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8期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0-02-08 10:45:59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2月8日

  

上街区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上街区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2月3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上街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自觉,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最新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这是一场总体战、攻坚战、持久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坚决服从党中央和省市委的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做到令行禁止。要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科学研判形势、精准把握疫情,尽快找差距、补短板,统筹做好各方面工作,全力以赴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保卫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大局。

二是要把最严格的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要研究、分析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出现的问题,把握重点,做足准备,确保有效应对疫情新风险新挑战。要加强排查管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策略,做到“不漏一处、不漏一人”;全面做好诊疗救治工作,坚决阻断输入性疫情风险,最大限度防止疫情传播扩散;加强医疗物资保障和统筹,确保医疗资源保障充足;切实做好舆论宣传工作,实时跟踪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进展,弘扬全区上下合力抗击疫情的正能量。

三是要统筹好疫情防治和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各项工作。要围绕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制定开工方案,明细复工条件,实行错峰生产,加大金融、社保等方面的支持,帮助企业共渡难关。要确保蔬菜、肉蛋奶、粮食等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做好煤电油气供应,确保道路畅通,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加强各类市场管理,妥善处理疫情防控中出现的各类矛盾和问题,加强社会治安,做好群众心理引导和情绪疏导。

四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全区各级党政领导,特别是“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坚守岗位、深入一线,县处级干部要切实下沉到分包村(社区),指导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党的领导,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依靠群众、发动群众,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组织保障。(上街发布)

区发改委落实疫情防控 统筹发展稳定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结合自身职能,制订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统筹调度,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面部署,全力应对,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加强物价监测。下发提醒函200余份;成立物价监测组,选取3家超市4家药店为防疫情价格监测点,每天对20种生活必需品和21种常用药品、医用物品的货源情况、销售价格进行市场监测,及时掌握第一手真实价格资料。三是加紧推进复工。针对企业复工复产问题,提前着手,明确标准,会同有关部门制定了《上街区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流程》、《上街区各行业企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等文件,从人员管理、员工摸排、体温监测、车间消杀、口罩佩戴、门岗管理等方面提出“十项举措”,推动企业落实“成立专门机构、制定防控方案、制定生产方案、加强物资保障、员工去向登记、疫情防控承诺”等“六个一”要求,切实做到防疫措施落实不到位不复工。四是积极投身一线。党员干部带头,组建了入区口疫情防控组、社区疫情防控组,全委40余位干部职工参加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共参加各类疫情防控400多人次,协助疏导车辆6000多台,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五是抓好机关防控。组建机关防控工作组,强化疫情监测、应急值班、后勤保障,扎实做好委内做好相关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干部职工身心健康。(区发改委)

上街区监督管控市场物价 一是召开全区大中型超市疫情防控工作行政约谈会,对疫情防控工作对流通环节物价做重点强调,并通报之前物价暴涨案件的处理情况,要求各商超合理定价,严格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确保市场稳定。二是召开疫情防控用品经营企业集体约谈会议。会上对药品管理、价格规定等法律法规及政策做了解读,并通报了近期投诉举报办理情况,对涉及的共性问题进行了强调,与会企业签订了《承诺书》。三是加大对市场物价的巡查力度,坚决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组织专人到各大商超,对米面油肉蛋菜等生活必需品每日销售与运营情况进行动态监测,实时了解市场供应和价格情况,及时研判、调度市场供应,保障主要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不脱销、不断档,确保市场供应充足、平稳有序。(区市场监管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