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6期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0-01-28 10:29:42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1月28日

  

我区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1月27日晚上,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一是进一步做好摸底排查,严格落实“四早”原则,做到一家不落、一人不漏。二是统一规范管控标准,对重点区域和重点场所进行严格管控。三是抓紧时间对发热门诊进行改造提升。四是采取多种渠道找资源,做好防控物资储备。五是加强对基层干部的培训、指导,提高专业防控能力。六是强化正面舆论引导,广泛宣传教育,造联防联控氛围。七是防控办要加强统筹协调,日报内容必须做到及时、准确。八是严厉督查督责,落实责任倒查。(区委办公室)

区民政局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暂停婚姻登记业务和城乡居民集体性自治活动等,福泽园暂停一切殡葬祭祀活动,切实打牢疫情防控的工作基础。二是为疫情检测点配送帐篷9顶、棉衣125件、照明灯16个、雨衣50件,全力支持我区疫情防控工作。三是切实加强对民政服务对象的重点监测,特别是老人、儿童、残疾人等易感人群,安排专人负责,确保监测和报告及时、准确、到位。(区民政局)

区财政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资金保障工作 一是坚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优化政府采购手续,并同步协调金融机构及时拨款。二是统筹安排各项补助和经费等,确保防控资金随时保障到位。三是建立日报制度,督促各镇(办)财政所和相关业务科室,每天上报当日疫情防控资金落实情况,及时报送至区财政局,便于及时掌握资金保障动态。(区财政局)

区市场监管局安排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近日,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按照《上街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全体人员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将对农贸市场及周边进行不间断排查,全面停止活禽宰杀销售行为;对全区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单位进行检查,确保应急药品、医疗器械供应充足、安全,严禁利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市场秩序的稳定。(区市场监管局)

峡窝镇多举措抓牢抓实疫情防控 一是加大宣传,正面引导。通过发放常识宣传页、《致全镇人民一封信》等方式,引导居民理性对待、群防群控。二是充实力量,深入摸排。全员参与走访排查,联系村(社区)领导带队进行督导,确保排查不流于形式。三是隔离稳控,动态监管。对排查出的重点人员及家属全部实施居家隔离,通过电话询问、登门询问、安装摄像头等方式确保隔离效果。四是注重细节,全面防控。认真排查处理家禽、飞禽,关闭辖区各个场馆,取消各类集会、文化活动等。(峡窝镇)

中心路街道创新推动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全面摸排,追根溯源。出动400余人对辖区2.7万户居民开展两次地毯式摸排,对排查出的重点人员采取“2包1”工作制,并做好体温统计、情绪疏导等。二是严格监控,防患未然。在各小区出入口设置80余个关卡,发动党员、协管员等200余人对进出人员实名登记、测量体温、劝返外来人员等。三是创新措施,精准高效。在鸿盛社区、鸿元社区等探索实施“卡片制”管理,方便居民出入;在汇才社区、吉祥社区等无主管楼院社区采取物理隔离法,将社区有机分割成多个闭合圈,每个闭合圈一个出口,便于高效管理。(中心路街道)

工业办多举措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实施联防联控。办事处高度重视,认真安排部署,落实各部门责任,构建严密的“防、治、救”防线,规范处置流程,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加强春节期间在岗值守,确保一旦出现疫情能够及时发现、有效处置。二是明确对象,保证不错不漏。加强学习、工作返回人员管控,加强疑似病例监测,加强人群集中活动管理,按照“非必须,不举办”的原则,加强春节期间大型公众聚集性活动的管理,减少大型公众聚集性活动,扎实做好防控工作。三是加强宣导,增强防控能力。加强科学引导,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提高公众自我保护意识和防控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工业路街道)

简讯:

△1月22日,区农委针对近期新型冠状病毒预防工作在全区范围内对野生动物饲养、经营活动开展拉网式排查(区农委)

△1月27日,区卫健委对辖区102家洗浴、足浴门店进行关停。目前已全部关闭,开业时间另行通知。(区卫健委)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