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2期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0-01-08 14:25:29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1月8日

 

区人社局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 让农民工不“忧薪” 区人社局加强源头治理与预防并重,实行部门协调联动配合,形成齐抓共管欠薪治理格局,确保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支付。一是按照《关于开展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的通知》要求,春节前在全区开展2019年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各项目主管部门、行业监管部门要对负责的项目工程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进行排查,特别是政府投资项目工程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对存在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及早化解欠薪隐患。二是印发《关于在政府投资工资项目推行农民工工资分帐管理的实施意见的通知》,2020年开始,政府投资项目工程推行农民工工资和其它工程款分帐管理制度。所有新建政府投资项目开工前,施工总承包单位要在银行开设农民工工资支付专用帐户,并委托银行代发工资,实行农民工工资和工程款分帐管理,按月支付。三是印发《关于对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不稳定问题分解包案处理的通知》,对重大引患问题,明确具体牵头处理部门和配合单位,实行包案处理,专人负责,确保问题得到及时化解。四是召开上街区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推进会,各有关单位汇报上街区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区人社局)

区城管局多措并举应对雨雪冰冻灾害天气 一是制订下发《上街区城区清除冰雪应急预案》。落实责任分工,及时掌握单位应急准备、应急处置等情况,确保预警信息及时准确传达、安全防范有的放矢,应急处置高效快速。二是成立上街区清除冰雪应急指挥部,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依托路长制,采用微信等即时通讯手段,实时监控上街大街小巷的道路积雪、积水情况,根据冰雪天气状况,区城管局及各镇办相互配合,及时反馈,立即处理。三是提前出击,保证道路畅通。对设施设备提前排查,对道路情况提前摸底,做好清除冰雪物资和专业清除冰雪设备的储备工作,提醒居民做好防护措施。目前我区共购置融雪剂150吨,准备各种除雪工具1000余把、除雪设备50余台。从6号晚开始,昼夜轮班作业,清除道路积雪浮冰,确保道路通畅。截至目前,共撒融雪剂30吨,出动除雪设备20台、突击队员200余名。(区城管局)

郑州通航试验区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一是持续完善机场设施。加快航站楼二次装修和配套设施安装工作,力争航展前出形象,为2020郑州航展提供更有力的保障。二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以2020郑州航展为平台,按照强链、补链、延链的要求,加速引进优质项目,力争全年引进超10亿元项目1个,超5亿元项目1个,超亿元项目2个,基地公司3家。三是全面加快项目建设。抓实重点项目,力争航展前完成飞机展示交易中心主体施工;年底前中鹏俱乐部建成完工,正商商务中心主体完工,华能无人机项目建成投用,盛世、海王、华铭、气象中心项目开工建设。四是认真开展航展筹备。高标准筹备2020郑州航展,加快导航台、机场综合服务中心开放使用,提升机场安全、运行、服务水平;全力抓好基础设施、安全保障、接待服务、医疗卫生四大保障工作,将本届航展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品位,提升城市水平和城市形象。五是大力推动产业发展。鼓励河南蓝翔、永翔、三和等企业,大力发展通用航空在工业生产、农林植保、资源勘查、环境监测、气象服务等领域的应用。支持企业积极开展训练、教学、商业飞行、空中游览、青少年航空教育科创实践等活动。(通航试验区管委会)

峡窝镇聚焦“三农”发展推动乡村振兴 一是坚持产业带动。积极探索适合各村经济发展的振兴路径,通过盘活闲置资产、兴办实体、打造特色街区等形式,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促进就业、增加群众收入。冯沟村核桃油、石嘴书画产业培训中心等项目推进顺利,集体经济活力迸发。二是加强环境整治。加大回迁小区环境治理力度,开展清洁家园、绿化提升等行动,通过开展月评比、集体观摩等,规范小区物业管理,群众生活环境显著改善。三是培育文明乡风。加强农村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搭建戏台7处、室外文体活动广场21处,健身工程实现全覆盖;深化模范引领,积极开展“身边好人”“十星级文明家庭”等先进典型评选活动,弘扬社会正能量。(峡窝镇)

简讯:

△2019年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等级考核工作完成,共67名参加,60人合格,合格率89.55%。其中高级技师1人,技师24人,高级工25人,中级工10人,涉及18个工种。(区人社局)

△12月27日,郑州市“企业上云深度行”活动(上街站)在中关村e谷会展中心举行,为企业讲解企业上云工作相关政策及具体要求。(区科工局)

△2019年,对区内2112家单位进行消防安全检查、督促整改火灾隐患2949处、查封5家、“三停”4家、拘留29人。(上街发布)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