记入账、资产处置等各项基础性工作。二是实地指导。根据固定资产管理状况和工作要求,到区公安局、城管局、住建局等资产量、业务量较大的单位实地查看指导,有针对性地解决单位在固定资产管理中的具体问题。三是建立固定资产采购台账。国资办及时建立全区各行政事业单位固定资产采购台账,结合资产管理信息系统登记信息,对有新购资产未及时入账的单位财务人员及时提醒、督促,并指导账务处理,避免出现资产入账、折旧处理不及时导致账账不符等问题出现。目前已指导68家单位进行了固定资产相关账务处理,全年登记固定资产购置台账信息260批次、涉及资产11197件。(区财政局)

区人社局全面贯彻《劳动法》 一是建立劳动保障点,并开展劳动政策、法律的宣传工作。先后建立了6个劳动保障事务所、34个基层劳动保障服务站;组织劳动政策宣讲培训38场,发放劳动保障法律汇编、维权服务卡等宣传材料3万余份。二是依法维护劳动者权益。检查各类用人单位1600余家,接待举报投诉和政策咨询1476起,符合受理条件立案202起,为1483名劳动者解决工资1310.16万元,切实维护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增强了劳动者的维权意识,促进了社会的和谐稳定。(区人社局)

区住建局落实“解民忧、纾民困、转作风、提效能”专项行动要求 按照专项行动要求,以精准改造,长效治理为目标,完善制度,推进公众参与,打造干净舒适居住环境。区住建局在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工作中,及时发现问题:一是居民意见不统一时有发生,拆除违章、清理菜地等工作困难大;二是改造牵涉单位多,统筹协调难;三是改造主体单一,以政府为主,社会和居民参与少。截至目前,召开了工作推进会、现场观摩会,组织到市区考察学习,印发工作简报,下发了督查通报;采取“一征三议两公开”工作法,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召开改造项目“通气会”,坚持群众的事群众商量着办,群众的事群众参与着办。(区住建局)

简讯:

△12月24日,计划一期投资4.2亿元的霸菱金国冷链物流产业园项目落户上街区。(上街发布)

△2019年,全年累计拨付城乡低保资金331.45万元,惠及群众540余名。(区财政局)

△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对口招生报名工作顺利完成,报名1010人,其中艺术体育类370人、普通类581人、对口类59人。(区教体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