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7期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0-02-04 15:39:02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2月4日

 

上街区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会议要求,一要继续加强对小区的严格管控。要严字当头,持续发力,重点加强老旧小区、无主管楼院管理力度,杜绝出现失控漏管现象;必须做好小区出入口通行证发放、人员体温测量等工作,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把严格管控与人性化管理统一起来,做好服务群众工作。二要继续加强对重点人员的排查管控。要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充分利用好大数据分析、协查等方式,确保精准排查;对重点人员实施分级管理,严格落实居家隔离管控措施。三要继续加强对交通卡口的严格管控。要运用网络技术实现快捷登记,提高通行效率;优化配置卡口人员,引导党建指导员加入进来,不断壮大疫情防控队伍。四要分类有序做好企业复工的准备工作。除关系人民群众生活必需的制造业、服务业外,其他行业一律不得在2月9日前复工。尽快制订企业复工的标准清单、审批程序,规范企业复工工作。五要加强对商场、超市、小门店的监督管理。要保证生活物资充足、物价稳定,探索送货上门、线上销售等形式,为群众日常购物提供方便,坚决打击依法扰乱市场、欺骗消费者行为。六要做好信息数据上报工作。要继续坚持日报制度,不得瞒报漏报虚报,确保数据精准。(上街发布)

区教体局“三个强化”确保停课不停学 一是强化教学培训。联合联通公司等单位为各学校提供技术支持,开展局级培训2次,培训教师1333名,各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共开展培训34次。二是强化资源推送。通过“学在郑州学生学习平台”“郑州基础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钉钉平台”“腾讯智慧校园”“学习强国”等多个平台,提供微课、名校课堂等各类学习资源。三是强化线上教研。区教研室以学科为单位组织全区教师制定网络教研计划,开展网络教研,指导全区教学活动。各学校开展网络集体备课,集体教研60余节。目前,全区初三、高三已开课1134节。其他年级已着手开学前的准备工作。(区教体局)

区人社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求线下大型招聘、集中培训活动暂停或改为网上进行;抽调工作人员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二是落实各项人社政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工伤认定、受疫情影响企业的劳动用工引导工作,加大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力度,切实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三是加强防控宣传引导。通过微信工作群、条幅等媒介推送疫情防控知识、最新疫情通报等,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正确认识这次疫情,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同时,加强自我防护,不到人员密集区活动。(区人社局)

区商务局全力保障群众的“菜篮子”供应 区商务局为满足群众对新鲜蔬菜的多样化、个性化需求,最大程度避免群众外出集聚,多措并举创新模式。一是通过社区群众联络群和小区业主群推送商品信息、接受反馈订单,由社区超市集中为大家采购、分包,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买到放心菜、实惠菜;二是鼓励镇办(街道)和社区上下联动,组织周边蔬菜超市开设“微市场”,将居民日常必需的菜品送到小区广场,提前分装,居民可根据需求自行购买;三是支持商超线上线下共同发力,引导小区居民线上下单、门店线下配送,确保广大居民对蔬菜等日用生活必需品的供应。(区商务局)

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召开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部署会议 一是做好防疫。做好单位、职工、家属等防疫安全工作,每天对在岗人员测量体温,口罩、消毒液等必需的物资供应要满足需求;定时对单位办公等公共场所进行消毒,各分管副主任及部室长要各负其责,管好自己的人员,有什么情况及时反馈。二是加强值班。按照区两办的最新通知精神,取消假期,全员上岗,按照预排的假期值班表,严格落实到位。三是积极参与。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全区统一安排部署,管委会全体人员要积极参与,不讲条件,不讲价钱。四是责无旁贷。管委会要履行好服务辖区企业职责,按照属地化管理、条块结合的原则,服从配合好全区、峡窝镇的统一管理。制作20条宣传标语悬挂到辖区企业所在的主要街道、路口,起草致辖区企业疫情防控倡议书,及时发放到企业,建议企业参照国务院办公厅1月27日发布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的通知,适当延长企业假期,推迟职工上班时间。同时加强对各自厂区进出入人员的防控管理,建立车辆、人员登记台帐,并每天及时进行体温监测管控;管委会各分包部室保证每天到各自分包企业督促指导疫情防控情况。(产业集聚区管委会)

 

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